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投资股票VS自己做生意,你更喜欢哪一样?

写了很久很久比较深入的内容,又是时候写一些比较浅白人人易懂的文章了~。~。古语有云“工字不出头”你相信吗?其实不怕老实告诉你,我是相信的。或许有人说,打工也有出头的,我也相信,因为世界上是没有一样东西是绝对的,不过如果以比例的大小来看,工字不出头的机率是最高的,我相信这样说或许是最接近事实的答案。

所以今天我想说的是,要如何出头也就是“致富”。在我见过的案例里,致富比较常见的有两种方法。一就是做生意,二就是靠投资,当然三或许有其他未知的也说不定啦,只是这篇文章是以比较常见的方向分享,所以如果你有致富的欲望,当然了解也无妨~。~

而做生意跟投资股票其实的分别真的不太大,两个都是跟经营生意有关,只是做生意是自己经营,而投资股票是委任人家经营,但是背后的原理却是差不多的。。

好了,那么两种方法的好处和坏处分别是什么呢?

先从成本对比盈利方面说起。。

做生意好处当然是初始成本相对比较低廉,如果一举成功,那么就直接就很大盈利,而且企业也有相对价值,成本对比盈利是很高利润的。而一般来看你自己就是大股东,有相对得决定权,公司一切决策都是你说了算~。~

相反如果是拿来投资(可以是投资股票或者产业),用相同的钱来看,创造的现金流和企业价值绝对是输给自己做生意很多,而且鉴于你只是投资,所以很多时候你是没有足够的话事权的,除非你投资的比例很大。

而从管理方面来看呢?
自己做生意起头通常样样亲力亲为,所以一般上是耗费很多时间与资源来管理这盘生意,当然做生意是可以聘请人家代劳的(那个也算投资啦XD),但是那个就要等自己的企业有相对的规模,不然一般上都是自己管理的。

相反投资呢,基本上投入了资金后,每隔几个月留意下该投资的财报,然后时不时跟进下该公司的发展之外,其余时间就可以遥遥脚坐着看电视,或者去海滩看美女穿bikini,甚至去到外国的海滩看美女“光溜溜”,或者。。(以下许多三级剧情被删除XD),所以如果论时间和管理方面,投资方面绝对是占优许多。

然后最重要的风险管理方面呢?
自己做生意鉴于你需要放弃自己原来的工作,所以造成你没有了一笔背后的水喉支撑着,而且你也是开荒牛,生意虽然你有信心,但是也是没有经过证实,只是尝试而已,所以万一该生意有什么冬瓜豆腐,你投入的资金将损失惨重,而且本身财政和家庭财政方面也会严重收到影响。

反观投资来看,即使你投入一笔钱来买股票,基本上万一投资失败,你顶多亏损了你投入的资金而已,自己在工作岗位还能够维持家庭的财政状况,并且可以持续pumb cash进去本身的投资组合来扭转乾坤,而且投资的公司都是经过证实(当然是以真正投资的眼光来看啦,你别告诉我投资一些仙股叫投资嘛=。=),业绩有目共睹,每年业绩是以亿计算,所以倒闭风险对比自己那做生意来看,绝对是低过自己做生意很多很多很多。。。

总结来说。。
其实我自己既投资股票,也经营公司,只不过我经营的公司并非大股东,所以没有绝对的话事权,如果你让我评估的话,我觉得做企业老板会比较好,因为利润最大化,但是要确保该企业是有得做才行,相反投资股票,也是我致富的源头,而且盈利长远“有肉”,工字也能出头,因为做工的同时也做老板,多爽~。~

但是无可否认投资股票真的太闷了点啦=。=,基本上就是研究好好,“等待”适合的价位买入,再“等待”适合的价位卖出,或者干脆不卖,“等待”被动收入既股息来养老,哈哈~。~,所以对于懒惰的人来看,投资是最适合不过的,而对于很喜欢搞东西的人来看,做生意还是比较好的。。,而我这些间中懒惰间中勤劳的是否两样都不到岸XD,不知道你又如何认为呢~。~?

广告时间,我自己的致富经历,如何从一个千余元收入的小伙子进化到如今有百万组合与2家小企业老板的故事,最重要的是,你也可以拥有这一切,就看你想不想踏出这一步而已。。有兴趣可以点击查看。。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是一本很适合新手学习投资理财的书籍,书本的内容环绕在整个大马的投资类型,包括房地产,基金,股票和产托等等。当然也包含了心理素质和投资所需的基本功夫,内容非常适合初学者,简单和风趣的语句,让读者可以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学习投资理财,而且书本还记录了笔者如何一步一脚印,在十年内从一个低薪族,摇身变成一个资产超过百万的半退休人士,而且书本也一步一脚印的协助读者,改善本身的财务状况和累积财富,从而为自己的投资布局,达到提升生活素质的效果。。数十元换终身受用的知识,绝对物超所值。。
点击这里查看最新PROMOTION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低薪也有出头天,省出几千万退休
短炒VS长期投资
钱老是存不起来?你有用错方法吗?
过来人谈百万历程,人人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
出席OSK的股东大会
捞底VS追高,你更喜欢那一样?

21 条评论:

  1. 自己做老板吧,如果net profit margin 30%,就很多了XD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营业额一年1万的话XD

      删除
    2. 不可能吧XD
      不管如何,在各个方面(自己擅长的)都要发挥,那么才会更加快。
      靠领薪肯定是最慢的,除非是10万年薪以上XD

      storm

      删除
    3. 哈哈,凡事都有可能的嘛~。~

      删除
    4. 才赚3千的话,需要更加努力了!XD

      storm

      删除
    5. 哈哈,那个不是要努力,那个是接近要饿死了XD

      删除
  2. 我的看法是,投资是我致富或者说是养老的方法。
    而做生意的话,就是我的梦想的开始,
    虽然我还没开始创业,但是我依然会以创业作为我的目标。

    天地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其实创业真的很有乐趣的~。~

      删除
  3. 我现在也是个小小小老板而已,还要面对顾客的不同要求等等等。
    对我来说只要面对电脑投资股票做功课,虽然还在摸索当中,我会觉得比较有乐趣与满足感。

    回复删除
  4. 我是懒人,所以肯定是投资。生意不适合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投资其实真的蛮好的,既然认定目标,就努力向着目标迈进吧,加油:)

      删除
  5. 我没管员工的本事,所以还是乖乖当个自雇人士,然后将存下的收入拿去投资就好~

    间中懒惰间中勤劳的版主好像前阵子做了body check-up对吗?一切还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有方向是好的开始了~。~

      这个又懒惰又勤劳的版主还没得空去,时间配合不到,每次要去时候身体就不舒服,怕检查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删除
    2. 呃呃,就是不舒服才看的吧,没问题的话看什么哦?@@

      删除
    3. 不舒服有看医生,但是BODY CHECK UP 不是应该健康才检查准确的吗,生病中数据不懂是否有偏差=。=

      删除
  6. 如何从一个千余元收入的小伙子进化到如今有百万组合与2家小企业老板的故事
    说的是第一天大大吗?对了老大,我想购买一本股市百科降熊秘籍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jason兄发现了~。~
      好啊,谢谢你的支持,你的电邮还是之前那个吗?已经电邮你了~。~

      删除
  7. 投资股票比较好,做生意压力真的好大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