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自我提升,终生学习~天地海

看过了第一天兄的投资理财日记,也想要来参加这个投稿比赛,来炒热气氛兼搅局。 >.<
不过既然要参加投稿比赛,就需要拿出一片稿子出来。我对于投资理财方面不算是老手,并没有太多可以分享的东西涅,怎么办呢?灵光一闪,这一句话闪过了我的脑海里。于是就决定以这句话作为我投稿的主题。


“自我提升,终生学习” 这不仅仅是一句话,也是一个道理,更是一个值得奉其为座右铭的理念。这一句话的意思就是,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地提升自我的价值。为什么?因为只有在不断地学习当中,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而唯有在不断地进步当中,我们才能一步一脚印的往名为成功的道路上持续的前进。

可是这里是投资理财的部落客,谈关于学习什么的不是不应题?不,在我的认知当中,在众多种的投资当中,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投资在自己身上。而什么是投资在自己身上?那就是学习。学习是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但是请不要把学习狭义的限制在了学校读书这一条路上。

学习可以有很多的方法,通过网际网络浏览各种资讯、去听取讲师提供的课程、看书、看部落客、还有看第一天的理财部落客(檫一檫鞋 >.<)。哪怕你坚持的要说自己只需要会投资就好不用读书做工这些,投资的知识也是需要学习的,怎样选股、几时进场、几时离场,这些难道不需要学习吗?

无可否认的是,大多数人并不会把投资当作自己的主业,而是副业。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并不是来自投资回酬的被动收入,而是来自于自己辛勤工作得回来的主动收入。相信第一天的部落客里的读者多数都了解被动收入的重要性,也相信很多人都在朝向财务自由的目标前进。但是在你的闲暇时间,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来充实自己,投资在自己身上,学习一些对你的事业有帮助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整体价值,难道对你的未来不会有帮助吗?你的自我价值的提升,表现出来的就是你事业的发展进步,代表了你主动收入的增加,而这些,就可以视作为投资在自己身上所得回来的回酬。相信我,这回酬并不会比你在股票市场得回来的被动收入来得少。

写到这里,我开始有预感有些网友可能就会开始不高兴了。这里明明就是一个投资理财的部落客,这里的读者都奉持着投资收回酬,达到财务自由才是王道的理念。有些网友甚至可能会呛我说,哪怕你很会赚钱,不会理财也富不起来啊。对的,我很赞同!理财十分的重要,而投资更是理财这一个大学问里的其中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但是,我相信大家对于投资理财、被动收入的基本理论已经有了清晰的理解,甚至第一天兄也分享了很多关于投资,关于理财,关于股票的资讯,我在这里重复这些知识不是在班门弄斧吗?所以,我就在万众花丛中提出一点绿叶,提出了这一个我认为相对重要的课题。如果你很会理财的同时,抽出一点点的时间,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自我价值,然后换回来的是增加主动收入,赚更多的钱,然后就有更多的财来让你理让你投资,这不是更好吗?

古人有云:活到老学到老。孔子也说: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这些都告诉了我们持续学习的重要性。人生就有如一场橄榄球赛,当名为生活的球来到了你的手里,就必须要往前冲刺,哪怕前方有再多的阻碍,也要排除万难般的撞出去。在这个一直变化,不断进步的社会当中,你做好了一直自我提升,不断终生学习的准备了吗?在众多的投资产品当中,你会愿意把投资自己作为你的投资组合里最重要的投资吗?

以此,与各位网友,共勉之。

作者
天地海

4月投稿大赛再次卷土重来,这个月的稿不再局限于投资理财哦,不知道能否吸引到一些好的文章出现呢~。~?如果看到不错,记得多多留言支持哦,这个也是对这位参赛者的一点帮忙和鼓励哦^_^

4月份的比赛也已经陆陆续续收到许多朋友的投稿作品了,目前已无空缺了,有兴趣参加下个月竞赛的朋友请赶快把你的参赛作品发送到windscopo@gmail.com咯....:)(请先了解参赛条例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3月投稿大赛投票总成绩终于出炉了。。
三则小故事 ~藤原豆腐店
那些年,我们要买车的顾虑 ~多啦啦
新年故乡游~多啦啦
给第一天的一封信:从去年的小熊市得到的3个教训~alas long
投资理财;保健养生~BUJI

20 条评论:

  1. 天地海第一次投稿参加第一天兄的投稿大赛,
    厚颜请大家多多支持,
    (撒花,撒花

    天地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一个书虫XD
      加油!

      storm

      删除
    2. 谢谢storm 兄。一起加油

      删除
  2. 很好的一点篇绿叶文章。复利效应,除了回酬和时间,每月投入的资金大小也很重要。尤其是资本累积的初期。这么说吧。如果花在追求主动和被动收入的时间精力总和是10,那刚踏入职场的朋友应该把这比例设定在9-1。再逐年改变比重直到0-10,做个全职退休的投资人。千万不可本末倒置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赞同,追求主动收入的同时必须也要花一点时间在建立被动收入上。
      但是被动收入会随着复利效应而逐渐变大,哪怕你只花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也能够获得很可观的回酬。剩余的时间建立自己的事业,然后得到的主动收入又拿来投资,于是这个循环就会变得很可观。
      如果是以建立自己喜欢的事业作为追求增加主动收入的方式,那么在增加自己主动收入的同时你也是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然后得到的主动收入拿来投资,于是主动被动收入两不耽误,同时又是在追求自己的梦想中逐步前进,这不是很好吗?

      天地海

      删除
    2. 我非常赞同你们的理念,刚开始工作时,很多东西都不上手,所以我们需要把大部分的时间都分配在追求主动收入。虽然如此,但我们也不能忽略了打造一条被动收入。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我们最后才能成功。

      所以说把时间精力分配在主动收入VS被动收入(从9:1到0:10 的变动)就是一个转型成功的例子。我也会以这个方式前进。

      删除
    3. 我们一起加油。^.^

      天地海

      删除
  3. 呵呵,没错,我也是坚持看书,没有input怎会有output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也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

      删除
  4. "大多数人并不会把投资当作自己的主业,而是副业", ya you right. Except my sifu is full time trading at home. So far i only met one. Learning is important. I also pay every month to learn candlestick, trading...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高手,有机会介绍一下嘛。 >.<

      天地海

      删除
    2. 对,我也遇过主业是在家投资的人,之前都是投资银行的重要人物。
      在还未当主业前,他们拥有很好的平台来训练自己。
      天地海,一起持续学习。。。加油!

      Snow Pear

      删除
    3. 说的好,一起持续学习,加油

      删除
  5. 说得真好,每天放工拨出一点时间学习,时间长了就会看到成绩。我相信一万小时的神奇魔力(坚持学习一万小时,就会成为某方面的专家)。
    可是我现在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一直看书却不会运用书中的知识 ><

    Ashle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听说过这个一万小时的理论,并且也坚持得相信。不过一万小时不是容易达成的目标,加油吧。
      看书看久了,就自然的把书中的知识放进脑里,慢慢的当你需要的时候,就会回想起不懂什么时候看过这一段知识可以运用。久而久之,就越来越厉害了。
      不过我也是看了书就忘,没有运用书中的知识的。><。一起加油吧。^.^

      删除
  6. 已经投稿了,希望能当选。
    高富帅刚开部落格,想试探高富帅的文稿文法。
    也希望能赢取你的出版书和签名。哈哈..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好的,只是我没有收到相关文章,或许你要再发送多一次了=。=

      删除
    2. 高富帅你好,希望我们可以多多交流
      ^.^

      天地海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