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股市大势已去吗?

最近我为股市夜观星象、占卜人事祸福以求让投资趋吉避凶的时候。。慢着,最近吹牛越吹越远了哦=。=,哈哈,其实夜观星象这些我是不懂的XD,但是看着大市的图表,“夜”晚“观”察里面的一些“星”星大“象”这样我还可以~。~。

对了,鉴于这个星期受邀举行人生第一场讲座,虽然不是主角,但是准备功夫也不能马虎,所以也忙碌于准备当中,毕竟我做什么都是用“心”去做,这样才对得起人家对得起自己。老实说论写稿,我也已经写得炉火纯青的地步,随便滴滴答答的心中所想就可以打完出来,然后再稍作修改,搞定~。~。但是上台看着万千观众的时候,虽然满腹经纶等待分享,但是或许因为怯场就无从出口了XD,你以为一台十来人的交流会咩,希望到时候能够把心中的东西透过嘴说出来就好了~。~

而下图就是我夜观星象的图表了,你又从图表里看到了什么呢?


老实说,同一张图如果由几位都资深的高手来看,我也敢写包单每个人未必能够看到一样的东西,就好像远古时代的夜观星象那样,这样又可以,那样又可以,所以由几位不同性格的人去看,看到的东西都会不同。

而今天我看到的是,大马指数开始有筑底反弹的迹象,但是弹到了阻力位置又开始往下一些,不过我觉得这个阻力只是假象,如果按照我的看法,我觉得这是好的现象,5穷6绝7翻身看来很快就要来料了,下跌的大势已去虽然还言之过早,但是相信已经不远了,或许还会有一轮小跌或大跌,但是预算一头半个月内股市就又开始有生气了~。~

真不真?不瞒你说我自己也不敢确认,图表这玩意我向来都是为辅而已,参考下也没坏处,准自然增加了胜算,不准又不需要赔钱,多参考一样东西怎么说都是有益无损的。毕竟图表的准确度如果说有70%,已经很感恩了。

虽然目前开始有反弹迹象,但是也要留意,因为外资持续撤资中,这个犹如一个人在一间房子里,空气不断被抽出一样,虽然本地机构持续PUMB空气进来缓和。目前就好像一场扑克大赛,没人知道对方底牌,就看外资的资产多来撤,还是本地机构的现金多来填了。

其实我不时常说技术面,毕竟比较少人有兴趣,不过鉴于准备资料中,所以稍作偷懒,今天就到此为止啦,夜观星象完毕。这里也顺便呼吁下鸡腿巧克力,最近这两项跟着大市熊市去了,股市有反弹迹象,希望它们也跟着反弹吧T.T,不然如果我想继续经营此博,就要找点额外收入来覆盖上网费和其他相关费用了,唯有处女下海了XD

总结:
本身的股基本面未变,但是股价却跌了很多,可以考虑逢低加码,毕竟反弹图像在即。当然如果跌不多,那么适度的准备后备金,预防图表失准时候可以派上用场,但是不建议卖股准备后备金,除非该股已经超越合理价则不同说法:)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55 条评论:

  1. 天哥这篇写稿是你写的吗?? 开讲座没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我写的没错,但是不是开讲座会啦,是受邀去讲座会分享而已:)

      删除
    2. 天哥我想问下AISB(2682)这个股如何,是冷门股吗?

      删除
    3. 不好意思,这只股我不太熟,不敢乱说,而这只股是冷到爆的股就是肯定的=。=

      删除
    4. 名额:只限150位。。。 开放酱少

      删除
    5. 哈哈,不然你要多少喔~。~

      删除
  2. 恭喜!新的旅程。升讲师级了。

    回复删除
  3. 谢谢分享,可恨现金不多,无法趁低吸纳。(总要留些来防身吧)
    最近我应该会多花时间来研究股市,就当是转移注意力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留点现金吧,凡是太尽,缘分势必早尽的:)

      删除
  4. 在此大家让天哥下海,这样他就会开班授徒了XD
    (开玩笑的)
    如果天哥的鸡腿回来了,就代表熊市离开了XD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要这样坏咩,开班你也来不到啦XD

      删除
    2. 很难说的,哈哈哈,可能碰巧我有在咧XD

      storm

      删除
    3. 哈哈,哪有那么多碰巧的XD

      删除
    4. 事在人为的嘛,而且我每年去kl也很多次啊
      可能明年就在kl上班也说不定XD

      storm

      删除
    5. 要这么拼命兜咩,我不信XD

      删除
    6. 哈哈哈~~~可能而已~~~还不确定明年自己在哪里~~~

      storm

      删除
    7. 哈哈,说笑而已啦,那么认真起来了~。~

      删除
    8. 哈哈哈,是真的在考虑marXD
      看要不要离职~~~
      storm

      删除
    9. 哦哦,原来如此,就好好考虑,看看到底离职好还是继续好,加油:)

      删除
  5. 分享会上加油哦,不好意识有事不能出席

    回复删除
  6. 讲座会加油,我家公家婆这星期来探访,所以捧场不到了。

    回复删除
  7. Magni still can bu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难说,老实说目前已经到价了,至于还会否继续走高就看市场怎么看了:)

      删除
  8. SUKIYAKI,谢谢你哦,但是鉴于你的留言有一个字眼比较敏感,所以无法出街,希望你不介意,我心里默默感恩^_^

    回复删除
  9. 讲座?在那里?时间地点?(问这些会不会过时?)

    Snow Pea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不会过时啦,在雪龙地区,星期六:)

      删除
  10. 恭喜升级 XD 讲座会加油。
    因为资金有限没法留储备金,只好继续钻研个股公司。哈哈。

    20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祝贺:)
      加油喔,开始阶段比较辛苦,慢慢累计了资本就会容易了:)

      删除
  11. 我也有同感。在宏观经济没有制造熊市的条件下,股市不会一直往下掉的。
    这个星期趁低买入了teoseng,focus lumber。
    to buy list : mmsv 很奇怪近期没有什么人提到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当然的,但是目前外资不断撤资也是要适度留意。。

      删除
    2. 那天兄对MMSV有何高见呢?

      删除
  12. 弱弱的分享一下, 以去年12月的swinglow跟今年的swinghigh做一个fibonacci retracement的话,已经到了78.6% level了。而且plot着low point的trendline,也刚好在trendline的support point。不过以交易量来看,好像没什么大突破。

    Sa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么认为,只是今天依然持续下跌,那么就要看有没有跌破支撑点才可以继续平菇了。。

      删除
  13. 讲座会在哪里?可给我资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其实不是我举办的,资料有限=。=
      地点在雪隆。。,参考这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63803023692002/

      删除
    2. 哦,原来是investalks办的,谢谢!几时自己办阿:p

      删除
    3. 不客气~。~
      自己办哦,你来不来的先XD

      删除
  14. 天哥, 什么是鸡腿巧克力?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鉴于违反了一些条例,所以这里不能告诉你,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也可以私聊我:)

      删除
    2. 也可以是烧肉,蛋糕,铜锣烧,很多很多呢XD
      不好意思,要搞搞震一下;p

      删除
    3. 哈哈,要这样搞搞震咩~。~

      删除
  15. 天兄,讲座会,偶有事无法出席,你加油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没问题,谢谢你的鼓励~。~
      老实说第一次处女下海恐怕很多错漏和笑话,出丑几率居多,少点人少点压力也是好的XD

      删除
  16. 天弟升级了哦。恭喜。

    回复删除
  17. 哈哈,天哥,当天我会去捧你的场,一睹你的风采:)

    ksay1ttl/小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支持,但是新手上台怯场,所以就拜托海涵海涵了~。~

      删除
  18. 最近油气股一直跌,可是我觉得那几只不错欸,只是不敢下手买,请问天哥觉得怎样?

    Ann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油气股我就不太确定,但是我觉得大市到这样的情况看来,可以开始留意了。。

      删除
  19. 天哥有留意sunreit吗?今天价位是否值得进场?

    Colli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比合理价是算低估了一些,有余钱可以进少少,但是别奋身:)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