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IGBREIT股东大会

今天(写稿时间28号)是我曾经的老大IGBREIT股东大会日期,所以我大概上午1时半就到达会场,而虽然今天是星期2,但是停车场居然还是水泄不通=。=,鉴于我约定了人家要交书,所以为了不让人家久等,就叫了我的蜜糖先行把书拿给他们,我继续在停车场里面“游车河”=。=

当一切交收完成后,我们到达会场,第一个看到的就是“著名博客”还有“电视之星”歪歪姐XD,原来她一早就到了~。~。当然也看到了很多大会都会出席的KK,打过招呼后跑回出来又见到无尾熊兄弟,想当年的AGM都是我跟蜜糖单挑的,看来藉着写部落我真的认识了很多朋友~。~,看来我种的“朋友树”已经逐渐成长了,很高兴哦~。~

写了那么长的开场白,是时候要入正题了,股东大会开始前,我在。。
排了长长的列队后,终于拿到了今天的戏玉。。

就是价值55元的CITITEL buffet咯~。~

没想到MID VALLEY的人流延续到股东大会了,所以那几张VOUCHER是我有史以来排最长队的AGM领取的=。=

排队拿赠品的人多,但是真正入场听的人相信一半也没有=。=

大会重点。。
其实也不怪他们,因为大会真的没什么重点,因为许多股东询问的问题,大致上都出现在年报里头了,而比较有价值的重点包括。。

-去年Mid Valley的租金调整幅度是11%左右,而GARDEN MALL是15%左右。而今年鉴于是具挑战性的一年,所以租金调整暂时以去年的增长比例为目标,分别是11和15。

-之前一直说明的要在咱们这两家商场租店铺,需要在长长的WAITING LIST排队,根据管理层的回复,目前来说情况保持不变,咱们还是有WAITING LIST,不会有空置危机出现。

-IGBREIT短期内不会打算收购其他资产,除非有高素质的RETAIL资产,因为管理层认为咱们是以素质出发,而非YIELD出发,所以不会为了提高丁点盈利而买入素质低的资产。而长期咱们计划收购在柔佛兴建中的商场,不过这个要数年后正式建端才可以正式归纳在IGBREIT里头。

-管理层透过AEI(ASSET ENHANCEMENT INITIATIVES)来达到内部增长效果,可以留意到广场的内部正不断增建一些地方用以达到出租效果,但是管理层表示,我们不能完全终止生意(关闭广场)来一次过增建,反而我们会不影响生意的状况不断开发来达到增加租金效果。

-有股东担心IGBREIT的债务会在2-3年后到期无法清还,但是他不知道,其实企业打从上市开始,就不打算完全清还债务,产托就是靠着债务来LEVERAGING,以拉高股东收益,而且即使债务到期,还会有2年冷静期来慢慢申请其他贷款覆盖,所以这个是正常的,没什么特别。

大会花边。。
有一位时常会在很多大会看到的外籍uncle说,今天大会所有股东发问的问题,都在年报有注明,叫老板呼吁下次叫大家都先看清楚年报才发问,那么大会就不用拖延那么久。。
结果主席苦笑不得的只能忽悠忽悠的回答了几句客套话XD

有两位股东也说关于广场的厕纸不太FRIENDLY~。~,老板就解释说鉴于有些人是特地跑过来偷厕纸的,而咱们的商场又是公共地方,厕所又不能做什么,所以厕纸不能太高素质=。=,因为有些人是专程来到享用冷气与厕纸的XD(没想到还有人专程来偷厕纸的,老板那么会开玩笑啊=。=,而且这里我也认识到一个道理,原来装修厕所是需要半个百万到1个百万的,所以厕所是贵过我们的房子=。=)

另一位也是时常看到的UNCLE,还是跟之前OSK一样,说在山长水远来到,饿着肚子没食物招待,虽然老板说有附送VOUCHER,但是UNCLE回答说那个要将来才能吃,现在还是饿着肚子XD

然后他还代朋友询问说主席去年答应分派6分的股息,但是却没有做到。。只不过他的朋友好像搞糊涂了IGBREIT跟IGB是不一样的,结果主席回答说我们的派息是100%,而且派出的股息是7.79SEN,而且他应该搞错IGBREIT和IGB了,结果UNCLE很搞笑的说那么我就不懂了,他叫我问我就问罢了XD,引来愉快全场大笑,这个UNCLE真的有点搞笑天份~。~

好了,大致上大会的重点已经播报完毕,谢谢大家的收看~。~

大会结束后,我当然是要去交书给另外一个订购的朋友,就这样一天的程序正式完成~。~,这里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让我的书本能够每日创下新高销量,还没认购的朋友就别错过了,点击这里查看最新PROMOTION吧~。~

说回当时,难得PARKING是免费PARK整天,所以我可以慢慢的在广场里巡视加散心,就这样就和蜜糖2人世界去AEONBIG买了许多日用品和看了一场电影和吃了几顿美食,多麽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当我写完这一篇文章正想睡觉的时候发现,IGBREIT居然出季报了=。=,要不要漏液分析完它再继续写好呢T.T,还是算了身体要紧,所以有兴趣的朋友记得“敬请期待”,多多来到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咯,嘻嘻~。~

看完这么一篇完整的报道,应该知道要怎么做了吧~。~,你知道我不能说到明的,就拜托拜托了~。~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43 条评论:

  1. 谢谢天哥的分享,都有在识做帮帮天哥~ =P
    话说那个Leveraging之前好像有读过怎么运作,可是现在忘记了,方便简短解释下吗? 先谢谢啦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你啊~。~
      其实leveraging是大概如此运作,如果你单存用100元买入资产,或许你只能得到5元,就是5%回酬,但是透过leveraging,你只需50元成本,其他50元举债,然后回酬是5元,2元还贷款,剩下3元,你以50元赚3元,意思6%,多赚了,大概是这样。。

      删除
    2. 小白问句,这样划算?贷款表示还有利息什么的吗

      删除
    3. 我个人认为划算:),不知道你认为50元赚3元划算还是100元赚5元划算呢:)?

      贷款的话,是从盈利还完利息,剩余的才算真正盈利:)

      删除
    4. 原来是这样啊。那么就是说REIT透过leveraging来应付营运成本,赚到的租金还是一样的,只是因为成本降低让回酬提高了。但是那举债来的50元是不会完全还完的,只是缴付minimum + interest,然后持续举债还债,一直循环运作。这样理解对吗?不好意思学习能力有点差 xD

      删除
    5. 对了~。~,就是管理团队经过计算,即使缴付了利息还比较划算才会leveraging的~。~

      删除
  2. 谢谢分享了,那buffet voucher看起来相当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蛮美味的,我千年吃过~。~

      删除
  3. igbreit是好股,不过本身收到派了一次股息就卖掉了。太没有耐心了~~~
    当然是身体要紧,季报是不会跑的XD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就是咯~。~
      btw这只属于养老型的,一点一滴持续累积绝对错不了。。

      删除
    2. 现在还没有开始养老XD
      有多余的资金再plan看如何吧,osk还买不够XDXDXD

      storm

      删除
    3. 哈哈,现在开始养,那么到老就很够养了XD

      删除
    4. 在等OSK跌到1.90 ~.~
      我竟然还期待他跌...哈哈哈
      普通的新手看到股价跌都是在忐忑的要不要出货 ==

      无名氏

      删除
    5. 哈哈哈,说的也是~~~XD

      无名氏不是不同的新手XD

      storm

      删除
    6. 之前都只看不入场的...
      过后看到第一天和歪歪的blog我才敢敢来的 ~.~ 人生第一次一口气花超过10K来买东西 lol
      后悔今年19岁才进场...应该18的时候进的 XD

      天哥...贪字得个贫啊 哈哈 所以不敢乱贪 XD

      无名氏

      删除
    7. 呵呵,慢慢就习惯了,将来一口气花100K买东西的时候更大感觉~。~

      GREED IS GOOD嘛,点金圣手的对白~。~

      删除
    8. 19岁就有10k,已经领先同龄人很多了

      storm

      删除
    9. 以前的红包钱啊...省下的读书零用钱啊...假期打工的工钱啊...老妈中万字分我的一些啊...生日的special红包啊 blablabla ~.~
      by the way最近OSK的股价都徘徊在2.07...都到不了心水价...买不入手啊...
      明天就是连假了 T.T 自从参与股票市场最爱星期一了 lol

      无名氏

      删除
    10. 哈哈,蛮不错嘛~。~
      btw我也自从爱上股票后,喜欢上星期一了=。=

      删除
    11. 哇,不错不错。继续加油。以前我期待星期一是runningman,现在是股市,有时候连runningman都忘了下载

      storm

      删除
  4. 第一天加油啊!电视之星-yy, 以后我也这样称呼她好了XD
    我听同事说新加坡有食物的AGM,许多人特地拿袋子或盒子去打包呢,搞得手脚不够快的股东没东西吃,我想voucher也有它的好处吧。(好像主角是礼品一样;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我出席ogawa的大会也是很多股东打包,但是我比较喜欢buffet voucher,这样我何时何地喜欢就可以吃了~。~

      删除
  5. 哇~~好好也!! 下次一定一定安排>.<

    回复删除
  6. 请问什么名字柔佛兴建中的商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也叫MID VALLEY, 在SOUTH KEY. 靠近TAMAN SENTOSA.

      删除
    2. 好像叫什么south key megamall~。~

      删除
  7. 你和蜜糖两个也叫单??

    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去而已~

    搞不好节目出街,部落格从此关门大吉,避世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个她一个不就是单挑咯~。~
      我两个她两个就叫双打了~。~

      删除
    2. 孤家寡人的是半挑?
      这是什么天论~

      删除
    3. 双打 - 如何办到得? 不时算人头的吗?

      梦查查

      删除
    4. 其实只是半开玩笑的吹牛词,别太认真~。~

      删除
    5. 羞羞地问 "要如何用双打模式来得到4份door gifts? E.g. OSK AGM 的 kfc voucher" (要偷师来提高DY :D )


      梦查查

      删除
    6. 你就想,无论单打双打,一人只有一份=。=
      除非你有父母得空的,你可以proxy给他们跟着去,一支股可以proxy2个人,礼物变双份了~。~

      删除
  8. 一个人会得到几张的buffet voucher呢?

    回复删除
  9. pak tor + AGM, 真享受啊

    回复删除
  10. 请问IGB的年报里有说到明年或未来会有多少%的租户renew tendency agreement 吗?因为Sunreit 有,不知道IGB有没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实说,我觉得是没有=。=
      igbreit的年报不是太完整。。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