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投机买入MATRIX

昨天难得得空跟HARRY兄在面子书吹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水(有朋友喜欢在面子书吹水的也欢迎加朋友哦~。~ windscopo@yahoo.com),真是上天下地男女老少全部都谈了,结果当然聊得蛮开心啦,而且也顺便道听途说的听到MATRIX什么红股什么的,其实我是完全没有研究过的啦,说老实的地产股我比较少接触,所以我是不太懂的~。~,所以大家不难发现原来我的组合几乎大部分都是银行股跟产托,对了产托股跟产业股是完全不一样的哦,虽然只差了一个字~。~

而道听途说的同时觉得HARRY好像信心满满的研究了很仔细的模样(靠猜的啦~。~),所以为了支持一下他的研究,所以我就在今天买入了一点(今天就是昨天,昨天就是前天,怎么好像很复杂=。=),简单一点说啦,就是14号,Matrix这只“誓死号”(好像死定的名称=。=),就在14号今天正式纳入我的投机组合。

下图就是我今天的交易,你们认为做高手的几率大不大呢,大家也顺便猜猜我对HARRY兄的信任度有多高呢~。~?其实说起来还有段“古”的~。~

这个就是今天的交易啦,说好有段“古”就是有段故事的,昨天听完HARRY兄讲股,今天一早就觉得不太可能有机会入货的啦,果然没猜错,一开市就直接一个价位一个价位势如破竹的突破着去,我当然不会去追高咯,然后我发现在4.25好像站得很稳的感觉,所以就有点心想要加码的,但是幸好我那么多年的经验也不是白拿的,我感觉到不会那么简单的,一定会跌回下来,结果就被我屁股撞棍的等到了一个今天算不错的价格加码了,什么叫屁股撞棍?就是“鸡”到或者解释为撞彩~。~,希望明天不会开始做高手吧~。~

至于我对HARRY兄的信任程度要怎么评估~。~?说笑罢了啦,我即使是自己研究的新股我通常也是买MIN的,所以这次买8千元也是刚刚COVER到水钱,所以呢可以说我对HARRY兄的研究是媲美我自己的研究咯,HARRY兄,亏钱我会找你算账了XD~。~,说笑啦,其实我买入的同时也不是单纯想听消息的,我是真心想研究产业股的,但是鉴于还没有一只好的产业股给我研究,这次希望靠着买入MATRIX,可以让我有所得着吧,毕竟我们人类都是钱投入了才会用心研究嘛,当然我也不例外啦,至于你嘛,千万别着买哦,因为不是我的研究,所以我完全没头绪的哦=。=!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73 条评论:

  1. karex也是疯狂上涨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我投机错了,应该投资karex嘛,这么快kiu1赚到几餐牛排餐了~。~

      删除
    2. 多啦啦还被套死了=。=
      起的原因就是Call Warrant作怪。。。

      删除
    3. 嗨yy:妳知道套套公司突涨的原因吗?

      那天去妳blog 写comment,that 我们是同一时间买入。还同时介绍Harta. 可惜又是IPhone 不允许我的comment. 奇怪。

      删除
    4. harta?现在价格蛮低嘛~。~

      删除
    5. 嗨阿天: Karex and Harta都是行业的大佬。Karex: 对她认识不深,只知道报導说她是世界最大的生产者,所以买入少少以保持对她的热诚,有点感觉现价太昂贵了。Harta:量与技术都是倚天剑,谁与爭峰。又像成吉思汗时代的蒙古,大量广充产能。试想像三年後的Harta会是什么身价?雖然如此,我也只是买入一粒先与她结缘。总不能把全部美女都娶为妻吧。

      删除
    6. 手套股近期很多不利好消息出街。
      原本想买 matrix 又太贵不舍得买,
      所以就。。。投机买了套套股, 本钱不到你入手的一半 !!~,~!!
      虚空大大,投机的 时限多长?

      删除
    7. 我个人看法:在很多不利好消息出街时,也是较好的买入时机。当然大前提是基礎强的好股。

      删除
    8. 认同你的 看法,如果都是唱好,股价一般都已经飚高了。

      删除
    9. 买产业信托股也需要看时机么?

      删除
    10. 如果看回一年的图表,之前的lGBReit该是1.27吧(只是个大概)。要准确数据,可找阿天。今天1.15。所以我觉得买产托也是看时机。你同意吗?

      删除
    11. 谢谢BS兄的资料,我得空会好好研究下~。~
      无名兄你投机的套套股赚钱啦~。~,至于你说的时限嘛,其实我是没有计划的啦,慢慢研究下看值得走到多远才打算~。~

      确实,不利消息出炉正正就是入货的时机,但是不懂有多少不利消息罢了~

      ZHONGYAN兄,买产托股其实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每个月供屋那样,每个月买,而如果稍微研究过,其实很容易发现该股的走势的:)

      BS兄,绝对同意,抓到好的时机,已经算成功的一半~。~

      删除
    12. 好清楚的比喻 谢了!

      删除
    13. 套套股啊,这两天的走势被炒高了,
      好像有点不寻常,还没卖都不懂是赚是亏。

      删除
    14. 不过这个套套股走势很奇怪,我都看不太懂,一下上一下跌那样=。=!

      删除
    15. 上个星期五闭市价2.90,这两天又ca 又 cb的,
      我也摸不着头脑,打算小赚20-50% 就放手,
      至于放手的时机还是再看看吧。

      还是把钱转移去igbreit / mbsb / cmmt 稳稳收息比较有安全感。

      = wendy =

      删除
    16. Anonymous=Wendy?几时要用漂亮的Wendy做lD?我也有少少马屋业、套套与Midvalley。可交换心得。

      删除
    17. IGBREIT和CMMT稳不稳还不敢说,MBSB会稳咩=。=,大跌了很多了哦,没有一点耐性我相信都抓不到现在=。=

      BTW原来你是WENDY啊~。~

      删除
    18. igbreit 大跌后1.15 才入场嘛,
      mbsb 2.15 才接刀。 

      股价稳不稳就不敢保证,公司和股息稳就好了。

      karex 是投机心态,见好就收。 
      万一有个不力好消息传出,那就。。。

      bsnpg , wendy 是股市新手,看了第一天的下跌中的刀子才去接mbsb ~多多指教啊~



      删除
    19. 哇,WENDY抓到的价格都很美咧=。=!

      删除
    20. 我那天有要求harry 分享下滑又基本面好的公司,
      不要一直分享估价起的公司,
      太贵买不起,又不舍得买嘛 ~@,@~

      若不是虚空大大分享那篇下滑中的刀子,
      我也没留意马建屋这只股。

      ~呵呵~ 

      删除
    21. 呵呵,你不说我也没留意到,我分享那些都比较倾向于下跌,而HARRY兄分享的就倾向于上涨~。~

      碰巧我明天也是分享下跌的股项,但是千万别买哦~。~

      删除
    22. 你要分享拉多多的股项?
      我多啦啦要改名拉多多了啦。。。

      删除
    23. 放心,资本很小罢了,不会全部都买,
      该会专注加码谷中城或可能 "金河“。 
      ~期待你的分享~ 

      删除
    24. 哈哈,我一直都分享那些跌到美丽价格的股项的啦,很少叫人追高的啦多多~。~

      哈哈WENDY明天那只千万别买,说真的:)

      删除
    25. 虚空大大, wendy 不是大咖,没本事分享什么股就买什么股啊~~
      大大这样卖关子,更加好奇是什么股了。

      删除
    26. 哈哈,我不是大大啦,什么大大小小的~。~
      我出名喜欢卖关子嘛,明早你就懂了XD

      删除
    27. 大大 = 前辈嘛
      大大比较年轻
      前辈比较年老

      虚空兄要大大还是前辈呢? 哈哈

      删除
    28. 好像大大听起来比较爽哦,哈哈XD

      删除
    29. 哈哈,大大有没有机会分享华阳这只下滑中的刀子? 这家低调股很少人分析了。

      删除
    30. 哈哈,我爱莫能助啦,产业股我那么多年来都没碰过,所以也不好装大师~。~

      删除
    31. 今天套套股下滑,幸好出门前放得及,不然又被套了
      小赚两个月的电费。@,@!!


      你介绍d 神一定不会买。呵呵~~

      华阳的股突然急升,还以为会跌破1.80,想要转盘来不及了。
      CMMT OR IGBREIT ~~犹豫中~~ !!!@,@!!!

      删除
    32. 哇wendy每次都能抓到时机啊~。~

      删除
    33. 投机的不贪,赚个10-15% 就放手了~有赚就放了~
      觉得套套股可能会更低价,上个星期还亏一个月半电费,
      这样的股觉得不安心,等不对路时才跑人就来不及了。 
      WENDY 是 典型的保守保本投资者。
      股息5-6% 还是长期投资的目标啊~



      删除
    34. 没想到wendy那么猛,我投机一般上是挂的=。=!

      删除
    35. zhulian - cc 挂了,到现在还没卖等煲汤,一般亏着的都等煲汤,从此后不敢碰warrant。
      fitters / engtex 买过也卖完,不懂 karex 会不会步它们后尘 @,@
      (现在股价创新高了下不了手,学会了哪个是投机股,哪个是投资股)。
      口木的股单那些价钱才叫”美“。 @,@

      删除
    36. kareX 应该不会吧,听说是好股呢,我就没研究过啦~。~

      删除
    37. 这个难说,股价好像过山车,
      当初部分的人都说megan / d 神有几好,
      好不好就由时间去端定吧。
      @,@

      删除
    38. 哈哈,不过这只应该还不错啦,只是现在估值比较贵罢了~。~

      删除
  2. 回复
    1. 不客气,其实也没什么罢了啦~。~

      删除
  3. 欢迎加入Matrix.....

    但是奇怪为什么它会是你的投机股而不是投资股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还有欢迎仪式的呀~。~
      因为我是没有研究过的情况下买入的,所以我认为我这样做是投机的一种~。~,不过其实投资也没错啦,因为我是买来学习分析的嘛~。~

      删除
    2. 哈哈.ok..

      分析了可别忘记和我们分享,分享啊...^_^

      删除
    3. 哈哈,一定一定~。~

      删除
  4. 阿天:欢迎加入Matrix。她的奶水不会太明显的差过产托。我迟买了,你却比我更迟。预祝你他我一起恭喜发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阿天:问题……
      为什么我在Iphone不能post/comment. 而PC或Ipad就OK?

      删除
    2. 哈哈,希望不会搭沉船吧~。~(说笑)

      至于iphone嘛,好像是因为iphone没有java地关系吧,其实我不懂,不过如果ipad能iphone应该都没问题地呀=。=!

      删除
  5. 面子书吹水的朋友~呵呵 我看到这句了~

    原来写blog的人也有facebook的..(是我太无知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写部落不能有面子书的吗~。~?

      删除
    2. 以为写部落格的通常都只focus在blog..

      删除
    3. 哈哈,现在经营困难啊,即使部落是免费给大家看的,也需要在面书那边稍微宣传一下,不然做做下部落没人流无瘾就倒闭了~。~

      删除
  6. 我很低调的,不要说我的名字出来哦。
    而且Matrix的股息还赢给你最爱的reit多多。8%哦!
    本益比又低,相信你会从投机变成投资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HARRY兄忽然变低调了~。~
      MATRIX今年股息8%,但是明年还是AJINOMOTO(未知数)啦,除非盈利有特别惊喜,不然以他现金比例来说,明年股息率很可能只有25SEN左右了,希望我没有算错~。~

      删除
    2. 如沒记错,RHB估计明年eps为54仙。40%DPO=21.6仙。21.6➗4.16=5.2%。当然如果老板大方给高于40%,大家皆大欢喜。

      删除
    3. 呵呵,希望盈利真的有增长,老板给多点股息来~。~

      删除
    4. 我今天做了高手@@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應該會長持 :)

      删除
    5. 寫漏了一句,專程再倒回來留言:

      Harry,虧錢的話,要找你算賬哦!哇咔咔!

      删除
    6. 哈哈,walker不会啦,今天最后收盘价是最高位置嘛~。~
      好我们一起找harry算帐~。~

      删除
    7. 赚钱的话harry 兄要记得抽佣金~~~

      删除
    8. 哈哈,通常赚钱的时候,人家就不会记得是谁介绍的~。~

      删除
    9. 我就知道,你们这么Pandai。
      一定是做好研究才进场的。所以我不用负责人啦。哈哈

      删除
    10. 就是我们PANDAI,所以赚钱时就是自己分析,亏钱时就要找HARRY了~。~

      删除
  7. 天哥研究下 LBS...产业股....比起 huayang, mahsing, oskpro....这股地调很多。。。
    - 好像是家族生意 - 好还是坏?
    - 老板在fb 发的照片都是在中国,国内搞慈善。。。
    - 2013 年派息 11仙,未來4年特別派息至少6仙
    - 还有7亿未收入帐。。
    - 目标价 2.32 - 不懂要等到何年。。。第一季的收入有点差。。股价也停顿了,然后又往下掉了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最近怎么都听到地产股呢~。~,我地产股的认知不足,所以我不太敢投放太多资源在这个领域,不过你介绍到我会去看看的(虽然不懂你是谁~。~),记得之前看到他的时候是90SEN左右罢了,好像是1年前。。

      删除
    2. 我我...刚开始接触股票不到半个月...
      因为也不大会分析...如果天哥你有兴趣看看...那我也可以偷师下... :D
      (不过你介绍到我会去看看的)这个不敢当.. -.- 其实也很少看到有人提起 LBS......

      删除
    3. 其实嘛,我分析的地产股啊,你要小心呐XD,我强项不在地产嘛~。~
      不过LBS我看他的时候还在90SEN,现在已经块7了,没什么肉了XD

      删除
    4. 很仔细的图表。。
      其实三家都差不多啦~。~

      删除
    5. 高手看的果然不一样..... -____-
      我再研究看看。。。~。~

      删除
    6. 哇,我不是这方面的高手啦,我是套用银行领域的经验来看,所以嘛。。呵呵不多不少会有点走漏的~。~

      删除
  8. 这只股后来的过山车真是让人有点不安,属于波动型的股吧,直至最近天哥都有再更新这只股,看来可以研究研究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只股之前波动蛮大的,后来开始有稳定了一些,也开始稳健派息了。。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