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2014前半年股息报告

大家都阅读了我部落不短的时间了,或者有些新光临的网友不太清楚我的资料,所以适逢每隔半年我就会更新一下自己的投资状况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很奇怪,明明6月才过了10天,那么快就计算半年股息?有没有搞错哦?我老老实实告诉你,是绝对没有搞错的~。~,因为股票投资的股息基本上是已经列明了的嘛,几时EX几时Pay等,所以基本上这个月的股息有多少,其实大老早就已经知道了,拖到今天才写已经算慢了,不过为了确保资料无误,所以今天写已经是对了,因为即使明天马上又新公布派息,根据上市条例最少14天通知然后7天过账共21天,而今天(写稿时10号)加21天是多少?6月31日吗?真聪明请去看一看日历吧~。~所以你认为是不是搞错呢~。~?好了废话少说,今年上半年的总股息一共是。。。。。。
呵呵没那么快,熟读我的文笔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卖关子嘛~。~,先来报告一下今年的成长一共是多少先。

今年上半年的股息跟去年同期比较,一共是上涨了118.3%,说起来我的股息增长老是很夸张,我刚刚翻查了资料,去年12月对比前年12月呢,也一共增长了158%左右,说老实的,我自己都有点惊喜,如果这样的涨幅今年下半年能够继续保持下去的话,我基本上是财务自由了,因为股息已经差不多追上我的薪水了,意思我不用工作都够出粮。而如果明年依然能够保持这样的增长?我简直就是发达了~。~,但是别傻了,哪里有那么容易,先完成今年的目标再打算吧,而且我还那么年轻力壮,公司又是自己股份的而且又有粮出,没人会嫌弃钱多的吧~。~。
图表我相信比较容易看,第一条蓝色的呢是我去年同期的成绩,第3条红色就是我今年的成绩,我自己本身是对自己的表现蛮满意啦,118%增长喔,你以为容易完成啊。。至于中间青色那条为什么那么高?不就意味着退步了吗?这样又没有,中间那条是去年整年的成绩,而今年半年的成绩已经接近他的8成了,所以今年超标是肯定的事。

看回我最近几年的成绩,这里的7,8就是上面那2条(青色和红色)来的,8就是今年半年的成绩咯,明显看得出今年半年的股息收入已经超越前年的两倍了。不过看回我就一点的成绩,第2条特别高碰巧就是遇到熊市。为什么熊市股息反而高?因为熊市股价便宜嘛,同样的价格就买到更多的股息了。。但是明显3号大减一半,因为熊市是会连同业绩和股息一起贬值的=。=,不过幸好我的十年大计还是非常成功。


这一张图呢其实去年12月已经登刊过了,我特地留起来今天查看成绩是否如预估般进行呢?我可以很大声的告诉你,上半年的成绩是比预估中来得高的:)
详情请查阅2013全年股息报告

那么我到底是如何在那么短期内大幅度增加了我的投资和资产导致我的股息节节上升呢?我老实的告诉你,去年我是没有盈利可言,由于去年股市大涨我居然跑去把我大部份股票转换成低风险高股息股,所以成绩才能如此大幅度的增长,那么今年呢?主要原因也是我去年的把增长型股票转换成股息型股票。但是最主要是IGBREIT去年同期是派3个月股息,今年是派半年股息,而我最大投资额的就是IGBREIT,所以你说多了一倍股息了嘛,拿到这样的成绩是合理的。而最近我买的保守股都纷纷开始有动静,所以我说老实话,今年或许又是一个有望增长超越20%的年份了。(详情请等待月尾的我的投资组合 31-06-2014)EH?上面都说了嘛,六月不是只有30天吗?怎么会有31号呢?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写错了{:4_151:},而我一贯的习惯是喜欢开玩笑嘛,既然写错就顺便拿来说说笑好了~。~
上图就是为我卖力的将军们啦,没想到OSK将军居然跟IGBREIT大将军战绩靠得那么近,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他战绩可能能够让他成为我的大将军呢。。不过说来好笑,我其实应该有14只股的(怎么意头那么不好的14=实死啦{:4_151:}),但是只有10只派了股息,其他的不是没派,而是股息都要拖,真是给他们气死,不过算了拖还是要给的,不是吗,不懂大家有没有留意到上面有只X股呢,如果你跟踪我的部落够久,你应该知道在2月股票大减价期间他反而没减价所以被我大量抛售了,虽然还没卖完,但是他的股息也由第二名跌到最后第四名了。。阴功,至于他到底是什么股?算了啦,告诉你也没用买不过的,我抛售你还去接货咩,不要这样害自己啦~。~,不过虽然他不是很好,但是也不是不好,只是不够好罢了,所以算了。。其实说老实的我股息那么久了,年年增长,今年才有机会全年破3万,不是我资本小,反而我资本我觉得已经不少了,但是我拿到的总股息比例只在大概4.X%左右,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成长股~。~,至于如果拿到5%,呵呵,3万早就破了咯,4万都不是问题了,至于我股本到底有多大才拿到这个股息?我只能告诉你,让我保留点秘密嘛,而如果你想知道我是怎么如此8年内增加了那么多股息?快点买一本十年人生百万路来看看啦,你也可以拥有的~。~(不懂这样会不会很HARDSELL呢~。~)。

不过切记别跟着这个股息表参考买入,因为这里是单纯分享罢了,并没有说好买入的缘由,而如果你真的有兴趣参考那一只值得买呢?其实我是有一个专栏有分享一些股项的功课的,详情请参考这里。还是那句啦。。

股票的合理价或买入价等都是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60 条评论:

  1. 请问你的正业是什么生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印刷业,之前的文章不是有提到吗?
      多啦啦

      删除
    2. 我半路杀进来,还没有阅读完虚空前辈的博客文章呢 ><

      删除
    3. 不用我回答了,多啦啦是我代言人~。~(题外话,进什么行业都别进印刷业,老板都做到死,何况工人=。=)

      删除
    4. 虽然多得天哥教诲,我竟然没有买到IGBREIT,而且我还在论坛叫人家1.13的时候大量收货,结果自己一股没收,不然多啦啦早就转红为青了。。。
      我对不住天哥。。。
      不过,假如我现在才收IGBREIT的话,就可能犯兵家大忌,追高(你书本写的)。所以,暂时还是无缘。。。

      不过,今天是我的股全部绿灯,第一次啊!
      多啦啦 忏悔中写下

      删除
    5. 呵呵,现在后悔了咩~。~
      不要啦,我算过他目前来说合理价在1.35左右,即使你现在买入,回到去你也赚不多(虽然未来的合理价我相信上调的可能性蛮大),不如aim另外一些更好~。~

      删除
    6. 其实看资料, IGBREIT的DY%算蛮低的吧?

      我在1.14的时候有收到一点点,1.20的时候也收到一点点 =(
      那时候没有钱收多多 =(

      删除
    7. 又便宜货记得介绍。。。
      多啦啦最贪小便宜的。。。
      上次自己没赚,朋友好像赚了(待我拿他问话),接在1.13
      不懂十年后的我达得到第一天的现在的高度吗?

      删除
    8. 当然~。~,不过别贪小便宜,咱们贪大便宜嘛~。~
      长江后浪推前浪,货币越来越小了嘛,10年后我这个高度或许就是很容易达标也说不定~。~

      删除
    9. YISIEN,其实产托不是单纯看那一只dy高就买那一只的,亏死你啊如果你这样做~。~

      删除
    10. 好好好!一步一脚印。。。
      先朝这个目标前进。。。
      今年的回酬终于正数了。。。
      多啦啦

      删除
    11. 终于踏上正路了啊~。~

      删除
  2. 好啦,你成功卖到了关子,Angel 姗姗来迟, 想订购第一天的著作 :) 需要msg你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不用的,那么熟了,但是你不电邮我,我拿不到详情呢,我业不要你把你的资料放在这里那么张扬,所以还是请你电邮我好了~。~

      删除
    2. 今天真谢谢你啦~~ 有点惊讶虚空前辈那么年轻 @@ 已经是老板加财务自由级的人物了。等我先拜读你的书,取取经 >.<

      删除
    3. 不客气,我谢谢你才真,我才没想到你那么年轻呢,好像学生那么年轻=。=,幸好你走过来,不然我都不敢乱瞄年轻女孩呢~。~

      删除
  3. 虚空兄抛的那只是wendy 在fb 问的那个吗?还是另有其股?
    mbsb n igbreit 都有起色,要找另外的股来做长期投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忘记了wendy说那一只了,又不得空去看~。~(不过估计不是啦,这只应该没人知道的~。~)

      删除
  4. Thank you for your beatiful sharing. 10 个 likes !! 我股息也是 around 那里,离我要的 18 万一年 target 好远,so 我没资格投资REITS, 还是要中短线下手用一些扛杆 来壮大母金, 再过度去长线金母鸡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就知道JENNY你猛的了~。~,不过18万我们应该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大家加油吧~。~,不过我n年前的目标是3万,然后再每年增长20%左右,慢慢一步步走着去~。~,今年终于有望达标了,明年如果把剩余的增长股都转换,应该还可以来一次数十%的增长~。~

      删除
    2. 不是猛, 是没法子。我set 18 万股息是要给自己一个大目标。再找方法去拉近这大gap. 没有 financial freedom 的 感觉是前无退路,后有追兵 的处境。。 你每年20percent 很strong ! 你把growth stock 转去reits?

      删除
    3. 每年20%增长是预算罢了,尽力去达标嘛~。~
      financial freedom不用想得那么远的,其实有些人一个月只有几百块也能养家糊口,所以未必需要10多20千才财务自由的~。~

      删除
  5. 天哥,打跛脚都不是做(广东话),细水长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打跛脚当然不用做,因为没人要请我做了嘛~。~

      删除
  6. 恭喜達到財務自由了,接下來就是要好好守本了。
    暫時投資還是失敗中,還在慢慢摸索的階段,
    希望之後也可以像老兄你一樣!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油,记得慢慢赚好过快快亏,最重要先保本再说怎么赚,你行的:)

      删除
  7. 股息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阿!虚空兄ge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刚过得去罢了,有多geng哦,上面的jenny也是跟我差不多罢了,要加多点油才行了~。~

      删除
  8. We together 努力 V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一起努力(不过我连你是谁都不知道,不懂要怎么一起努力了XD)

      删除
    2. 署名是不是 V 呢?

      删除
    3. V不是胜利的手势吗~。~

      删除
  9. 虚空兄强人啊!!!陪你越抛越远了,我要更加努力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jason兄,别这样说嘛,大家往不同的方向冲罢了,你的领域比我强多了,高薪的泥水佬~。~

      删除
    2. 虚空兄,我虽然倾向多元化投资,不过我们的目标和方向是一致的。我会尽量跟上你的脚步的 :p

      删除
    3. 哈哈,那么大家要加油了,我就尽量跑更远,别让你那么容易追到而自满~.~

      删除
    4. 哈哈,放心,如果你认识我多一点你就会知道我这个人很低调和很谦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我现在股票组合和股息都输你三条街,不过我相信三年内应该可以看到你的车尾灯,五年后可以跟上你 :p

      删除
    5. 呵呵,果然猛,我要快马加鞭才行了^_^

      删除
  10. 嗨天哥: 31-12-2013 Padini还在你的投资组合, 现在找不着了。卖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bs兄,很久没看到你了,最近可好啊?卖很久了,只是不想对现有股东落井下石,所以没写,不过其实那个只有5千股没什么影响的:)

      删除
  11. 哦,卖了。谢谢。

    我剛买入不少。买不到IGBREIT嘛,唯有买Padini啰!也买入不少华阳。

    你近来的文章都很不错呀!
    很像周星驰说的:『我感觉到大师兄返來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恭喜!恭喜!华阳大突破了哦。。。

      删除
    2. 哇,那么华阳就赚钱了嘛~。~
      是不是哄我开心啊,我感觉不到呢~。~
      少林主球的对白吗~。~?

      删除
  12. 撞彩罢了. 贪图她少少股息啦.

    回复删除
  13. 3万的股息占你股本的4.x%,那么你的股本应该介于 60 - 70 万之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答案很接近,但是差一点:)
      我相信是因为时差盈利在作祟~。~

      删除
    2. 谢谢你大方透露些你股本的信息。如果能再把握下一个熊市,你就能进入百万行列了,加油

      删除
    3. 谢谢你的支持,不过不用等下个熊市了~。~,百万行列未必要单纯全部资产是股票的:)

      删除
    4. 天哥的portfolio较少蓝筹股哦。。看来致富还得靠成长股,但成长股靠不靠得住的,尤其在马来西亚这么多pattern的地方,加上如果是相对重手借贷的情况kena到
      比如色霸,megan,transmile,london biscuit 这种不是hailat去? ~。 ~,这
      也是我顾虑成长股的原因之一,再比如去年蓝筹T大赚,老板以高价回购股票一众小股东以为老板此举是为了小股东好,去香港上市卖个好价钱等等等等的,评论区各种积极维护的留言,结果就是后来offer也是低价,然后现阶段也延迟上市了,那高价回购股票干嘛呢,信不过这些"管理层",人嘴上都喊波士波士,当神这样拜,但终究是凡人,相对也给我在股市有个很好的借鉴的例子呢。。天哥的看法呢。。
      =。 =

      删除
    5. 那个去年高价SBB的,我都说了很多次了,也是被人骂臭头,现在他们知道什么味道了咯。。BTW其实假账是无法避免啦,就凭经验,尽量避免这些坑就好咯。。

      删除
  14. 天哥:20%年回酬, 太利害了。封你为神。

    如果只是各別股項, 我或許還可能。若是总回酬,我是想也不敢想的。

    1.15以下的IGBReit是可以帶來20%的, 當時我資金太少,只買到皮毛, 可有可無,可惜。

    開始研究你的二將軍,對其大股董東黃宗華有點顧慮, 所以不跟啦。

    你的小三又不跟我好,只会向我要钱。

    小四我又不认识。

    不知你还有其他心水黑马可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20%年回酬,哪有那么容易呢,而且还是预测罢了,达标与否还很难说啦~。~
      今年来说我看好的是IGBREIT,OSK,MBSB,MAGNI,但是有1只已经飙了,两只正在飚,只剩下一只了,目前还在享受着飙涨到来的盈利,所以还没研究明年的策略啦~。~

      删除
  15. 天哥,你有用过 KLSE Stock Screener?以下是我从里面找的。
    Price Vol EPS DPS NTA PE DY ROE PTBV
    YTLREIT 5109 Reits, 0.920 2621 4.83 11.30 0.9997 19.06 12.28 4.85 0.9243
    它的 DY=12.28,可以给一写些意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啊,我还在IGBREIT, MAGNI等的HEADLINE看到我的分享呢~。~
      至于12.28嘛,会不会是他资料有误呢,DPS有到达0.9997那么多咩?
      我翻查过资料,由于他本来是半年派一次的,但是现在改为每季度派一次,所以去年8月是派半年的,然后11月是派1季,2月一季,5月1季所以才会有这个数据,他们的数据库是电脑计算的,所以有误不是很出奇:)

      删除
    2. 天哥,谢谢

      删除
  16. [quote]但是最主要是IGBREIT去年同期是派3个月股息,今年是派半年股息,而我最大投资额的就是IGBREIT,所以你说多了一倍股息了..[/quote]

    请问派3个月股息和派半年股息是什么意思?是说每一季都派息和半年派一次息的意思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由于IGBREIT是刚上市一年多,所以上一年的上半年只派到3个月股息,而今年的上半年就拿足,所以足足多了一倍~。~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