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OSK EGM最新报告重要内容

经过了几天的灵修之旅,本来打算休养生息一段时间再来慢慢从新开始我的部落,只不过这个OSK真的很绝,那天我才刊登说OSK等到花儿也谢了的季报,没想到我10号刊登,他11号就立刻公布了,问你怕未XD,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内部人士呢~。~,当然我绝对不是啦,呵呵~。~

而他更绝的是要我去灵修都不安乐,因为我星期5出发,他漏液就把EGM的一切报告书都刊登完出来,看你要灵修还是要查读~。~?不过我当然选择灵修啦,因为合并的计划我早已经知道了,吹牛说一句可能我熟悉的程度仅次于黄总(会不会吹太大了?)不过即使熟悉也要看看,所以我星期日下午回到来就直接开工研究报告了,没办法啦,谁叫这只股我重点在部落推介过咩,开了个头,就不可以漏掉一个细节,这样才对得起读者嘛,所以如果资料有用的话,就识做下嘛,整900多页报告呢

好了,废话少说,什么报告900多页那么巴闭?直接入正题吧。。


就是这份了,OSK Circular to shareholders


不过900多页如果我逐页说我的部落够说3年哦,这样骗篇幅好像不对嘛,而且到我写完合并也早就完啦XD,所以就挑选重点说好了~。~

收购的价格合理与否?
OSk对OSK Property 的收购价1.95是1%折扣于10月14号当天公布前的价格或者是12个月平均价。也是19.8%折扣于3个月平均价格。

至于PJDEV来说,收购价1.56是3个月平均价格的18.8%折扣,或者是12个月平均价格。

所以两项收购价我个人觉得对OSK股东是合理的,或者说是划算也不为过。当然对OSK来说是值得的DEAL,对OSKPROP和PJDEV小股东来说,就不是太值得了。不过还好,他收购的是黄总的股份,不是你我的,所以即使不值得也是黄总不值得而已,不太关我们事的,反而创造了让OSKP与PJD股东加码的机会:)

不过当你感到居然可以从大股东哪里拿到好处的话,你的如意算盘就打错了。因为虽然OSKP与PJD的股份以折价交换,其实他拿来交换的也是折价的OSK哦,3个月平均折价了11.4%,12个月的折价了0.5%。不过总的来说,OSK小股东也是稍微占了小便宜就是的~。~

特别股息与赠品
至于特别股息15SEN与OSK-WC的4送1免费凭单相信也不用多说,大家去翻旧帖吧~。~,那么还有什么是那么特别的呢?

程序时间表
相信这个就是大家最想知道的问题了。。
EGM会在7月6日早上10点举行,所以想投赞成票的朋友记得请早咯~。~,如果不方便出席,记得联系我,把票授予我的代表哦:)

当股东通过投票批准后,会有几天来完成一切文件等,预算7月中就会公布派发特别股息与免费WARRANT的日期了。以今天15号来看,正好一个月,有足够的时间布局。

那么15号才公布,几时才派?又拖吗?还好,文告说明7月尾就是特别股息与凭单的截止日,所以14天来看,他的公布日期7月中也不会太迟了。

然后8月头股息和免费凭单就袋袋平安咯,终于到我的口袋啦,太高兴了,算到最尽的结果,最迟也是8月中就入袋了,以目前股价来看,2个月左右赚个10%-20%我觉得非常好康~。~

总结:OSK的股东大会不需要PJDEV喝OSKPROP小股东批准,一样可以通过,最主要OSK小股东批准即可,还是那句,有钱派的OFFER拒绝的要么就是脑筋有问题,要么就是求气的人了,所以在我看来这样的人是占小数,所以成功几率非常非常高。

至于OSKPROP与PJDEV的小股东呢,OFFER DOCUMENT会在完成上述计划才开始发文,也是8月头,到时候有机会再分析好了。
~~~~~~~~~~~~~~~~~~~~~~~~~~~~~~~~~~~~~~~~~~~~~~~~~~~~~~~~~~~
广告一下。。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是一本很适合新手学习投资理财的书籍,书本的内容环绕在整个大马的投资类型,包括房地产,基金,股票和产托等等。当然也包含了心理素质和投资所需的基本功夫,内容非常适合初学者,简单和风趣的语句,让读者可以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学习投资理财,而且书本还记录了笔者如何一步一脚印,在十年内从一个低薪族,摇身变成一个资产超过百万的半退休人士,而且书本也一步一脚印的协助读者,改善本身的财务状况和累积财富,从而为自己的投资布局,达到提升生活素质的效果。。数十元换终身受用的知识,绝对物超所值。。


股市百科降熊秘籍~十年难得一遇的熊市或许很快就会出现了,你已经有所准备了吗?难道这就不是让身家暴涨数倍的好时机?万一它突如其来的出现,你已经有完整的计划应对了吗?你真的愿意错过这个机会吗?那么《股市百科降熊秘籍》你就非看不可了~。~。书本的内容以股票为根基,完完整整地学会如何投资在大马的股市,并从许多过去的实例了解市场下一步动向,从而可以比一般人更美妙的时机入货和出货,并且装备自己,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大熊市做好准备,以把握下一次让身家暴涨10倍的机会,万勿错过:)

点击这里查看最新PROMOTION与书本详情吧~。~,希望透过前人的经验,能够协助到你也早日达成梦想吧。。

~~~~~~~~~~~~~~~~~~~~~~~~~~~~~~~~~~~~~~~~~~~~~~~~~~~~~~~~~~~
当然每项收购或合并案,BURSA都法定企业一定要聘请独立的投资顾问为小股东(就是你我咯~。~)做一个研究,以下是KENANGA INVESTMENTBANK 做过的RESEARCH。
Kenanga投行给予的建议是计划对于小股东属于合理。并建议小股东投赞成票。所以不是我说的哦,是投行说的,参考也无妨:)

至于无法出席而有意思委托我代表去投赞成票的朋友,可以到这个Bursa Malaysia网站下载FORM(FORM3最后几页),或者等待他邮寄FORM到来填妥发送回去。如果你是NOMINEE户口就叫你的REMIERSER帮你搞定,免费的(抵押金户口除外)。

当然之前有位朋友告诉我,无法出席的朋友,也可以委托CHAIRMAN作为你的代表哦,呵呵~。~,但是记得都勾掉赞成哦~。~

应该没几个人不会填了吧~。~

好了废话完毕,谢谢收看~。~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OSK 收购 OSKPROP 和 PJDEV
OSK 2014年报重点记录
OSK股东大会重要议程重点
号外号外 SC终于批准了OSK的收购合并案了。。。
OSK最新跟进与季报日(29-5-2015)
OSK 2015年第一季季报分析

85 条评论:

  1. 天哥,谢谢你用心的看完啊(应该没有看完吧?XDXD)
    我会做的XD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我是看完的,不过很多没用的都是SKIP掉而已~。~
      那么谢谢你咯XD

      删除
    2. 如果osk跌破我的平均价我再买XD

      storm

      删除
    3. 你平均价多少啊~。~?

      删除
    4. 哈哈哈~~~2.12吧~~~
      再看看如何,看股不看市XD

      storm

      删除
    5. 2.14 哈哈哈。冒充人家。^^

      删除
    6. 呵呵,机会不大,除非大市真的很疲弱~。~

      删除
    7. 还有三个价位而已~~~
      哈哈哈

      storm

      删除
    8. 今天收在最低2.12,要在加码了

      删除
    9. 呵呵,想加码的人有机会了~。~

      删除
  2. 谢谢分享,留下烧肉一片!XD
    终于有个大概的时间表,作为PJD的小股东,我也很希望收购案赶快结束的。。
    哈哈哈哈哈,开心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谢谢你的烧肉~。~
      你的希望也是我的希望,9月后就可以搞定了~。~

      删除
  3. 谢谢分享,在看完你上一个帖你说去灵修,我就收到邮差大哥送来的900页,我心也在想不知道你收到了没 XD

    Edmun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EDMUND兄,你的什么邮差那么快手哦=。=
      我是看BURSA文告的XD

      删除
    2. GD-EX ,好像电话簿这么厚 @_@

      Edmund

      删除
    3. 哈哈,恐怕比电话簿更厚,如果3本叠起来XD

      删除
  4. tia koh, b4 we forget, osk is mentioned that he will let pjd and oskp share remain listed unless it trigger the 90% benchmark...that mean it create more hope for osk price goes higher...the higher it goes, the lesser cash he need do pay pjd/oskp/....and btw, should he got 90% or more...which i think oskp might happen....(pjd will not)....IS the take over oskp/.pjd inter-conditiona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OSKPROP与PJDEV将保持上市地位:)
      至于收购嘛,还有很久啦,现在是先把黄总的票转移到OSK先,其他的8-9月才开始~。~

      删除
  5. 谢谢天哥的分享,感激不尽。。

    回复删除
  6. how come I still didn't receive this EGM document? anyway, I won't think OSK shareholders will reject this off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紧张的也可以下载来看XD
      我也这么认为,不过世界上还是有1%的脑袋有问题份子的~。~

      删除
    2. brother tian, do you have idea how much will be listed price of OSK-WC?, around 1/3 of weighted price of OSK before ex-date?

      删除
    3. 目前还不懂,但是收到最新消息说,wc的conversion price会是股价的7-10%折价,假设osk最后价格介于2-2.5左右,那么10%折价将大概介于1.8-2.05,所以warrant价格将介于大概20sen左右吧,不过一般上开市都会暴涨一倍左右的,大概5-6毛可以期待;)

      删除
  7. 全勾掉赞成吗?不就是选择For, For,For,For....?
    天哥,这表格自己下载之后,是打印出来自己手填么?
    现在才知道这表格的用处咧~嘻嘻 paiseh...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手填也可以,电脑填也可以,只是不知道他们接受电邮与否,可以联系他们研究下~。~

      删除
    2. email,不行,但可以fax去share registrar ,fax num: 032084 9000

      删除
    3. paiseh。。。typo,正确的应该是0320949940

      删除
    4. 哦哦,这样FAX就方便咯~。~

      删除
    5. 哦~是这样滴?呵呵...谢谢谢谢!

      删除
    6. 不客气:),fax了后,再call去0320849000 comfirm register到没有,比较好哦。如果share registra是 tricor的话就通常比较刁难你,需要你post信过去才行。。。需要注意下哦

      无尾熊

      删除
    7. 哦哦,原来还有刁难人的哦。。=。=

      删除
  8. 天哥,关于这个部分“不过还好,他收购的是黄总的股份,不是你我的,所以即使不值得也是黄总不值得而已,不太关我们事的,反而创造了让OSKP与PJD股东加码的机会:)”我不太明白,怎么说会让OSKP与PJD股东加码机会呢?
    不会分析这种合并价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如果那个收购价不合理,也是收购黄总的而已,又不是收购小股东的,你认为价格太低可以不卖,而且还可以在市场大量扫货(收购价1.95与1.56,市场上才卖1.9和1.5而已),所以如果你认为收购价太低,反而变成你收购的机会了,不是吗~。~?

      删除
  9. my remierser said that need your name and trading account, righ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需要我的名字与ic号码才可以伪托我代为投票:)

      删除
    2. 想委托你代我投票,方便吗?请问可以电邮我吗?谢谢。

      删除
  10. 一定要出席的咩?什么来的?出席有东西拿咩?😬😬😬我跟风罢了……哈哈哈
    半懂半不懂的我还是要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出席也没关系的~。~
      就是投票咯XD
      别客气~。~

      删除
  11. 很佩服天哥对股票的热忱与精神那900页的报告而分析的很清楚让很多持股们感激不尽谢谢天哥的分析与分享. Truly appreciate it...

    回复删除
  12. 天哥,想请问一下,是不是在公布特别股息和WARRANT 分发的日期前买入OSK 的股都可以免费得到?如果我现在才买入会有这些好康吗?还有那份EGM报告也会寄给我吗?
    不好意思,小弟我出入股市不晓得这些程序

    小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林你好,目前来说真正的日期还没确认,但是根据时间表,只要在7月尾前买入的都可以得到免费赠品(真正日期有待确认:)
      至于那份可以拿去当旧报纸卖的报告你是不会收到了,只能上网下载:)

      删除
    2. 谢谢你天哥,这两天股市不稳,我想再等等,看能不能以更低价买入 :)

      小林

      删除
  13. tian koh,
    have you ever think off OLH doesnot want take over of PJD/OSKP successful and as such price fall to RM2.00 after ex....which nobody from PJD/OSKP will accept to the 90% benchmar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这样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如果当我是站在他的位置的话,我会希望osk能够尽可能以这个价格,有多少吸纳多少,最起码pjdev也要吸纳到50%或以上,这样才有足够的控制权:)

      删除
  14. May I know OSK uses GDex for delivering this circular ? is it tru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根据大家的情报,都是收到gdex的邮件:)

      删除
  15. 天兄,我手上的股不是很多,但是也能贡献一些些,如果我要fax to0320949940的话,我是填那本书后面的那张表格,还是要去download另外的表格?不好意思,新手...

    回复删除
  16. 天哥,请问Nominee Account 可以投票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可以:)
      但是你要跟你的remieser说你要去投票叫他帮你处理即可:)

      删除
    2. 谢谢天哥,若我无法出席,
      想委托你代我投票,方便吗?

      删除
    3. 当然,电邮我私聊资料:)

      删除
    4. 天哥,今天通知remieser了,她说会帮我register,
      我需要填FORM3吗?

      今天在2.13又加码了。

      删除
    5. 喔喔,她如果答应帮你register即可了,不用你特地再烦,但是记得叫他电邮你那张form的副本,到时候代表人方便核对身份。。

      删除
  17. 天哥,我们可以叫几个proxy代表我们?

    回复删除
  18. 很好!天哥!虽然我不是持股者,但是你分析的很仔细让我这个新手也能明白现在的状况。谢谢天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很高兴你能够明白:)

      删除
  19. Hi Tian Gor. Can i ask you a simple question. I downloaded OSK Annual Report 2014. The financial details need to refer to group or company?
    From: New Noob Kia

    回复删除
  20. still good buy in o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ere will always good buy if price below 2.30,but ofcos ALAP(as low as posible)la~.~

      删除
    2. 一天比一天低。 好料枕底

      删除
    3. Fitch rating bbb will lead klse index fall below 1700?

      删除
    4. 无论FITCH RATE 不 rate,KLSE INDEX 看样子都好像随时要沉底那样咯~。~

      删除
  21. Brother tian, the proposed acquisition for 72.4% of oskproperty and 31.6% of pjdev is satisfied through issuance of new osk shares, then it will greatly dilute shareholders' value? Isn't 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actually it will if oskprop & pjdev revenue dont calculate on.but when a company control more than 5% stake, it will alway calculate on, so the shareholder value 不但没dilute,反而 making more value for us :)

      删除
  22. 你好,我刚email你有收到吗?我想委托你帮我投票好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我今天有收到2封关于委托的电邮,也回复了,不知道是否包含你的,如果没收到,请再电邮我一次喔:)

      删除
    2. 我已经email你了,可以帮我看看填的对吗?

      删除
    3. 填对了,就缺一点点,已经电邮回复了:)

      删除
    4. Hi, 天兄,已经回复你的email,这次举手举脚的投票就靠完你了。非常感谢!

      删除
    5. 没问题,在这里预祝一切顺利:)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