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15-3-2015 本周点滴 卖空再成功 小心翼翼地捡起下跌中的刀子

不知不觉又到了星期天,而每个星期天呢我都是记录一下,关于部落、本身状况和投资点滴的日记。这个星期啊身体又开始有点毛病了,我自小就是个药罐子,从小身体就不怎么样了,看来长大了还是这个模样,既然是天生的就欣然面对吧。。

而这个星期呢,刊登过的文章包括。。
致富必备的背后推动力
20 30 抉择篇~Snow Pear
写给网络上朋友的一封信~你是我朋友吗?
30年的加法VS乘法,弄懂普罗大众不知道的致富秘密
Odd Lot 如何省钱卖出?
有兴趣可以点击查看查看哦~。~。。

对上几期的点滴,也是蛮不错的~。~
51.1-2-2015 本周点滴 重注奋身 不成功便成仁
52.8-2-2015 本周点滴 股市回温 奋身成功
53.15-2-2015 本周点滴 “美女”再次回到3元~情人节表白
54.22-2-2015 本周点滴 2015新年回忆录
55.1-3-2015 本周点滴 2015最新单日盈利新记录+加码老三
56.8-3-2015 本周点滴 倒霉透顶的一周

而这个星期的主题莫过于投资方面嘛。。这个星期终于等到我的
padini到我计算的合理价了,所以可以把之前卖空的padini,一点一滴的买回来,赚了点茶喝~。~

目前只成功买回了2万股卖空的股数,如果持续走低,我就会再买回最后1万,整个卖空投机活动圆满成功,以1.44卖空,再以1.36-1.38买回来,一个月时间娱乐娱乐赚了3000元,算不错的投机了,不过你们别跟着买哦,根据之前Wendy的说法,第一天效应会在我公布了1-2个星期才触底的~。~

当然3000元的投机盈利顶多当BONUS啦,如果我的组合每个月就赚3000元,那么我的年度收入相信是不到5%,顶多媲美定存,不如早收档的好=。=。所以带动着组合前进的,当然还是继续为我组合把关的新老大osk,好像之前重注奋身那篇来看,一个月也大概盈利了万多元,这才是成功的看对盘的投机嘛,当然也可以说是投资啦~。~

不过说到来嘛,其实最赚钱的部门,还是投资了,只要研究过值得并定定持有,不需要过多的动作就可以盈利,何乐而不为呢,以我整个组合年尾封关的股价看来,是每一只都盈利的(这个最可喜可贺了~。~),而且一个季度还没到,总组合就盈利了大概10%(没认真结算,我是半年结算一次的),虽然说多不多啦,但是以不亏本为前提的投资法来衡量的话,我觉得一个季度10%绝对是超过我预期,毕竟我只预期一年12%,就是一个季度2.88%而已嘛,又不是要比赛,一年能超过12%我就很感恩了~。~

网友甲:一年12%一个季度不是3%吗?为什么你说2.88%?
天:其实不是的,只要一个季度有2.88%,那么复利出来就是12%了,这个叫Effective Rate,类似复利的东西,不明白可以参考降熊秘籍哦~。~
网友甲:解释就解释嘛,还要顺便打广告=。=
天:被你看穿了

说笑完毕~。~,而这个星期来说,跟着外围因素波动,整体组合虽然还是盈利,但是并不是很给力,不过投资就是要慢慢等的嘛,追高与捞低来说,我个人比较喜欢是捞低等他回到基本价,稳定嘛~。~。老实说OSK目前是我最期待的一只,所以并不敢乱乱投机。有时候觉得,等待的滋味真难耐啊,不过还好我毅力够(其实是藉着投机消磨时间罢了嘛=。=),而3月20多日OSK就会公布开会事宜,虽然预算合并2家大股东股份的计划不会在这一次公布,但是这一次铁定先拿个5分股息(有6000多元拿了XD),然后按照程度来说,4-5月就公布该计划进度,15sen特别股息和附送的warrant预算在7-8月入袋,今年能做最好的决定就是,继续等就好了,预算这只将会是今年最好的投资(前提是没有崩盘啦~。~)

而我的书本呢,已经放到了investalk销售(点击查看查看~。~),而且回响不错,实在是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啊,而新年前印刷的也早早卖完,目前新印刷的要来交货,并同时再加印,由于之前要赶交货,所以就印着50套来顶着,但是新加印的还没开始寄出,就开始剩下不多了,所以我打算要大量加印,有可能会断货几个星期,如果你还没买的话,就要快点了,不然可能就要等一等了,实在是非常感谢各位朋友那么踊跃支持啊,也谢谢各位朋友给予那么多正面的评价和鼓励,感激不尽。。

好了,不要那么长气了,这个星期的点滴就到此为止吧,谢谢各位朋友的收看,我们下个星期再见(怎么那么像电视机台词啊,呵呵~。~)

43 条评论:

  1. 我的股不多,卖空也只有一两百元,所以就省了动作。乖乖等回升和股息就好。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其实股不多,就等低价入货,然后就别做那么多动作了~。~

      删除
  2. 不懂要捞padini的底还是osk的底好XD
    不过应该会买mitra(三心两意XDDD

    storm

    回复删除
  3. padini的pe还是有点高今年的eps大概10-13sen,当定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实说,PADINI距离下次飙涨,我相信有点时间,不用太急~。~
      不过以我的组合来看,买一只高息股并且将来能够飙涨的,非常适合注入我的组合,也非常适合我目前的情况~。~

      删除
    2. 今年的主题股是赚美元的出口股:)

      删除
    3. 对啊,好像我年头也说过,今年会是出口跟科技股的主题,没想到还有建筑股呢~。~

      删除
  4. Hi bro Sumatec one day gained 20% but i earned around 6% because last time bought too high price. Should i sell now or continue to wait? O.o Any recommendation?

    And for now should i buy in more osk as it's below my buy in price or should i wait it to go lower?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Thanks!!

    Johnny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Johnny, i not so sure about sumatec, so i am not too dare to give you comment, but before you making decision, do think about it, if this counter share price go deep future and sure not going up in very long term, will you dare to buy in anymore? then you will going back to the 基本面, i think this is the best way to invest with safety :)

      and about the osk,you have to know what kind of 心态 with you in this counter, buy for waiting it fly and sell? of buy depend on it value, if you think you are the first one, you should buy as low as posible, if you are the second, then anything below 2.30, you can keep to correct slowly, and waiting it to reach it real value, do you agree :)

      尝试用英文回复,希望没有笑话连篇吧XD

      删除
    2. Wow I was shocked when I saw you replied in English! XD thanks for ur recommendation bro!!

      Johnny

      删除
  5. 哇,又看到wendy 这个字眼啊,
    天兄不好害我无端端多了无数敌人啊
    你的读者都很厉害潜水的,
    下次卖空时记得单声1.48卖空1.38接,
    1.38卖空不就1.25接得到货?
    话说,osk 的分享后不见它飙涨的?
    我等到颈都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偷偷告诉你,一个叫Wendy的读者是这里最大的反对者,所以才时常提起她XD

      卖空说出来就不灵了,可能很多炒家看着的~。~
      至于OSK嘛,就是被你的第一天效应弄到现在不灵了,不过相信快了,给点耐性,这只有蛮赚钱的潜质,前提是崩盘别那么快来啦~。~

      删除
    2. 到底是哪个笨蛋敢反对百万富豪啊?!
      呵~呵~呵~

      删除
    3. 呵呵,SHUU......别那么大声,你知我知是谁就好了XD

      删除
  6. Jack,

    I received your 2 books already. Very useful. TQ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Vn Thian,谢谢你跟进我,这样我就放心了~。~
      哦哦,谢谢你的评价啊,希望书本里的知识能够为你建立本身的投资方向,加油哦:)

      删除
  7. Padini的profit掉了很多。。你认为它还会每个季度派息吗?我在1。46进货,在犹豫还要不要top u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无名兄,下次记得留名哦,这样我就多了一位朋友了~。~
      其实PADINI你已经是第7位跟我谈起它的了,老实说先从管理层角度来看,我跟他的管理层合作了蛮久,我觉得他的诚信靠得住,所以他说能够维持派息10SEN,那么我就信。

      然后再从业绩出发,其实如果认真查看来说,他派息是大概千余万,而他最新一季的现金实收,你猜猜是多少~。~?是9000万,所以一季的现金实收,就已经够派发5-6次了~。~,当然我没有说接下来每一季都能够收取那么高的现金,只不过我认为以他的现金流来看,要维持派息,只要不是“猪一般队友”团队,那么基本上是没有难度:)

      我觉得这只股可以拿来作为稳定组合的作用,只要低于1.39就可以开始累积,但是切记别把它当成主力,因为它发威的时间还没到:)

      删除
    2. 当然越低越好啦~。~

      删除
    3. 天兄 请问他最新一季的现金实收9000万的资料你那里看得 怎么我找没有 -。-

      删除
    4. 你有没有考虑认购一本降熊秘籍学学如何看年报和季报=。=?最新一季季报清楚记载了=。=

      删除
  8. 天兄,请问卖空是什么意思? 你是指把手头上原本有的PADINI都卖掉, 还是是指好像 CFD那种,就是说原本你是没有 PADINI的股,可是你看padini价钱会掉,所以做sell?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般上的卖空是指手上没有但是卖掉:)
      只不过我向来都是喜欢投机,所以持有的票如果预算会走弱,就会先“卖空”,然后到正确的价位时才从新买入,虽然看起来好像没有赚到,只不过对比同样持有该股到今天,确实是救回了资金,大概是这样:)

      删除
  9. 请问普通的买股票acount能卖空吗?卖空需要开什么account在哪里开呢?

    回复删除
  10. 其实大马的卖空系统是需要先借票才能够卖空的,不过其实我不建议新手或老手卖空,你说半开玩笑的卖空自己的股还好。。。
    为什么,你买股票就算跌到0,你最多亏本金,但是你卖空的股,开翻开翻再开翻,你是可以亏掉无上限的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天兄的劝告。。就是说普通long的account也可用来short?还是必须另外开个专用来short的account?

      删除
    2. 喔喔,不客气,如果我没记错,只要是nominee acc就可以执行了,但是需要借票的哦:)

      删除
  11. 天兄,请问一下如果现在买osk的股,还会不会获得15仙的特别股息还有warrant的?
    因为有看到说那是给existing股东而已..

    其实现在osk的价钱,还值得投资吗?为什么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现在买,而他计划是成事了,那么还是可以获得特别股息和WARRANT的:)

      我个人觉得,目前价位适中,尚算低估,只是少了点安全边际,不过如果是打算长期投资,那么现有价位适合逐步累积:)

      删除
    2. When can we confirm whether the merger is success or not? For the current 5cents dividend when is the ex date ya? Thanks in advance!

      Johnny

      删除
    3. 这个要等4月的股东大会询问一下老板,答案自有分晓~。~
      至于股息的EX还没出来,要3月尾才公布~。~

      删除
  12. 第一天大大,你的osk持股很多,您的平均价大约是1.70吗?去年的股价升到 2.55没卖掉,很后悔,希望四月份它的价钱会升到新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平均价如果没记错,是1.6x:)

      其实你这个心态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想买低卖高,但是即使研究得很精准,也无法预知何时是高位何时是低位,所以投资我们只要stick to base value,基本价值,当你知道osk基本价值大概3元得话,我相信2.55你也不太舍得卖了~。~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osk得价值会随着手上资产得波动而变更,留意着价值就错不了了,加油:)

      删除
  13. 谢谢大大的一番解释和见解,大大的osk平均价真的很低,看得流口水,那我们耐心等待osk爆发,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一起等吧,我看到有些signal要来了,如果没出现什么大的负面消息,那么相信会有一轮小涨了,别错过^_^

      删除
    2. 不客气,一起等吧,我看到有些signal要来了,如果没出现什么大的负面消息,那么相信会有一轮小涨了,别错过^_^

      删除
  14. 大大对个股的分析很详细,大大怎样看到Osk有些Signal要来了??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其实我是从图表的价与量看到些东西,所以如此推测,没想到这里刚讲那边就开始小涨了,但是大市很弱所以涨一点就回头了,目前会暂时趋稳,估计月尾前又会开始涨潮了,但是前提是大市不会太弱啦~。~

      删除
  15. Hi,brother,your analisis is correct, osk volume increase a lot today.any good new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依盘直说而已~。~
      暂时是没有,一切还在跟着schedule进行,或许是好事近了,所以有心人开始入货吧:)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