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我Kurang Ajar了

今天我做了一些事情,让我有点纠结,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得对还是不对,我骂人了=。=,在基督教的教义里其实无论怎么都好,我们也不应该骂人的,但是我今天真的忍不住。。事情是这样的。。
本来星期天呢是一个快快乐乐去敬拜上帝的日子,早上我们换上衣服后,就抱着愉快的心情下楼,而电梯终于开门了。当时的情况就是这样。。
电梯门打开后,只有两个人,一个站在右边,一个身体靠在电梯按钮那边。

但是当电梯门打开后,虽然窄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让开的意思,而我这里的电梯是如果没人按开,他是直接关的(省时间),而最可恶的是那个人靠在电梯按钮那边好像一座神像那样又不按,又不打算让位。由于电梯门关得快的关系,作为一个爸爸的我,虽然手上拿着两袋东西,都要冲进去按着那个按钮让我的女儿和母亲不被电梯门夹到。

或者是我冲进去的时候拿太多东西比较笨重,或者有撞到他还是踏到他我不懂,但是当电梯门关闭的时候我就听到他开始讲着一堆马来语,当时我都还不懂他在讲我们,当最后听到什么Kurang Ajar betul,什么Tingkat dua belas等,而且还不断重复着Kurang Ajar这些字眼,我的火就开始飙了,我直接说(当然是用马来文,不然他听不懂),不是Kurang Ajar还是什么,你站在这边,电梯开门你又不按,你不懂这个电梯的关门按钮是一直自动按着的吗?等下小孩被电梯门夹道怎么办?然后到了底层,我按着电梯门然后说,站在这里你就应该按着,让人家进或者出,而不是挡着按钮然后讲人家KURANG AJAR什么,或者真正Kurang Ajar的是自己却不知道。

虽然站在他的角度或许他想,我按不按是我的权利,你撞到我或踏到我就是你不对,我不管你进不进到电梯,我也不管你夹到你的小孩还是什么,,总之你就不应该这么莽撞。至于他真正怎么想我是不知道,现在我说什么当然都是猜的,或者他可能有更多古怪的想法来支持他的KURANG AJAR论,不过我也管不得那么多,我要的就是我的家人可以不被电梯门夹上安全的乘搭,我就满足了,至于他怎么想,就由得他吧,只能说种族不同,想法不同吧,好像之前看过一本心理学的书说过,没有人是会认为自己错的,当然我自己也不例外,而且我是局内人,没权去评论到底谁是谁非,或许这次错的是我也说不定,至于我到底有没有错嘛,就让上帝去判断吧。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宁可到上帝那边忏悔,也不要等到发生事情后,再到我女儿的尸体旁边哭泣,我宁可错,也要保全我家人的安全,因为这个就是我,一个身为一家之主的责任。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25 条评论:

  1. 不知我老公会如何处理,不过我会一直瞪着他们吧。。你说了他,他有回应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不懂是不是被我说到心虚了不敢出声,呵呵~。~

      删除
  2. 我只是一次在shopping mall进入电梯,里面已经有一个华人男的,结果也是没有帮忙按住开关门,让我觉得对方很失男人风度。

    或许,当时我和朋友都是aunty了。。。

    呵~不懂将来会不会有一天,他的没有风度,正好遇到他的老板娘,而他又不认得对方,而丢了升职机会。

    每次我都会帮忙按住,因为我知道这是正常人应该做的事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如果站在那边,我也觉得应该按一按,我认为如果不想按我不怪他,不过就别挡着人家按,还要在那边呱呱吵=。=!

      删除
  3. 没文化的人就是这样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说,有时候我都不懂他们脑袋想什么=。=

      删除
  4. 幸亏他遇到的不是拉多多,不然就准备拉多多几天了。。。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拉多多那么凶的啊~。~

      删除
    2. 拉多多(红色),脾气火爆嘛。。。

      删除
    3. 那么遇到多啦啦呢~。~

      删除
    4. 多啦啦百忙中回来了。。。
      多啦啦(绿色),和平爱好者。。。

      删除
  5. 回复
    1. 我发觉我真的了解不了他们的文化了=。=

      删除
    2. 还是要小心点,这些人有时不讲道理就算,更甚的还会寻仇 。。。

      删除
  6. 哇 老兄也發飆了~~~
    我會覺得在應該的時候,是需要出聲的,
    不然靜靜的話,反而會被欺負! 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么好脾气也忍不住,啊哈哈,不过我们不能继续这样忍气吞声,只要有道理,我们就不应该被欺负~。~

      删除
  7. 我在大学就领到过他们的野蛮 。工就我做 ,他们就在那边翹腳 一点都不做气半死的是 好了后就跟你抢功劳,有几次真的要跟他们死过都不要做 但想想没分数真的是找不到工 有可能浪费更多时间 毕竟不像他们有阿公在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有时是这样的啦,总之我们不能被他们欺负,遇到不对我们一定要出声。。

      删除
  8. Actually, to keep the liftdoor open, there is another button u can click and hold, besides the button inside the lift, it is the button outside of the lift, the one u click to "summon" lift, it has same "function" as wel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其实我知道的,但是或许你不懂我住哪个地方了,里面的BUTTONG是一直自动按着关的,所以即使你外面按他依然继续关门的:)

      删除
  9. so, you should just hold the button outside the lift and let your family get in the lift first, then you be the last one go in.Sometime, just calm and think, the solution is just so simple if we think hard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们这里的楼层,如果你同时按上和下,如果里面没人,他是先处理上的(意思上的BUTTON灯熄掉),然后如果你直接进去,由于他也是自动关门的关系,他是不会开门直接下去的:)

      删除
  10. 还是要小心咯,听起来就是那种。。有些不讲道理反而会惹祸上身寻仇什么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们那色人很多时候是有点野蛮的。。不过看开,这种反而没有机心去复仇。。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