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新年故乡游~多啦啦

最近起稿写了两篇本身觉得不错的文章,可惜由于要求太高,写了又改改了又写,所以写了整个星期都写不出来,所以面临无稿可交的窘境XD,难得多啦啦又写了一篇关于旅游和美食的文章,虽然跟我的投稿大赛的文章条规有点出入,不过既然他写了,而且我觉得也不错,就别浪费他一番努力了,所以趁着空档塞了进来,让有兴趣增加见闻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好了废话少说,下来就是他的文章了,希望你会喜欢吧:)
*文章与投资理财完全无相连,不喜勿入

欢乐的时光过得很快,新年就结束了。虽说“王小二年年难过年年过”(至于第一天难过不难过?看看他的投资成绩单就知道了^.^),但是我相信大家在刚过的新年里都有不少美好的回忆。因此,多啦啦借此平台分享一下本人的新年经验,更准确来说是介绍一个美妙的小城。

各位观众,欢迎来到亚洲魅力的马来西亚。你们猜我会介绍哪个小城呢?

不卖关子了,答案就是。。。
为了让多啦啦有气力继续讲故事,所以在此请各位乡亲父老去识做识做,“间接”请多啦啦吃铜锣烧(观众:这家伙废话真多,我们识做的啦=。=)。

话说,自从我外公去世之后,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我大舅家了。我妈很久没看到她的兄弟姐妹,决定衣紧还乡(还真紧,我妈变胖了=。=)。至于本人去的原因,请容我稍候再讲。

新年要返乡的时候最怕就是塞车,讲起来南北大道真是不靠铺,两大新年一定塞车的,车龙一定长长的。根据多啦啦这个专业仙家的分析,塞车的主因不外是这三种,一是修路(路好像永远修不好的=。=);二是车祸(什么态度行动也无法降低);三是。。
交警(抓快车)。

从南马出发的我们,一路塞,芙蓉;万绕;打巴;怡保。。。费尽了九个小时,才到霹雳州的皇城——江沙(你答对了吗?)。这还是初一才出发的哦!上次年除夕用了12个小时。经过这几次塞车,我终于发现塞车的真正原因,那就是。。。

每次一出现“照相机在前面,请小心驾驶”的告示牌,前面的车就会开始慢下来,新年车多,车流就因此越来越密,一旦有四辆乌龟车横向并列的话(三个车道+紧急车道),后面就算是第一天这个快车党,也只好一直FLASH高灯,割不到车(第一天:=。=)。塞车就是这样形成的。(观众:知道了,知道了,你每次一定讲到车的=。=)

江沙这个城,不仅仅是皇城那么简单,而且有很多美食。由于我那些舅舅阿姨个个都是吃货,所以我肯定有好料吃的(嘿嘿嘿)。为了减篇幅,我还是先上载图片给读者们谋福利。

图2:文昌咖啡店的烧包。多啦啦担保比芙蓉烧包好吃。江沙的烧包就算冷了,皮还是一样脆,而且不会腻(不懂为何芙蓉烧包吃多会腻=。=)

图3:文昌咖啡店的Roti Canai。这个味道香,咖哩汁够味,而且脆,不会像很多店,给你Plastic咬。

图4:全江沙最出名的LAKSA和鱿鱼蕹菜的店。基本上,就是要等。江沙啦沙和槟城啦沙最大的分别就是比较酸,不加belacan,“鱼腥”味比较重。鱿鱼蕹菜,霹雳州蛮流行的小吃,关键是他的酱料。

5:江沙Laksa进我肚子前的遗照

还有一个忘记拍照上来的,就是没有椰浆的咖里面。众所周知,咖哩会那么香,主要是椰浆在作怪。而这间靠近河边的店,却将这种咖哩面煮得比其他咖里面香,秘诀是什么我不清楚,你们自己去吃吧!^.^

最后的王牌终于出来了。那就是。。。西瓜(观众:骗人!西瓜是什么王牌?)
图6:青色的西瓜很正常,但左边那粒你们有没有看过?放心,绝对不是多啦啦自己油漆上去的。新品种来的,市面应该还没有,黄色的西瓜!这黄色的西瓜比青色的还甜。


当然,基于表兄弟姐妹太多的关系,黄色西瓜只有区区的两粒(另一粒已经吃了),发生了以下的事情:
红猫:红色果肉的西瓜不错吃。
黄猫:黄色果肉的黄西瓜更好吃。我花那么多钱投资的呢!
青猫:X你们两个,只留青色的西瓜皮给我吃。

全文完
多啦啦

3月份的投稿大赛又来了,详情可以参考这个,有兴趣参赛的朋友不妨留意哦:)
而上个月的大赛,成绩已经出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投稿大赛成绩单。而中奖的朋友也全数联系和安排,在下个星期发放的日子就会收到了:)

如果觉得本文还不错,记得留下你们的意见哦,这样也是对作者的一点点鼓励哦:)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那些年,我们要买车的顾虑
我的人生目标
情人节~投稿大赛成绩揭晓
【激战mma】一部非常激励人心的电影~送给正在人生或事业拼搏的你
分娩流程知多少?
手术前,手术后。。

39 条评论:

  1. lolz, 为什么会post游记?

    可是还是盲目的支持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为支持而支持,我来也~

      删除
    2. 纯粹想分享黄皮西瓜。。。哈哈。。。
      别盲目支持啊!全部为支持而支持。。。=。=
      多啦啦

      删除
    3. 多啦啦好受欢迎啊,支持支持~~
      go go go ~

      删除
    4. 这个就是多啦啦效应了XD
      你得空快丢一篇过来看看有没有温迪熊效应XD

      删除
    5. 原来多啦啦故乡在江沙,离我这里很近而已。下次可以见见多啦啦庐山真面目了。

      删除
    6. 最近忙着找租客,下个月尾要搬家,
      住在同一屋檐三年有好多零星东西要收拾~
      还有一份兼职四月要交货,
      哪有那个闲情啊想主题啊~
      等我突然得空过头有灵感~
      才看看有没有时间生一篇文章过来~
      呵呵,连来这里吹水都不得空了。

      删除
    7. 我住柔佛州,生在柔佛州,是我妈的故乡。

      删除
    8. 冬冬,你的留言等多啦啦光临才回复,看他怎么说~。~(原来江沙在太平附近啊,我完全不懂这些地里的东西啊XD)

      WENDY,原来你是大忙人啊=。=

      删除
    9. 啊不然你以为,
      超级低薪族嘛,
      要这个又要那个
      还买不起房子
      要多加努力咯
      我怕温迪熊的文章
      会害你蒸发很多粉丝

      哈哈~

      wendy

      删除
    10. 哈哈,不怕啦,不同的作者能够写出不同的风格嘛,能够让这个部落资源更丰富嘛:)

      删除
    11. 多啦啦:还不交稿?
      拉多多:什么是文帝熊效应?

      删除
  2. 多啦啦万岁XDDD

    storm

    回复删除
  3. Like this article very much...hope to have more like this..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Dear JS,

      这种款的文章应该会少写。多谢支持本文章。你的支持是多啦啦写下去的动力。

      多啦啦

      删除
  4. 回复
    1. LAKSA和鱿鱼蕹菜:Jln Tun Razak 和 Jln Raja Chulan的交界处。7-Eleven(便利店)前面的摊位。全部马来档包着一个华人档,就是华人那间。
      咖哩面:Jln Laksamana一带。
      文昌咖啡店:Jalan Taiping,新村和花园之间,惠昭庙(我不确定庙的名字)的对面,用GOOGLE MAPS看就是在有GOODYEAR KUALA KANGSAR的那个花园,有一个十字路口红绿灯。
      黄西瓜:其实盛产地在安顺。尚在试种阶段。

      多啦啦

      删除
    2. jalan tun razak和raja chulan好像是雪隆的街名来的哦=。=?怎么不是江沙啊~。~

      删除
    3. 江沙的jalan tun razak和raja chulan=。=
      多啦啦

      删除
    4. 是不是骗我懒惰找地图的=。=,江沙也有这两条路吗=。=?

      删除
    5. 天兄,这两条是有的,它是江沙的,不是雪隆的。

      删除
    6. 多啦啦:不信就自己GOOGLE MAPS一下,就知道了。。。

      删除
    7. 还真有啊,我还以为多啦啦在雪隆吃饱才出发=。=

      删除
  5. 老夫喜欢第一天的这场比赛。。。

    上个月,高材生雪梨以较高流量及巧克力数量击败较高投票率的多啦啦。
    这个月的多啦啦竟然“自杀”了。。。雪梨不懂有没有来卫冕呢?

    看过这篇后,老夫觉得多啦啦应该不志在于赢得这场比赛,纯粹要分享吧!因为多啦啦清楚明白参赛条件(看回上个月的那篇就知道了),特意犯规也要分享这篇,搞不好与他的下篇文章有关系。

    期待更多的高手来投稿。老夫好像来看踢馆比赛。

    老夫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夫子,被你说中了。
      感谢留言。
      多啦啦

      删除
  6. 为了支持而支持。。。加油。。

    超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超人兄盲目地支持
      多啦啦

      删除
  7. 多拉拉,原来家乡在霹雳州,“来个五”。。。
    江沙我只记得大大粒的“si ham"和好好吃的酱(朋友带我去,尝试自己去找回但失败,可能记错地方,你懂在那里吗?)
    有机会我回去找以上的好料来尝尝!
    红猫,青猫,黄猫别争别吵。。

    老夫子:雪梨的稿还在酝酿中,迷惘着。。。

    Snow Pear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妈妈才是,我是土生土长的柔佛人。
      那个大大粒的“si ham"我大概懂那里,问题是我不懂地址。
      多啦啦

      删除
    2. Paiseh,会错意。下一回来个柔佛好料介绍。

      Snow Pear

      删除
  8. 鱿鱼蕹菜我小时候也每次吃的,关键在酱汁,laksa我最拿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怪你的名字叫cooking king,原来你是厨师啊~。~

      删除
    2. 对,关键在酱汁。我吃过很难吃的,在怡保=。=
      多啦啦

      删除
  9. 原来我们是同乡啊~~~

    回复删除
  10. 对啊~大概也是同中学吧,哈哈。
    但是我来自离江沙20分钟远的一个新村,不完全是江沙人~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