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大众银行的规矩与服务态度

大众银行能够成为投资者眼中最值得投资的银行,他绝对有一些其他银行没有的特点或政策,所以我作为他的股东,我是觉得非常满意。但是对于作为顾客的我,我却不怎么认为了,今天打算写一篇我在大众银行面临的问题。。


先来说说大众银行之所以能够在众多银行中做到最有效率,我认为是这样。因为在银行业,主要的收入来源,就是尽可能的借到好的借贷者,然后尽可能无利息或低利息的利用存款者的钱,此消彼长之下,慢慢的利润就会生成了,老实说,站在生意角度,这个绝对是好的,对于顾客,其实我觉得还好,毕竟利息多也多不到多少,所以其实无差,但是说老实,我作为顾客的体验,绝对是不好的,尤其是户口里头钱多的时候,怎么说呢。。?

我们先说说大众银行的internet banking,他的internet banking 一天的转账limit,如果使用PAC保密(就是会发送一个密码到我们的手机的)是2万元。。

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只是,每一轮的转账只能1万罢了=。=,就是每一轮的INSTANT TRANSFER的50sen或者ibg的10sen要多赚是吗T.T,你真的要多赚,直接收吧,不要人家去输入两轮好不好,作为顾客,其实真的是超级麻烦啦=。=
他奶奶的,要转账15K,特地跑去转换设定成15K,结果居然还要人家分2轮转账,我觉得这个体验真的不太好。。当然是可以去申请一个tag之类的吧,那么就可以转账5万元了,不过。。你以为我真的那么多钱转,而且那么悠闲吗?特地去申请这些tag=.=

记得有一次,因为转账的数目比较巨大,所以带上我母亲亲临大众银行处理,我们首先来到甲洞的大众银行,拿了form,填了部分后,派号码的服务员(华人女的)很有礼貌的给了号码,速度很快,没两下就轮到我们了,也不用2分钟,不过遗憾的是,去到柜台,她说我们拿错号码=。=,冤枉啊,不过还好等待的速度快,所以再拿过对的号码咯,结果。。服务员居然告诉我,你们要处理的款项超过3万元,必须去到你们开户口的银行才能处理O.O!?

NANI?超过3万元就要去到自己开户口的银行?我没听错吧。。你说30万还好,3万罢了哦老大=。=,你这么一间全马来西亚第二大的银行,设定这样的规矩是否要让人家感到麻烦,所以只处理3万以下的款项,剩下的然你转不走可以继续以超低的利息成本来赚顾客钱=。=?OK,我输,服务员超级有礼貌,而且这是银行的规矩,虽然我扶老牵幼,规矩总得跟的,所以算了,我原谅他们。总的来说,就是让顾客极度麻烦就是了。

后来我们去到增江分行,目测看进去,大概10来人,FORM是拿着过来了,直接领取了号码,差5个人次,没关系,等一下,以大众银行的速度,5个人次相信最多是3-5分钟。结果,号码机一直跳,但是跳的不是我那组号码,我拿的号码是5开头的,他一直跳的是1开头的,大概40分钟过去了,5开头的才跳了2个号码,这时候我母亲就告诉我,她想上厕所,只是最靠近的厕所茶室,是正常人步行5分钟的距离,就是我老人家母亲15分钟的距离了,距离还好,重点是她脚是有毛病的,拿着拐杖根本不能走远,心想这次大条了=。=,我母亲不太能够忍,等下不小心漏了就麻烦。这时候旁边有位好心的顾客说其实这里有设置一个乐龄人士柜台,看到柜台空着的,我好像看到一线曙光,所以带着母亲去到柜台哀求他,可是他说,没办法,他做埋这一单就要去吃饭了,爱莫能助,OK,他只是跟着自己的时间表去做而已,愿意帮是人情,不愿意帮是道理,而且重点是,就算乐龄人士,也需要按乐龄人士的号码,OK,FINE,为什么刚才那位领号码的服务员不给我们这组号码叻。。?

算了,跑去领号码的服务员那里跟她讲我母亲的情况,问她有什么办法,或者借个厕所,或者其他方法?她立刻脸黑黑,说我们银行是没得借厕所的,OK,这是你们银行的规矩,我被逼接受(其实不太接受到,因为我担心着母亲幸苦),所以继续哀求,当然无效,然后我问她有什么办法,她说附近这里有厕所,就是普通人距离5分钟,但是老人距离10多20分钟的地方,我开始有一点点火了,我就告诉她母亲万一忍不住怎么办?她就来料了,她很清楚的说,这些是你们的问题,与我无关。。我丢,他奶奶的,我知道说道理我是输,但是不用这样的服务态度吧(是一个印度籍妹妹)?


我直接火大,你一个号码等我1-2个小时,我没问题,我母亲身体不能等,我也不想啊。问题是需要这样的服务态度吗?我感受到我母亲收到了极大的侮辱,不过鉴于道理怎么说也是我们输,所以我直接告诉我母亲,真的忍不住就尿出来吧,反正她都说了这个是我们的事而已。当然最后我们没这么野蛮啦,嘴上是野蛮罢了=。=,不知道是不是柜台看到我们的大龙凤,号码立刻跳了几个,没两下就轮到我们了,总算大团圆结局。只是我想表达的是,曾江分行跟甲洞分行的服务态度,真的一个天一个地,尤其是那个印度妹妹的嘴脸,仿佛在鄙视我们,虽然我们要求是不符合规矩,但是如果你好声好气说,我们也无可奈何,毕竟道理不在我们哪里,但是如果你这样的语气,就是在帮我公司倒米了,你能这样对我,自然可以这样对其他顾客,所以对我公司的形象绝对不好,虽然我现在是卖得7788了啦=。=

只是拿8万去做IBG而已,拿号码的时间是11.57分

做完大龙凤后顶住道气拍的时间,5个号码用1小时,就算我母亲不是急着上厕所,银行方面也该检讨了吧?

总结:大众银行作为他的投资者真的没话说,想尽办法锁着顾客的钱不能外移,渐渐的此消彼长下去,他的低成本资金就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净利有帮助。但是作为顾客来说,我是感受到极度不方便,毕竟他限制了我们的资金流向。我知道大众银行不缺我这样一个野蛮顾客,我相信我母亲绝对不会是单一个案,如果有其他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我相信如果等得太久,也会面临跟我妈妈一样的问题,如果你要限制这个限制那个必须人家亲临你的银行才能办理,我觉得银行方面有必要考量下顾客的需要,毕竟不是每个人能够忍到,如果真的忍不住,就好像跨时代那套戏里头的情节了,到时候谁好谁不好都好,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银行的声誉,谁又能预测到呢。。

你的一个小小的like或share,是让我们用心整理更多好文章的最佳鼓励和动力哦^。^
HAPPY INVESTING

50 条评论:

  1. 听你这么说,确实是很不好的经历,不过公司人多了,总是会有一些服务态度不好的员工吧。我带父母去大众的时候速度就非常快,不过父母对大众相当熟悉,知道乐龄有priority queue。

    大众好像是这样子的,如果你在开户口的分行提取就没有限制,如果是在别的分行就有。我之前去的时候他们跟我说提取顶线只有一万,不然可以去开户口的分行提取。我之前有在银行任职,听前同事说这个其实是银行控制风险的举措之一,万一户口的钱被盗取,也只可以被盗取顶线的数额,不会一次过被盗取巨大的数额。大众这种保守银行有这样的规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确实给顾客带来不方便,尤其是你这种钱多到吓死人的......

    小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钱没有多到吓死人啊=。=,多到吓死人我就给她好看了 ^_^

      不过大众的各分行素质参差不齐就是真的,一间在天,一间在地。。

      删除
    2. 大大,还有很多你可能不知道的银行规则。
      拿钱有限制这个比较多人知道,
      还有限制进钱的呢,超过一定数目要收费,如果不是你开户口的分行。
      要买 banker cheque 如果你只有大众户口没其他银行户口,别贪方便拿着cash随便进一间银行就会做给你,你只能去大众买 banker cheque .

      删除
    3. 还有限制进钱的哦?这个还真的是第一次听=。=,谢谢分享。。

      删除
    4. 进钱不能说完全限制。只能说是要收费用才给你进大数目。
      拿钱也可以拿超过数目,不过你要找经理说话就靠你本事了。
      买 banker cheque.要有户口。
      这三件事我都遇过~~~~

      删除
    5. 哦哦,看来你很熟悉银行的运作哦。。赞一个。。

      删除
  2. 大大 应该直接成为Priority Banking customer , 拥有Priority级别的客户去银行办理事务,无需按号码,无需排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是幻想 ^_^
      大众的还是要排队,而且重点是。。不是每间大众都有这个priority服务。

      删除
  3. 其实我去的其他分行也是如此。已前妈妈开了户口没办法。现在我们都到比较容易办事的银行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不同的分行给的服务也不同。。

      删除
  4. 我也是觉得public bank的服务很差,比起hong leong的简直没得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认同,不过也要看那一间分行。。

      删除
    2. 其实我有进去几个hong leong的分行的经历 都是不错的
      最喜欢的是他们在推广e banking
      几乎每一个分行都会门口有counter和服务人员为你申请online banking
      我觉得这样很好
      ebanking 一定会是以后的趋势
      尤其是7月的instant transfer不用钱了
      那就对大家更加的倾向于online banking了

      删除
    3. 哦哦,其实丰隆真的不错呢。。
      7月过后instant不用钱哦?我也是听过,只是我现在做instant还是要钱呢=。=,我也不明白,以为自己搞错,而且几毛钱也没追问。。

      是真的开始了吗,还是今年7月=。=?

      删除
    4. http://www.thesundaily.my/news/2017/12/10/no-more-instant-transfer-fee-july-1-2018

      这个文章可以参考一下 是真的不用钱 从7月1号开始哦

      删除
    5. 哇,谢谢分享,原来是今年7月~。~

      删除
  5. 银行职员都是这样的,基本上女职员都会露出有股高傲的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也不能这样说啦,有些女职员还是很努力做好本份的,不过我这次遇到的这位女职员就真的非常差了~。~

      删除
  6. 去年12月到大眾時,職員告訴我非開戶分行的提款頂限是2萬,而且他說規矩已改過好幾次了。到大眾辦事前最好先打給客服熱線問清楚,免得白跑一趟。

    大眾的分行服務素質確實良莠不齊,我家附近的分行出了名動作慢,大多數職員還一副撲克臉,所以我都盡量光顧隔壁花園那一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对咯,素质有些高有些低,要直接在google地图那边给他们评分,让他们老板可以看看了。。

      删除
  7. 我老家的大众, 之前收了我投诉的 EMAIL 之后,整个JOHOR MANAGER 都在里面,但 职员打电话给我时, 还把错误推给新人, 也没有悔意, 我只能对老家的大众赞叹, 真的“一流”服务。

    CHARLES

    回复删除
  8. 小小职员以为在银行上班很高档,媽的!! 我几百万定期放在银行,还要看他妈的他们脸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他奶奶的,难道我曾经握有他们银行几十万市值的票,是她老板她又知道=。=,看我穿普通就狗眼我,想到都生气,我都忍了。。
      最生气的是欺负我母亲,这个是无可忍耐的。。

      删除
  9. 职员这样的态度,真不敢领教,太为难你妈妈了。甲洞Fadason 那家分行,很多职员都脸色不太好,我甚至跑到SD Branch,但 parking一位难求,通常都要park 在对面的商店前,再过大马路才可到银行。Manjalara 新开的分行,办事效率还挺快:从park好车,领号码,到处理完毕,走上车start engine,整个过程在10分钟内搞定。那天是星期三早上11时许。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身为股东很满意;做为顾客很无奈_..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fadason马华大厦那家分行,简直烂透了。。
      menjalara我就没去过,刚开不久而已,而且在我的火锅店对面而已XD,不过等他开了我就卖店了~。~

      删除
    2. 请教各位要怎样投诉大众银行职员

      删除
    3. 要看是什么问题,你可以写一封信(一式两份)给他的银行经理,一份让他签名回给你(证明他已经收到了),然后就可以拿去给国家银行去投诉了,如果证实是他职员的错误,国家银行会对该银行罚款,所以银行经理看到你的信后(如果是有理的),都会跟你调解,因为他的branch被投诉成功,他很可能被上头教训。

      删除
  10. 大众银行的服务领教过了。直接当场关户口移师别家。

    回复删除
  11. 我的朋友就中招了!房贷要full settle 要多给3个月利息!!不然就要给3个月通知!! 妈的!没听过这样的规矩!! 你们要借房贷就要看清楚~不然白白给3个月利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有没有搞错哦。。
      是他有Lock in period是吗?

      删除
  12. 对咯, public bank 的职员真的是有点LCLY. 其实hongleong 也好不到哪里去, 可能看分行吧. 但是我遇到最好服务的银行是Ambank...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认同,menjalara那间ambank是我那么久以来,银行里看过最好服务的一家。。

      删除
  13. 其实大众银行的服务一向来都不怎么好,所以每年拿到那些什么奖,都感觉非常奇怪,才几天前,由于securesign token没电,到银行要换一个,竟然没货,要等几个星期,叫我们先开支票,这个securesign 几年前是这样没货,几年后也是没货,搞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些颁奖都是乱来的。。看到人家做大做赚,就乱派了。。

      删除
  14. 如果是我的话可能就干脆分4天用online transfer转掉,用IBG transfer算了,给他赚这几角钱吧。前提是不急用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知道他这么烂,我真的宁可online。。
      本来高高兴兴带母亲去处理事务,顺便天伦之乐一家人去吃顿饭,结果被他搞烂心情。。

      删除
  15. Affin bank 是没有在那边开户口不能在那边换散钱

    回复删除
  16. 有些分行的效率很差,等到火滚;印度妹妹的服务态度不好,以为她很了不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印度妹妹真的没见过世面,算了,宽恕她了。。

      删除
  17. that is why i only open my account either at Maybank or CIMB. they provide better customer servic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实说老虎头跟cimb确实网络户口比较好用。。

      删除
  18. 应该不只是大众银行有转账的限制,其他银行也是有。
    只是服务的态度就真的是看个人的修养了。
    个人觉得大众的服务比起龙头老大M银行,算很好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每一家银行都有转账限制。。
      网络转账
      老虎头 3万(可以一次过处理)
      丰隆 5万(可以一次过处理)
      CIMB 3万(可以一次过处理)
      大众 2万(每一次只能处理1万=。=)

      老实说,大众是有点强迫症不让人家把钱转走。。

      删除
    2. 大众厉害。多转一次多50仙。积少成多啊

      删除
    3. 对咯=。=,多么会赚。。
      其实我觉得钱不是问题,毕竟对我们来说,不是时常转大笔帐最多是几毛钱,但是照成人家麻烦就不太对了=。=

      删除
  19. 都是我我的错,不是因为进钱给我,也不用害到老人家麻烦了。。。下次要请老人家吃一餐大餐补数才可以了。。吃完我们去再去找印度妹撒野报仇😤😤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乱认啦,冤有头债有主 ^_^
      准备鸡蛋去丢印度妹 ^_^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