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15-02-2016 第115期 本周点滴 大获全胜的产托之战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本周点滴时间,话说每个星期的点滴都落在星期日,所以人潮比较少,我也可以安心的记录一些比较私隐的日记,不过这次鉴于星期日遇上情人节,所以点滴暂时让开档期,今天星期一才刊登咯~。~

这个星期哦,主要都是新年咯,所以没什么特别好记载的,因为新年来来去去都是这样的,写的倒霉事情也写过了,所以个人基本上是没什么特别记录了。。

而投资方面呢,除了股票之外,我也开始准备购入房地产或者涉及房地产投资,但是这个只是开始策划阶段,而且房价也依然在高处,所以暂时是先行准备,毕竟资金不是最大的问题,最重要是回酬可观就好。。

当然股票依然是最重点的投资,长假过后这个星期的投资方针开始有点变得更好,因为3个交易日只有一天做了交易,之前交易太频密了,虽然也有利可图,但是心态很容易偏离。。
而这个星期都是在卖股,因为我这些另类人专喜欢投资人家不喜欢的东西,所以
重头戏产托,居然继续大大的飙涨,看到这样的价格很难控制自己,所以在星期5当天,也把最后一批重大投资的产托包括IGBREIT和SUNREIT出清。。

卖到不错的价格,距离当天最高只差一点点。当然或许下一个交易日会更高,但是我投资不是神,我不求卖在最高,我只求跟着计划进行就好,更何况这次的大涨是超越我的预算的:)。。

截止去年年尾的时候,IGBREIT依然是最大的投资,而最近股价大涨,我已经开始慢慢每天卖一些了,没想到派完股息,股价还继续飙涨,所以这个星期正式出清,产托这些不起眼的投资,反而成了我最大的盈利贡献。话说看了这个图,让我感觉到组合开始越来越散,也是时候减肥了,接下来会陆陆续续把一些比例不太大,而且股息较低的公司纷纷套现。至于图表里的其他公司就覆盖好了,免得大家胡乱跟风,害人害己~。~,话说不知道你们猜得出几只来吗~。~?

然后最近趁着得空,查算了手上书本的存货,也开始吃紧了,所以这里顺便打广告XD,好安排加印~。~

低薪百万路+降熊秘籍+为什么买股票=西马168   东马173(包邮费并附送4个软件)
低薪百万路+降熊秘籍=西马RM118   东马RM123包邮费并附送4个软件
如果不想要配套,我们也有散卖哦。。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 = 西马63(包邮费并附送3个软件)
股市百科降熊秘籍 = 西马83(包邮费并附送1个软件)
你为什么一定要买股票? = 西马55(包邮费)

有兴趣订购的朋友,请把以下资料电邮到windscopo@gmail.com告诉我你要的配套就行了。
-收件人姓名
-手机号码
-完整地址

或者电邮不方便的朋友,也可以填下这个form,我们的专人就会whatapps或你跟进了:)

更多书本详情请查阅这里。。

每周点滴本来就是写给未来自己回味的周记,所以如果看完后觉得有攻击,侮辱,宗教或者其他不舒服的感觉,其实都不是影射任何人,或许是写稿手法愚昧,或冷笑话不够冷才导致有不对的感觉,请别对好入座,因为不是我的原意,还望海涵。。

By
第一天

这个星期刊登过的文章包括。。
2016新年回忆录~新年不快乐
美人鱼(周星驰电影)观后感
情人节特备~我是属于这里的。。

对上几期的投资点滴,或许你会感兴趣。。
109.03-01-2016 第109期 本周点滴 成绩单的一周
110.08-01-2016 第110期 本周点滴 买进安全股项,再为组合对冲
111.17-01-2016 第111期 本周点滴 生活模式被改变与2016投资方向
112.25-01-2016 第112期 本周点滴 创新单日收益与亏损 第一次股东大会
113.31-1-2016 第113期 本周点滴 外资大回笼 出口大暴跌
114.07-02-2016 第114期 本周点滴 新年蒙恩

68 条评论:

  1. 恭喜天兄大赚,产托我没买,但是会留意,谢谢分享啊。

    初八快乐天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祝贺,别客气,一起加油,一本万利~。~

      删除
  2. 今年来来去去个几只,唔难估XD。恭喜发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要估都唔是咁容易咋XD
      新年蒙恩,一本万利咯~。~

      删除
  3. 恭喜恭喜!

    stor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XD

      删除
    2. 不是已婚给未婚的咩,我18岁pokpok脆罢了哦XD
      storm

      删除
    3. 哈哈,行情改了咯,这里是未婚给以婚的XD

      删除
  4. 天哥今年还宜买reit股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卖你问我适宜买没有哦~。~?
      其实看你的投资方略如何而已,价格有低的话,WHY NOT :)

      删除
  5. 天哥你好。
    在天哥这里真的看到好多正面的东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ng guan你好啊,这样多过来咯,一起交流交流:)

      删除
  6. wasai 我现在才知道股票也有gst

    回复删除
  7. 第2個是不是搞運輸的

    還有為何你的sunreit的average price會在1.39...
    最近的價錢都沒有到那個價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厉害哦~。~
      哦哦,我向来卖股卖不干净的,而且平均价有以股息做出调整,所以平均价格上可能有点偏差咯~。~

      删除
  8. 哇,做么大多数都是青色的?太强大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作为操盘手怎样都有两道板斧的XD,不过最近有多2只转红了XD

      删除
    2. 没错的话是osk and century 走红了:P

      删除
  9. 天兄,房产投资目前有serviced apartment 走路可到lrt和巴士总站的才卖300 多千起哦。你觉得如何呢?这价钱不在高处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蛮划算的嘛,地点如何呢~。~?

      删除
  10. 哈哈,天哥还蛮看好Cxxpxxxe 和 Oxx呢,市值都超过六位数。可以知道天哥为什么在大家不看好的时候投资房地产吗?难道真的是人舍我取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Cxxpxxxe 是虾米公司来的啊~。~?
      呵呵,我向来都是喜欢买一些没人留意的公司,虽然地产不太好,但是如果目前价格来看,确实属于低估,而且O公司我非常熟悉,知道绝对有利可图~。~

      删除
    2. capture 是最新的上市公司,回酬率-10。 一个非常值得亏钱的公司。 ~。~

      charles

      删除
    3. 跟上面的X不吻合叻XD

      删除
    4. 哈哈,排泄排泄,其实我是想写Century,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写到Complete,一下子搞错隔壁了。天兄是投资地产股是吗,我还以为你是真的投资房子。

      删除
    5. 哈哈,原来试century嘛~。~
      我试投资地产股,也投资真的房地产,但是还在计划当中:)

      删除
    6. 天哥想的东西果然不一样,哈哈。话说你的发哥买入价很低嘛,不知道还有机会等到这样的价钱吗?

      删除
    7. 哦哦,股市嘛,什么都有可能的,我不敢说没可能,只是可能性比较低而已:)

      删除
  11. 原来你有200k unit的CXXXXXX....
    我也等这它升... ^^

    回复删除
  12. 好像OSK没在list里面...

    回复删除
  13. 不好意思,可能是因为有段时间没有follow你的blog,有点看不明白。

    从截图上看,你的 avg cost 和 market price相差不远,虽然数额也蛮可观,可是为什么这么着急出售呢?是不是因为担心 Reits 接下来有下行的风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两只都分别有13%和12%回酬了哦,还收取了股息,而且是短短几个月而已,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操盘,持续低买高卖谋利,而且这两只的股价都接近新高,所以才卖出,赚个10余%也不错。。

      删除
    2. 所以想请问第一天,这纯粹只是"见好就收"吗?即便还有上升的空间?因为"发现"歪歪也同时在减持,虽然说是个人的投资策略与部署,但是作为新手,奉行以长期持有并兼收股息有为目标,难免会因此而有所动摇。还请第一天赐教啊!

      删除
    3. 其实,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个人是比较喜欢逢高卖出,逢低买进,因为我觉得我有足够的纪律,这样做能够让我的投资比较稳定,而且回筹不会太逊色。当然长期投资持有并收股息也没有错,就是你需要确认什么方式比较适合你而已:)

      删除
    4. 第一天您之前曾经有提到“...其实igbreit何时何地都是好的买入时机啦,虽然比上不足,但是比下绝对有余的,当收租就好了...”。
      以第一天经常以“操盘手”自居的情况下,高价套利也算情有可原,而您也常说一般超出“合理价”的股项都不会出现在您的组合里了,所以想冒昧的问一句,igbreit被套利也包含这个原因吗?
      原本是有意思以“收租”(股息)为前提卖进igbreit,就目前的价位来看觉得偏高,周息率还算可以接受,是否可以就“何时何地都是好的买入时机”而考虑买入呢?
      *只是想咨询第一天的意见而已,买卖会自负的,哈哈!谢谢第一天!

      删除
    5. 其实投资最重要的是确定自己想要什么,然后按照纪律来跟着目标前进。
      以目前价格来说,虽然不至于高估很多,但是确实是在高估边缘,我个人就不会在这个价位买,因为我只会逢高卖出。

      至于如果你认为很高,最重要是。。
      这个所谓的很高,你是否接受得了?如果买进就开始跌,你心理会不会不稳定,还是是否有其他比他更好的选择,投资其实别太复杂,适合自己,并知道自己在干嘛就好了~。~

      删除
    6. 大概明白您的意思,也许是心理素质的问题吧,
      总是会觉得想的时候很简单轻松,当去做了后往往需要时间来慢慢调适,
      那个心情和状态总是让人很煎熬!
      也要感谢第一天,每次上来都会有些新的启发,即便是重温一些旧的博文,而第一天您也总是不吝惜的回答与分享读者的提问,
      希望您退休归退休,可是写文章这件事千万别退休,
      因为总是很期待您的博文所带来的那种“哇!又学到东西了!”的惊喜哟!

      删除
    7. 哦哦,别客气~。~
      那么厉害的惊喜哦=。=,希望未来的文章还有这样的东西吧==

      删除
  14. 第一天你好!
    想请问你的书里头,内容是否有关于股票操作,如何看懂如何看年报季报,股票性质等等呢!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何看年报季报,如何分股票性质等等都有,至于操作不知道你是指什么呢:)?

      删除
    2. 嗯。。。就是如果没有办法去上您的基本课,
      那看您的这两本书是否可以弥补一些些呢?
      感觉上一定是上课可以学到的内容比较多吧?

      删除
    3. 老实说,其实上课的会比较容易明白,因为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当场讯问,而且也会有其他学员询问,把人家不明白的也弄明白,不过如果不方便上课,确实可以选择买书自修,有不明白的可以网络询问,虽然不够课程吸收多,但是重要的知识绝对不会少,可以一试:)

      删除
    4. 哦。。。好吧!
      其实是来自新山,可是好像最近都没有基础课会在新山举办,
      上回有咨询过你的意见,如果完全没有投资经验是否适合
      参与接下来3月份的分析课的那位!

      删除
    5. 哦哦,原来是你啊,记得了~。~
      其实我们正在安排着一场基础课程在新山,但是这个要大约5月左右了,或许这样,你先买书自修,到时候如果时间符合,再过来,这样就确保你吸收到足够的知识了:)

      删除
    6. 好的!先谢谢你了,第一天!

      删除
  15. 我就是读了天哥的书和天哥代理八年前辈的书之后开始会投资股票的,他们的书很易明,尤其天哥的文笔还很幽默,读起来一点都不闷。上了他和威廉哥的课后,对股票认识更加的深入,心态也变得更“正道”了。而且你上完课后,你就可以加入“第一天学员交流群”(Closed Group) 如你有任何问题想问,你随时都可以post 上去,无论三更半夜,或是假期新年,天哥和威廉哥很快就会回答你的问答的了!(希望天哥不会讲我夸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谢谢你帮忙推荐才真啦,怎么会说你夸张呢~。~
      话说你没留下名字叻~。~

      删除
  16. 哈哈,我是槟城的 Hong Ping.我在等着你来槟城商量到底要进那一只油气股呢。你的 Cxxsxxl 昨天开始走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原来是你啊,早说嘛~。~
      我们的油气研究已经有细节了嘛,你好像还没报名哦~。~?

      删除
  17. 不知道几时才能使用天兄标题里的四个字。。。 大获全胜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随时会有的,机会随时都存在的嘛,切记投资不可以着急,慢慢等待最好的时机,好像狮子扑兔那样:)

      删除
  18. 你的REIT 好像都卖de太早了一点哦天兄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以为我永远都买在最低,卖在最高的咩XD,通常很强大的投资者,也只精通一样而已,例如巴菲是强在买在最低,索罗斯则是强在卖在最高XD,而我这个不汤不水的就买在接近最低,卖在合理价我就很满足咯~。~

      删除
    2. 但是说起来这阵子REIT也不知哪来的力气一直向上冲 @@

      删除
    3. 外资回笼通常都会先买产托的~。~

      删除
    4. 是外资吗?那他们不会怕买在高点吗?

      删除
    5. 外资时常就买在高点卖在地点的咯,我也不懂他们会不会投资的XD

      删除
  19. 你好哦~你的brokage fee o.18 这么便宜?怎样拿到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便宜吗?hle更便宜呢。。0。1而已。。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