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美人鱼(周星驰电影)观后感

虽然从年29晚开始倒霉到年初二(详情请查阅2016新年回忆录~新年不快乐),不过我乐观的心态坚信,无论遇到任何重大的霉运,那一次就是霉运的终点,隔天就要开心快乐的过日子,毕竟开心又一天,不开心也一天,何必对自己那么坏~。~。所以年初三我一早就带着蜜糖去看电影,话说TGV哦,早上12点前看戏都是特价的哦,所以每张票只需RM8而已,反正我一天24小时都得空,当然选最便宜的嘛,这样娱乐之余也对得起自己的钱包,话说在我理财的初期,都是靠着这样几块几块的省回来的~。~

开场白写了一大堆,是时候入正题了。。



美人鱼这部电影,片长大约一个半小时,对于一部科幻得来靠视觉效应埋单的电影,影片的长短就正好恰到好处了。

而卡司方面呢,周星星的电影向来喜欢使用CAREFREE(就是“喀拉非”啦),好像对上一部西游和长江7号来说,演员方面真的是跟周星星名号差得多,而这套电影除了由邓超担正之外,张雨绮和罗志祥也稍微像样子,不过女主依然是一贯的新兴星女郎林允,虽然名气还没有,不过只要样子漂亮甜美,慢慢的就会打出名气了,就好像从前的张柏芝,张雨绮,黄圣依等等,能否成就就看自己造化了,话说我看看下总感觉有点像年轻的小S=。=。反而我欣慰的是,多了许许多多熟悉脸孔的临记(或译友情客串),例如徐克,文章,肥仔聪,田鸡文等等,不过总体来说,卡司依然是一贯总是差了一些,不过有周星星这个名字,卡司就变成没那么重要了,因为自然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用些2-3线卡司,反而能够造就电影有利可图。。

接下来就正式入戏玉了,不想内容曝光的到此为止咯~。~。。
故事一开始就有一个样衰衰的什么特殊研究所主席的大叔,向一群付费参观者介绍一些人类的历史,说什么人类的祖先是鱼,不过这些到底对或错就问题不大,说明是无厘头电影嘛,认真你就真的输了=。=,而不知道是星爷一贯的开头胡来作风所致(犹如西游一开始一大群不知所谓的KALEFE在那边大小声乱喊一通一样),所以一开始我是认真的随意看看而已,因为真的是没什么笑点,例如一些以壁虎标本装扮的恐龙,旺财装扮的吊睛白额虎,咸鱼+玩具装扮的人鱼等等,而且还一边介绍一边打麻将,故意造就一些感觉乱来的剧情。


一大群老临的开场,打着麻将做推介的样衰大叔=。=

后来这群参观者老羞成怒要求回水,这位大叔才说出镇店之宝,而旁边打麻将的其他人极力反对,但是大叔一意孤行,不知道是不是看过了一些预告片,所以我对这个镇店之宝有了一点概念,不过这个镇店之宝真的让我大吃了一惊,这里真的有惊喜,到底他的镇店之宝多厉害?你自己去看看你就知道了,绝对有点惊喜的~。~。。


后来影片转到了一个拍卖现场,这里开始才比较像样,有一点正常电影的样式,我个人觉得前面的一段绝对是可有可无的。回来这里,这个拍卖现场看起来都是富人,有一个在睡觉的巨富,无论人家出什么价格他都继续举牌,当然最后得标者就是他了。后来邀请所有竞标者一起出席庆功宴,被人取笑他不会做功课,胡乱竞标,以高于市价3倍的价格买下那片地,这部分我是相当留意,或许我是一个投资者角度看吧~。~,所以特别在意价格与价值的平衡。不过这个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的回复确实值得我们思考。。


有钱有脑的巨富。。

我不会计算价值,但是我的对手(女强人张雨绮和巨商徐克)非常会计算,所以我只比他们出高一个价位,我也只赚少一个价位而已。我听到忽然觉得很有道理,就是自己能力不足,可以使用其他能力足的人,来达成本身目的。这时候我也在想,那么股票市场是否可行?很遗憾我个人觉得可行度不大,因为大马股票市场里交易的人,大都是乱来的,所以很多时候可以看到价值大大的高于或低于价格都有,所以这招用不上了。。

胖得认不出的罗志祥创造了整部电影许多的笑点。。

然后后续的故事主要是该名男主邓超好色,有脑,有钱,所以一大群人争着跟他合作,但是由于他们发展房地产而破坏海洋生态,导致人鱼一族几乎灭族,许多同胞死的死伤的伤,所以决定派出美人去引诱好色的男主(但是我很好奇怎么引诱的时候那些妆化得这样,如果一脸漂亮的去就省略了许多麻烦了=.=),然后就把他杀掉,就解决了生态破坏,而且女主虽说是人鱼,但是原来却混在人类的世界做鸡的=。=。

认识一天就求婚,他的解释是我买几百亿的地皮只想几秒钟,这个我可是想了整晚,我扎到了=。=

而后来就是男主与女主产生出感情,女的不忍杀他,所以屡屡破坏,而人鱼族就自己来解决,终于抓到男主,要杀他,但是女主舍命相救,男主回到人世决定停止生态破坏,还人鱼一个美好的家园,但是合作伙伴们极力反对停止赚钱的计划,但是第二女主对男主有极度迷恋,所以投下赞成票,停止破坏生态,但是原来第二女主打的算盘,是扑捉人鱼,这样能够创造更大的利润,所以带着军队去袭击人鱼部落,人鱼们这次真的灭族了,什么大炮机关枪全部来,而且还下了命令要诛杀女主,因为女人的妒忌行为惹的祸。。

所以女主变成特别目标,被人捕杀得几乎体无完肤,不晓得为何这时候我个人眼泛淚光,可能是出于可怜这个可爱的小女孩,或者男性喜欢保护弱小的女生的心灵在作祟?我就不懂了,当然后来有英雄会出来解决的,这也是周星星一贯作风,所以并不惊奇。。
漂亮的小妹妹林允,确实很像大S=。=

总结一下,我认为周星星的电影是有素质的,只要别期望太高,那么是可以看一看的,有笑点有泪点,整套戏不会沉闷,每一段都环环相扣,这个我欣赏,看戏放松的话,最重要别有闷场就好,除非看侦探片又不同,所以看不同电影稍微调节一下本身的心态,然后如果可以就融入电影,这样会更好,而整套电影带出来的内涵,就是保护生态,确实我们人类,为了一己私欲,已经把地球狠狠的破坏了,希望这套电影,能够唤起更多的巨富,减少一些为了利润而破坏生态的举动吧。而这套戏来说,特别补充一点,就是小孩子不太适宜看,太多接吻引诱什么的,学坏很快咯~。~

张雨绮是整部电影的养眼点,放了很多北半球给观众=。=



明天我就去看赌城3了,老实说赌城2我是带着失望回来的,希望第三集的大卡司巨作,能够扳回一城吧~。~,话说先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但是记得鸡腿鸡腿给点小红包来哦,部落客是靠这些维持生计的说XD

*本人非任何专业的影评人,所有看法纯粹出于一个消费的观众,所以如有任何说得不对的地方,还望海涵。。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一个全职投资者的告白【真人真事】
【激战mma】一部非常激励人心的电影~送给正在人生或事业拼搏的你
监狱风云2015 观后感
一份非常高薪但是你却不会想做的工作
当我感到胆怯和退缩的时候。。。
不二神探

8 条评论:

  1. Thanks for intro. Unique review linking to stock market 😊😊

    XOXO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看完戏胡乱吹水而已~。~

      删除
  2. 回复
    1. 看过了,确实是乱来得一塌糊涂=。=

      删除
  3. 天哥新年快乐!

    storm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