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你有,我有,他有:会员卡~Snow Pear

Hrm, Hrm, 这个雪梨终于让位了, 恭喜Asley, 其他的参赛者要多多加油,再接再厉。第一天投稿竞赛的高手越来越多了,还好我捷足先登,在高手还未浮现时就来报名参加,不然两本秘籍我想没我的份,谢谢天兄的礼物,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今天我又来一篇稿子与大家分享。

大家开一开钱包,里边是不是有一堆有的没的卡!身份证,驾照,学生证和工作证,这些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再来,就是银行转账卡(debit card)和信用卡(credit card)。相信每个来到社会报道, 不管是求学还是工作的你,钱包里头至少都有会两张吧,如果好好使用的话真的是一卡在手,万事通行。重点今天要和大家探讨的就是
钱包里最多,看似有用却没用的~会员卡。(检查您的钱包,是不是会员卡最多?(Aeon, Tesco, Aeon Big, Bonus Link, Popular, Kim Gary, 余仁生。。。数都数不清@@)


“小姐,您好。要不要申请xxx餐厅的会员卡,会员每次在这里消费会有10%折扣,由于本店新开张,现在申请还有RM15的Cash Voucher呢!Cash Voucher分为两张,一张RM10 和另一张RM5,要分开使用,申请只需RM15”。

雪梨心想:不错嘛,10%的折扣刚好可以抵消消费税。而且还有RM15的Cash Voucher不就抵消了申请会员卡的费用?!

“好吧,我就申请一张。”雪梨笑着好像拾到金似。

用餐完毕后雪梨马上用刚刚得到的Cash Voucher RM10打算付账。

这时收银员说:“小姐,这次如果你用会员卡的10%折扣比较划算,会员卡和Cash Voucher不能同时使用”。

“哎哟,为什么刚才那个推销员没说?!”雪梨不爽。雪梨心里自我安慰,没关系,至少也是有扣掉消费税,还是值得的。

第二天,雪梨满心期待又到该餐厅用餐,因为有Cash Voucher。。。

雪梨不要用会员卡,一心想要用掉那张RM10 Cash Voucher,所以点了份该店的午餐套餐来享用,RM12.90,一碟黄梨炒饭和一杯柠檬蜜糖。心想这餐只需付RM2.90 +RM1.30= RM4.20。结果:
“小姐,不好意思,套餐不能用Cash Voucher. Cash Voucher只能用在Ala Carte餐点”。
“哦,是吗?”雪梨又有种再次被欺骗的感觉。这回雪梨不得不翻开Cash Voucher 后面所写的Term & Condition仔细读一遍: -
Term & Condition:
1. The voucher is valid at all XXX outlets in Malaysia.
2. Valid for dine in and ala-carte menu only.
3. Limited to one voucher redemption in a single receipt.
4. Strictly no splitting of bill allowed.
5. Not valid for other promotion, voucher, discount & beer.
6. XXX reserves the right to amend the terms and condition without prior knowledge.

都叫你上英文科专心点的嘛,人家的Term & Condition都列得一清二楚,没用心去读一遍, 真是“下衰”. @@

其实,你有以上的经历吗?很多会员卡其实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值得”,会员卡推出的目的就是鼓励消费者到该处消费,以为公司带来更多的生意,而且通过Cash Voucher的促销,让消费者觉得不用很浪费,促使消费者花得更多,所以以后别学雪梨那样朦查查,要嘛Cash Voucher, 要嘛就10%的折扣(好像周末不能使用)。套餐已经是Promotion items, 不能用Cash Voucher了,Haiz~要知道 “天下没有那么大只蛤蟆随街跳”。
作者
Snow Pear

5月投稿大赛第6篇,这个月的稿不再局限于投资理财哦,不知道能否吸引到一些好的文章出现呢~。~?如果看到不错,记得多多留言支持哦,这个也是对这位参赛者的一点帮忙和鼓励哦^_^,鉴于5月投稿是月尾开始,所以大赛也回在月尾结束哦:)

5月投稿大赛空缺已无了,有兴趣参加下一期投稿的朋友请赶快把你的参赛作品发送到windscopo@gmail.com咯....:)(请先了解参赛条例),谢谢:)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人生的终点站 - 家~Joel Lam
20岁谈梦想,理财,投资~20岁
以前要的不是这种以后~doublestory
20 30~Snow Pear
新年故乡游~多啦啦
20 30 抉择篇~Snow Pear

9 条评论:

  1. 容许我update一些snow pear没提到的...别这样嘛我懒惰写文章的但是就是喜欢帮人加一些东西的 (挨打) ...

    不知看官有没有不时收到一些marketing information好像message,call,watsapp和wechat,题目就好像是XXX房地产downpayment offer多少percent啊...不然就接到call说你朋友recommend你在fitness centre某一些地方for 2个星期免费使用的啊...不然就是watsapp无端端收到一些你不认识也没save过的号码给你发个什么优惠for money borrowing with low interest (怎么感觉像Ah long放贷似的 ==) , wechat我就没收过啦因为我不随便approved别人的friend request的...

    其实上述呢...都 “很有可能” 就是因为你申请了一些会员卡...然后你的资料被卖给这些tele marketing的人...什么?有这样的事?政府不是实行了personal data protection law的嘛还有人敢那么做咩?!有万能,当然有可能啦 ~.~
    我就试过那么几次了...接到电话告诉我说获得2个星期免费试用一家fitness centre在petaling jaya的 (别问我在petaling jaya哪里的...要保密啊不然天哥不让我post的 XD) 大佬啊...我住kajang的啊你叫我去petaling jaya就为了做GYM啊 == 当我问他为何我会获得这个免费的试用期呢...他说我朋友recommend我的哦...过后我再问他是谁啊那么好recommend我的?他说他不知哦因为是trace不到呢 ~.~ (看官们大概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吧...画公仔不想画出肠,不然没意思嘛 XD)

    所以呢...就请大家小心点当申请一些membership card时,要清楚知道真的会有用到才申请哦...不要贪那么的一些小便宜小discount然后你又不会经常用到的卡...因为申请时填的form很多时候都会要你写IC number,电话号码,住家地址等等的...

    无名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无名氏的提醒,我也发现常受到类似的广告。。。尤其offer保险。
      不过他们的工作也不好当,因为面对无数的拒绝。。。

      Snow Pear

      删除
  2. 会员卡都是酱的,t&c 都是小小的,一不小心就 “领嘢” 。。。。。。

    Li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种"aunty"贪小便宜,所以就遭殃了。。。
      “吃得咸鱼,抵得渴”

      Snow Pear

      删除
    2. 我的天,今天的留言那么少,证明共鸣不够。。。要转换题材了!
      下一篇要写什么?是时候构思了。

      Snow Pear

      删除
  3. 我都是算过了,问过了,马上申请之后可以马上用的会员。XD

    天地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天地海真是个聪明的消费者,以后我也要打破沙漏问到底,别欺负我好骗!

      Snow Pear

      删除
  4. 有同感,文章好棒,就分享一下,不幸的遭遇,有一次呢,吃完饭后,到柜台付钱
    会员卡找了老半天,终于找到,拿了出来,结果,被告知,已经输入金额,收据要打印了
    不能接受卡了,傻眼了,唯有,哑巴吃黄连,接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哑巴吃黄莲,有苦自己吃。最该打的就是那张会员卡,自己会瘾形术。

      Snow Pear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