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没有尽头的财务自由路(本站精华)

阿纲辛苦熬了10多年,是某上市公司的总经理,虽然他基本上已经财务自由,房子车子股票基金黄金什么的已经多到够他用一辈子了,但是他才刚踏入人生第三十个年头,这么年轻就退下来有点可惜,而且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性。不过这些不是重点,他喜欢埋头苦干,每天工作完晚上还要出去应酬,基本上没有一点钟是回不到家的,一个贴切的工作狂。昨天还跟结婚了整7年的小米吵完架,小米抱怨怎么老是那么晚才回来,阿纲却把小米痛骂,连同一直吵着要去游乐园的女儿,把客户带给他的压力通通都发泄在小米和6岁的女儿身上。

隔天晚上10点
阿纲刚刚驾着车离开公司,阿纲满脑海都是接下来的应酬要怎么谈成这单生意,怎么尽量提高盈利,他一直拿着手机在盘算着,没想到忽然发现对面路的一辆罗利好像失控那般撞过来,阿纲马上从失魂中扭转胎盘,然后一声巨响,接着还有几声砰声,全部在瞬间发生,阿纲还没知道发生什么事,就全部发生了,他把汽车驾驶到路旁,然后走下车去看看,他发现对面来的那辆罗利
正压着一辆车,而后面又有几辆车把那辆车撞进罗利底下,总之整辆车扁得剩下车头罢了。。而旁边有个老伯也在围观,跟阿纲说了几句闲话,说这个被罗利压着的车子真惨,阿纲当时的心情很害怕,所以老伯说什么他都依依哦哦的应酬,但是老伯最后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说什么真相更残酷。阿纲心里非常糊涂,什么叫真相残酷?死人了还不残酷?哎不管他了这个老伯怪怪的,庆幸,因为他虽然还在迷糊中,都胡乱的逃过了这么一劫。他现在心里非常害怕和不安,总之整个人好像三魂不见七魄,晚上的应酬也不去了,就交给公司的同事去处理吧。。他现在心中所想的就是回家跟老婆好好相处,他赶紧上车满脑子想着刚刚发生的恐怖事件,糊里糊涂的就回到家了,大概11点,小米一如往常的在看电视,他特地经过弄了些声音,小米连看都不看他,估计还在生气吧。。明天要好好买点礼物去哄他一下,而经过女儿的房间,她早已熟睡,阿纲也拿下大男人面子,假假的装腔作势的说:早点睡吧,但是小米估计还是在生气吧,所以根本不理睬他。阿纲的大男人脾气又发作了,直接去睡觉,心想我刚才差点死呢,你还这样对我,一直生气生气的反而完全没有睡意,也不懂是今天特别早回来还是生气中的缘故。。而终于等到1点半了,小米也回来睡觉,但是阿纲却满脑海刚才的影像,还睡不着。

半夜两点,小米的手机忽然响了,而且很大声,阿纲终于逮到机会跟小米谈话,阿纲问:谁三更半夜打给你啊?小米却顾着仔细听电话,没有回应,还特意用阿纲不太熟悉的语言(马来语)交谈,阿纲心想有什么秘密要用马来文来说不能让我知道?讲完电话小米就随意穿上了一件外套就赶着出门了。阿纲火都来了,整晚都不跟我说话,现在忽然来了个电话就赶着去,分明就是约了契家佬(奸夫)啦,阿纲说:很巴闭咩,你不要后悔!!但是阿纲越想越不甘,反正睡不着,就偷偷跟着她,她驾得很快,好像知道阿纲跟着她一样,但是阿纲想,你别傻了,那架汽车有装了GPS,我是知道你的位置的,所以阿纲虽然不是紧贴着她,但是都知道她去了哪里。。EHH?怎么往我公司的方向去呢?越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还是奸夫就是我公司里的人?哦,原来不是去我公司,她转弯了。。EHH?怎么进去警局呢?阿纲觉得现在不是生气的时候,决定进去看下发生什么事,但是他不懂马来话,所以沿路都假假地扮无知的走进去,很好笑的是那么多警察,居然一个都没有拦截他。。他进到去看到小米满脸惊恐和无助的模样,正在看着桌子上的一个文件,里面虽然都是马来文,但是却有几张照片,阿纲虽然不会读,但是还是会看照片猜故事的。。EHH?怎么三更半夜来警局看这些照片?好恶心哦。。EHH?这不是刚才那辆被罗利压着的车?难道奸夫就在那辆车子里,呵呵抵他死啦。。慢着这辆车的车牌怎么跟我的车牌一样号码?这辆。。是我的车!!??他冲了出去看一下刚才来的时候停泊在门外的车子,但是?外面空空如也,三更半夜,除了小米的车之外,哪里还有其他车子??难道。。?刚才的车祸??难道。。??现在的我。。?

阿纲越来越迷糊,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冲回进去,他希望小米告诉他那些马来文到底说什么,而冲的途中一个不小心碰撞到一个警察,但是没想到。。他居然。。穿了过去。。他已经大概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不断回忆,想尝试案件重组,他不相信这个是事实,或者更应该说他不希望这个是事实。。刚才我明明是驾驶来的,我的车明明停泊在外面,怎么无故消失了,我本来是去应酬的,我有没有打过手机?没有,我感觉迷迷糊糊就回到家了,好像完全没有泊车的记忆。。我在家特地弄的声音。。难道小米听不到?小米平常都是等我一点回来才睡的,有时我没回,她1点半就睡??而刚才在在家里我睡在床上,小米还有来陪我睡的啊,不不不,这样证明不到啊。。!对了!!我刚才还跟一个老伯谈过天的。。一转头老伯正正就在后面。。!!!

老伯:阿纲啊,你终于知道真相了啊,刚才的车祸,主角就是你啊,你在那一瞬间就离世了啊,你平时那么辛苦赚钱,即使让你赚了全世界,又能如何啊。。你亚根本就没有珍惜过身边的人。。阿纲很生气,他冲到去小米的身边,大喊大叫说我在这里,但是却没有用,她不会听到的。。阿纲在回想当年怎么穷,但是小米跟他一包鸡饭两份吃,当年怎么辛苦,但是小米跟他一起熬,后来升职了,开始富有了,而且还生了个女儿,干脆叫小米不用做,而且还适逢大运,事业如日方中,钱是越来越多了,但是跟小米的感情却越来越疏远,一直以为赚多一点钱,小米就会快乐,但是没想到钱越多,小两口反而更多争吵,反而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他多麽希望能够回到过去,再好好的爱小米一次,但是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忽然整个背景转换了,原来老伯带他穿越时空,去到了他的安葬地点,但是来宾却多麽的少,这一刻他才发现原来他是那么的不受欢迎,他多么希望再一次回味跟小米的快乐时光,再一次回到去唯一一次一家三口去游乐园时,看一眼女儿天真的笑容。。可是当他拥有时他并没有珍惜,现在后悔莫及了。。他抱着头痛哭,他希望老天能给他多一次机会,可是这不根本就是一个奢侈的愿望吗?忽然间一声哇的婴哭声在他耳边响起,他睁开眼睛,情景怎么那么像女儿出生的情况,他穿越时空了。。?他回来了?他很高兴,医生把婴孩递给他,他摸到了。。他帮他的女儿改名为无悔,就是希望警惕自己,接下来的日子里不会再做后悔的事,而忽然他从墙壁上看到8个字,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然后老伯笑笑的和墙壁上的字一起消失了。。到底他现在是已经死过复活了?还是打从一开始就是梦?或者更应该说还在梦境中或是另一个世界里?他不懂,但是这一切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已经找到什么对他来说是最重要,并且正在珍惜他剩余的时间了,可能是5分钟,可能是5小时,也可能是50年。。希望他真的能够过他想要的生活吧。。。。。。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我们每天忙碌的过活,不是正正为了要找寻自己的梦吗?但是我们有没有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人物或事情呢?希望这么一篇小故事能够为大家带来共鸣,从而能够停一停想一想,藉此让思维有丁点回到正途,这样就足够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眼前人吧。。

如果你是看到本文觉得还不错,麻烦在部落右上角给与一个小小的LIKE作为鼓励,这样已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谢谢大家:)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你要那么多钱做什么!!?(本站精华)
吃西餐偷听到的事【真人真事】
半年30万
20-04-2014 本周点滴 死过翻生
要发达和过得富足所需的四条轮胎
理财是为了虐待自己

36 条评论:

  1. 很有感触...
    死不带走,珍惜拥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有时候还蛮矛盾的...
      不懂是不是转牛角尖
      想着知足就好,但又会想到这样是否没有目标==

      删除
    2. 学会中庸,这就很好了~。~

      删除
  2. 感触很多,真的停一停,想一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停一停想一想,会让你得到更多~。~

      删除
  3. Well done and good articl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能够写得出这么感触~。~

      删除
  4. 呵呵,很有潜能当作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么老才入行会不会被人排斥啊~。~

      删除
  5. 感覺老兄越來越會寫短篇故事了,哈哈,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自小就很喜欢写东西,我记得我写的第一本小说(起码10岁时自己认为是小说,其实顶多也只能说成故事,一本12页的故事)"

      他10岁就开始了~.~

      删除
    2. 还好还好~。~
      HAPPY,那么久的文章还记得啊~。~

      删除
    3. 有读过的怎样都有点印象吗~.~

      删除
  6. 这些故事好,回去讲给拉多多听。。。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篇文章就是写拉多多的嘛~。~

      删除
  7. 很有感触的一个小故事。:)

    回复删除
  8. 我以前中学时期也写过类似这样的内容交给学会登校刊,结局也是差不多和你一样,是南柯一梦(为了拾钱而被车撞死了也不知道,像个围观者般的观看车祸现场)。不过,这个梦可以点醒人就好,点不醒的就继续这样过一生了。所以,人要经过一些事情才会开窍了,便会有恒心改变自己、做起任何事情都会更加积极。大家要加油加油!!

    melvi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Melvie以前也是写小故事的高手啊~。~,其实人很多时候,只有在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所以希望藉着这些小故事,能够带出这样的一个信息,让人们可以停一停,想一想,学会珍惜眼前。。

      删除
    2. 我从小学x年级到6年级的马来作文
      全都是用做梦来当结尾的><''

      删除
    3. 做梦的题材才能把作文写得天马行空啊!!我还试过用灵异事件的题材写作文,结果SPM英文拿A1...哈哈...要感谢我的英文老师!

      melvie~

      删除
    4. 为什么我用这些题材写,被老师打0分=。=
      我只是写了一篇绑架学生的作文,最后幕后黑手是校长XD,或许老师怕给我分数回到去会背黑锅XD

      删除
    5. 每次的结尾都是
      啊~~~碰的一声,我从床上跌了下来,原来只是一场梦><''

      删除
    6. 哇咔咔,同一个剧情都不止,还同一个结局啊XD

      删除
    7. nonono~剧情当然会不一样
      有些是快乐,有些是恐怖,也有些是穿越
      过程都有很多patern...只是结尾一样罢了><''

      删除
    8. 这叫大异小同。。。
      多啦啦

      删除
    9. 不是大小异同meh :)

      删除
  9. 只能说今天不知明天事,珍惜每一天。知足常乐。

    回复删除
  10. 好像霍元甲比赛插秧的那一段~~~ ~。 ~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