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她能够再有另一次生命吗?~帮帮她吧。。

今天(写稿时间星期2)我不打算说投资,也不打算说理财。。

话说自从上次从圣经里得到了一个启示后,我就很少在部落写过关于慈善的事宜了,所以相信许多新光临寒舍的新朋友,或许已经不知道我到底是为什么写部落的了,其实当初我创办这个部落时是主旨跟志同道合的股友交流,然后也想创造一些点收入,来帮助弱势一群,而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没停过,只是不再张扬而已。。。

而今天当我正在忙碌一些事情的时候,也收到其中一个朋友的WHATAPPS告诉我其中一则关于女童没钱做手术的新闻,更多详情可以参考这里。。
http://www.thestar.com.my/News/Nation/2015/04/05/Baby-Louise-needs-your-help/

不妨老实说,其实这些新闻天天都有,如果全部要捐真的多多钱都不够,只不过今天或许是缘分或上帝的启示,因为本来我是去看一家增医施药的中医后,顺手捐款到该中医院,让其他身体不太好也没钱看的人士可以受惠。但是从医师那边得知,原来该中医院有富人支持,其实不太需要捐款,所以最后是捐不成了=。=,后来护士指示捐5元就好,所以我也意思意思捐了10元给他们。

而后来迷迷糊糊之间(身体不好中)就收到朋友的WHATAPPS(参考上面),既然中医院有富人支持,那么新闻里没有富人支持的小女孩又如何呢?既然一切那么巧合,或许是一个缘分,也或许是上帝的启示,所以当我确认过一切属实后,也略尽绵力的捐了一点,希望能够积少成多吧。。

我创办的第一天慈善基金,目前规模介于2万左右,所以我每笔捐款都是介于200到500元,分成40到100份,视重要程度而决定捐款的数量(之前是100到300,随着基金的规模壮大,捐款也跟着壮大),目前主要是靠着卖书筹备经费苦苦支撑,希望总有一天能够靠着累积起来的资金,自给自足的用投资还是什么其他的方法,让它钱生钱好像诺贝尔那样传承下去,永远可以帮到人。。。

很大想头,很遥远的梦哦?我自己也不相信我的能力能够做得到,而且我相信以我身体的状况,我是没机会看到这一切成就了。有时候真的恼恨,世界怎么那么多不好的事?为什么自己能力那么微小,想帮也帮不到多少?。。。只能说一切随缘吧,尽力就好。。。

捐款成功后填上FORM上缴,就会出现这个字眼,相关人士处理后,就会跟进了,其实是很简单的。。更多详情可以参考http://www.yayasan-nanyang.org

最后也献上当天改变我的一段圣经启示,让我明白做慈善其实不需要张扬的,哪几句是这样的。。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既然上帝启示我帮他,那么要帮就帮到底吧,我相信不是为了得到荣耀而宣扬,上帝绝对会应许的。。。

所以在这里呼吁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如果能力许可,或多或少也可以帮帮她,赋予她第二次生命吧,积少就会成多了,无论是10元,50元,100元,甚至1000元10000元,只要能力许可,也算是一点心意吧。朋友啊,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哦。。。

当然做慈善这些是没有勉强的,如果看完我的分享让你不舒服,我在这里向你道个歉,还望海涵:)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写给网络上朋友的一封信~你是我朋友吗?
一个又一个的“价位”突破
帮帮他们吧。。
吃完西餐后,在后巷看到的事【真人真事】
穷忙族的一生
“第一天”的一生【真人真事】

44 条评论:

  1. 日行一善,胜似日进斗金。阿门。

    ~CY~

    回复删除
  2. 天哥,善有善报,你也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慰问,我会的:)

      删除
    2. 照顾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顾自己想照顾的人+帮助想帮助的人。
      天哥加油!
      话说我今早换马了XD

      storm

      删除
    3. 哈哈,那么祝福你好运~。~

      删除
  3. 原来圣经有这样的启示,难怪我朋友在我告诉他一些事情后将我训了一顿。
    其实,我更加相信这段启示指的是伪善的人,期望通过善行来塑造自己个人的形象;但是有许多人不是这样的,我相信第一天也不是这样的人。如果通过分享,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间接的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至于如何让更多人知道,就是艺术了。 :)

    既然不存在希望获得回报(不管是从捐助者,社会旁人或神),相信神会理解和支持你的。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

      删除
    2. 其实全部宗教都劝人向善的。

      删除
    3. 饮食有照顾吗?记得少肉多菜多喝水,早上睡醒刷了牙先来杯温lemon水

      删除
    4. 饮食时多肉多菜少饭的~。~
      温lemon好吗?有什么功效的?

      删除
    5. 早上空腹来杯温柠檬水,能促进肠道蠕动兼有抗癌功效,但切记水温不能太高(50度以下最好),否则会破坏维生素C。

      你该不会是每天三更半夜不睡觉,忙着更新部落格,影响了健康吧?;p 好好照顾健康,别让身体比你老哦~

      删除
    6. 喔喔,柠檬是1-2片薄薄吗?

      哈哈,被你说中了=。=

      删除
    7. dorara:zzz
      laduoduo:zzz

      删除
    8. 两三片那样,长期吃肉的人身体偏酸,lemon可以让我们身体器官的第一关趋向偏碱,为什么古人会说财多身子弱,我个人觉得主要财多会让人失去对饮食的警戒心,会黑白乱吃,体质好的人当然可以顶久一点,体质差的人除了要花钱养医生,还得承受身心煎熬,所以一天大哥要开始学养生咯:p

      删除
    9. 喔喔,原来是这样,学习到了~。~

      删除
    10. 古人什么都赖财多,我看到很多财少的人也都是乱吃的喔 ;p

      我以前是将柠檬原汁挤进杯子里再加温水,后来实在太懒,就直接买瓶装有机柠檬汁,两汤匙=1颗柠檬原汁。不过听说新鲜柠檬榨汁效果好很多。如果胃不好,空腹喝不舒服,可以多加温水稀释,或者加蜂蜜,都OK的。

      感冒的时候可以加少许盐,舒缓喉咙痛,平时喝也可以预防感冒。但加盐就不好加蜂蜜咯,我不知道味道会不会很geli,又会不会"迸发"出什么奇效哦...

      用切片柠檬的话要注意把外皮洗得干净些,免得将农药吃进肚子。

      删除
    11. 哈哈,好像也有道理XD
      喔喔,瓶装有机柠檬汁?长什么样子的=。=?介意发送个电邮给我看看吗XD,我也是懒惰的人~。~

      如果没有,只好干脆切几片丢进去好了=。=

      删除
  4. 心有戚戚焉,第一天好好在主里休息。。我的意思是把烦恼交给主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就将一切交托主手中吧:)

      删除
  5. Saw this news as well....want donate for this kind of cases very long already...but so far haven't started as focus on church first...God will bless for your good work

    JS

    回复删除
  6. "而且我相信以我身体的状况,我是没机会看到这一切成就了。"你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能否略知一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一直觉得很累很累,无论休息多少都是雷,感觉就是衰老了很多,而且身体也蛮虚弱,至于是什么原因就不懂了。。

      删除
    2. 有听过原始点疗法吗?您可以在 Facebook 找到相关资讯。或许能够帮助你。

      删除
    3. 天哥,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是不是贫血的关系呢?
      试看用谷歌神器帮你找原因,虽然不能全信但看看也无妨吧~

      删除
    4. 天哥,很累是因为身体的氧气不足(也可能是铁或者其他东西不足,要确实知道的话得body check),新陈代谢变慢,所以要做多一点有氧运动,加油加油!

      storm

      删除
    5. 喔喔,原始点有听过,但是不懂怎么弄=。=

      贫血?应该不会吧XD,下个星期如果时间配合到,我就要去检查下了~。~

      喔喔,氧气不足?其实中医也叫我去body check了,如果一个星期还是如此,那么我就要去查查了,但是能够查到氧气足否的吗=。=?

      删除
    6. 天兄应该睡眠品质的问题吧(我猜而已),多运动。大家多多行善,人间是有爱的。
      Snow Pear.

      删除
    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OPTMalaysia/

      你经济独立,不需要为生活奔波,应该可以花些时间去了解。身体健康,就有更多时间陪伴身边的人及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不是打广告,只是希望它能帮到你。

      此外,要跟你买你的第二本书,第一本啃完了。:) 会电邮你。

      删除
    8. 雪梨,怎么分睡眠品质=。=?

      喔喔,谢谢你的分享,我也电邮你了:)

      删除
    9. 今天天哥没有更新是去body check?XD

      storm

      删除
    10. 休息几天再重新出发~。~

      删除
  7. 前路神会带领,荣耀归于主!! 阿门!

    回复删除
  8.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都是我们的本分事。这部落有影响力,当然不介意您偶尔鼓励大家来做好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其实我也没什么影响力而已XD
      不过希望靠着我一点微弱的人言,能够怂恿大家为慈善努力,我已经很欣慰了。。

      删除
  9. 好好照顾身体,先去medical checkup求个安心吧。
    人容易累,是身体已经给你signal了哦。

    捐了一点以表心意,希望能积少成多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下个星期要去了:)
      希望能够帮到她吧:)

      删除
  10. Sikit-sikit jadi Bukit 支持你,祝:早日康复

    百事可乐

    回复删除
  11. 做善事公告天下,要看动机在哪里。

    Bill Gates, Warren Buffett 等人做善事公告天下,就鼓励了很多有钱人响应他们一起做善事。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