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回来了。。上两个星期天哥去了国外,结果很多网友一直信息天哥叫天哥快点回来,因为马股已经倒到直直了,要天哥回来坐镇。虽然天哥知道是玩笑,但是方向不对,因为天哥是喜欢捞底的,如果回来坐镇应该是跌更惨的XD,不过既然是玩笑,就别开口中就好。。
而天哥这次是去了夏威夷和日本东京和富士山,一日既往的就让天哥大概的聊聊这些区域的物价指数,方便大家改次如果有过去也可以做个预算参考,不至于网络上道听途说,毕竟天哥怎样也算是个投资理财达人,针对物价方面会比较准确。。
先说说夏威夷,这个地方本身就是游客区,根据导游的说法,在这个岛上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夏威夷本土人,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所以这个岛屿的物价还真的是非常昂贵。。
首先是住方面,这次公司安排的是住在Sheraton Waikiki的酒店,由于是名牌和海边酒店,所以一晚的价格大概是600美金左右。而天哥特地去搜索了附近的酒店,最便宜的也有80-90 usd的,所以如果预算不足,其实有其他选项。
然后是吃方面,这里其实跟马来西亚差不多,虽然还是西餐为主力,但是中日韩泰餐其实都不少,而且什么餐都好,价格都非常高就是了,普遍要预算3-40 USD一餐(确实挺大份)。
然后这里的小费习俗,无论吃什么餐厅,请自动额外支付15-20%的消费,几乎是强迫式的。例如一份30美元的餐,请大概留5美元作为小费就对了。
然后据说有一个虾饭(你没听错,不是虾面,是虾饭)很好吃,而天哥去试过其实Soso而已,不过价钱其实还好,大概13美元左右。
当然,还有熬面包或者share着吃的选项,但是后者还好,如果食量低的话啦,毕竟挺大份。熬面包就不建议了,都去到那么远了,熬面包有意思吗?干脆别去就好了。。
天哥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尝试下当地的麦当劳,这里的麦当劳价格跟大马几乎一样,就是大马天哥普通吃就是大概15马币左右,这里就是15美元左右一个set,对比其他的餐厅来说,也算是较为便宜的,而天哥留意到这里的mcd都是请残障人士工作多,也算是有社会责任,虽然MCD是不需要付小费的,但是天哥还是额外给了小费他们,也留意到他们特别开心。
而这里比较出名的街边摊跟大马差不多,都是餐车多,每逢周五都会有海边放烟花(免费),而天哥去的日期正好是什么Festival,所以也有类似Pasar Malam的活动,天哥看了下价格,甘蔗水9美元-12美元一瓶,所以回来这里pasar malam赶紧喝了两瓶Rm5的定下惊。。
而夏威夷比较出名的Shave Ice,天哥看了下,做么那么像这里的ABC杂雪的,BTW他们的杂雪是 10美元一碗,所以天哥是吃不下。反而餐厅的价位就跟KL差不多,你可以幻想下这里卖的西餐多少钱一份,那边也几乎一样,只是算法是美元而已。
而购物方面,市场的门店几乎不用考虑,价格都没有便宜到,即便是这里本土的Brand也一样超贵的。而Outlet的话通常会有一些过时款价格比较便宜的,也可以考虑。如果商店内有些打折活动的,也可以选。而不要想着游客可以做tax relief,美国购物没有这个扣税的,反而是加税的,所以价格多少,结账的时候还需要额外支付5%左右的税务。
所以除非真的有什么特别款或者打折款,否则夏威夷还真的不太值得购物,天哥这里买的一双Adidas鞋子,虽然比较大马好像有划算到,结果去到日本才发现,价格便宜30%,可恶。。买贵了。。所以日本再买过其他的消消气,这个算不算是average down XD
而交通方面,如果居住WAIKIKI附近,都是海为主,是Chill的,不是来经典拍照的,而去景点的话,无非就是Pearl Harbor,Kualoa Ranch(侏罗纪公园拍摄地点),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土著文化中心)等,车程大概是0.5-1小时,如果几个人Share搭Uber应该不会太贵,跟KL这里价格差不多。
天哥搭了一个脚程30分钟,开车大概10分钟的Uber,9美元。所以如果价位大概一样的话,那么就是大概每分钟的车程1美元左右了。如果真的预算有限,就公交吧,不过时间会久很多。
而他们的商场酱料区天哥是看到李锦记,老干妈,panda 耗油,还以为回来了AEON BIG了。。而这里比较出名的是一个Kona Coffee,如果比较喜欢咖啡的可以试试,天哥对咖啡就So So而已,所以就没买他的咖啡豆了。然后这里也出名Macadamia喝巧克力,还真的不错吃,有去可以试试,价钱大概也是10美元以内,主要看品牌。
总的来说,夏威夷你可以幻想成是跟马来西亚差不多,因为他们有的我们几乎都有,饮食习惯也差不多跟这里一样,他们跟天哥分享说的特点水果什么香蕉黄梨荔枝红毛丹的,天哥就知道稳了XD。
来这里费用还是挺高的,然后跟大马的温度类似,也是阳光海滩,但是记得注意防嗮,不然太阳嗮一嗮还是很容易熟掉。。如果要看美女的,还是去欧洲海滩比较好,这里的还是很克制的,毕竟大多是游客。
如果是喜欢冲浪的,这里的海浪还是很够力的,可以试试,唯这些激烈的天哥就看看就好了,搞不掂。。这里就是比较Chill,来这里享受阳光海滩,然后慢悠悠的生活,其实还是挺舒服的。。
建议预算7-8天,其实这个岛屿3-4天就完了的,主要是时差影响,需要额外1-2天休息,然后还可以去其他的海岛看看,这样的行程就比较不会太赶。
好啦,要讲的应该都讲完啦,有空再分享下日本就好了,日本的物价比起夏威夷来说,根本就是便宜到爆炸就是了。如果有朋友对夏威夷有兴趣的,也可以随时问咯,可能天哥有漏掉什么你想知道的,嗯。。对了,夏威夷由于是美国的,记得申请VISA哦,还要去Interview,价格是大概RM800+,如果Interview不过就是Burn的,这个也是Cost之一哟。。
好啦,就这样啦,我们得空再聊咯。。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