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买入Pjdev Padini和OSK

昨天的文章中也提到,今天会好好分析一下关于我最新买入的几只股,到底这个时机买入是不是最好的决定?其实我就不敢确定,只不过根据我的投资法,买入的时候就决定了到底这只股转不赚钱,所以我买入向来都很少高追,因为我知道高追除非是为了短炒,不然长期效益不大,不过总的来说,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本身买入该股到底是为了短炒还是长期投资。。

算了,相信大家也没兴趣看我的真情表白了XD,直接入正题,分析一下到底这几只现在买入,属于Good Buy还是Bad Buy吧。。


上图就是这几天我的战利品了(虽然到底是不是战利还不懂XD)

以现在的趋势看来,其实买入并不是什么聪明的做法,不过如果一只股价格处于有利可图的话,我相信何时都是买入的好时机,虽然短期内或许盈利不能最大化,但是我向来都是凡事别太尽,我每年只要求最少12%回酬就很满意了。。

先说说PJDEV
Pjdev买入主要是因为目前股价蛮吸引,先从基本面看,他内在价值很高,对比目前股价来说属于蛮低估,再来就是他目前正缠绕在一个收购案,收购价对比目前股价来说,还有10%以上回筹,而且预算几个月内会有点机会完成,所以进可攻退可守,暂时先预算半年有最少10%回筹好了,万一收购失败才抓长期,反正有股息也有价值,长期投资也不为过。唯一的隐忧是小股东跟大股东意见不太一样,不过从股票的量与价看来,要卖的大部分也卖了,至于不卖的我相信这个价位也不会卖,所以危险性虽然有,但是不算太大,算是站在安全边际垂钓吧。当然基于我之前在1.61也卖空了不少该公司的母股嘛,算是赎回属于我的股权吧~。~

而从上图看到我分很散1万1万这样买,而我为什么分几次慢慢买呢?其实我是想吸纳10万股,只不过如果我一下子整千lot放进来,分分钟让想卖的人觉得有机会卖更高,所以可能几十lot都买不到,所以我才慢慢买,但是也买不到我的预算=。=,看来想在这个价卖的人不多,所以我赶紧补上几万股WC,目前的价格令我有去年大赚OSK时候的那种触动,总之就有不买会后悔的感觉。所以我也赶紧凑够10万股WC,至于母股呢,如果有机会,我还会继续买入,直到10万股为止。

再来就说说padini
老实说目前潜质不大,除非现在现金很多很多,不然现在不是太适合大量买入,顶多保本再赚个8%左右股息回筹而已。以目前的情况看来,除非该股忽然又被归类为回教教义,不然回筹不会很高。(一个小资讯,PADINI本来股价介于大概2元左右,但是忽然说由于现金比例太高,所以不符合回教教义,被除名后相信是因为相关基金必须出货,才导致股价下挫到这个田地)

不过我留意到他的现金规模开始走低,这里虽然是一个隐忧,但同时也是一个机会,因为之前他由于现金太多彩被回教教义除名,所以或许这是符合条件的计划也说不定,买入来定定收股息好了,如果股息以目前的情况派发,而业绩没有大规模走低的话,那么起码可以维持3~5~7年没问题,起码比我50%的现金放在定存来得好,而如果是3几年后,那时候消费税的利空,早已经被撇出了,现在当是守一下吧,希望可以稳中求胜~。~

至于Osk呢
其实我并没有特别买入的理由,只不过因为我的户口里有多出了万余元散钱,买pjdev又买不到,只买到WC所以省出来的,看到那么少没瘾,反正我只有4万5股,所以就随手买多5000股散股凑够数,我不是很喜欢看到有几千股那样,这样很难算的嘛~。~。当然也不是完全因为散股嘛,Osk的送warrant和特别股息日期越来越接近,相信会在股东大会表决,买多一点到时候去到不会被小姐取笑嘛(说笑啦~。~),总之横看竖看都很划算嘛,虽然还没到我大量入货的美价,不过这个价格也可以考虑了,所以就买入了一些,如果合并计划成功,那么相信今年带领着我组合前进的还是靠着它呢,这只去年无论投资还是投机,都为我带来不菲的回酬,希望今年也一样。当然除了这些短炒因素外,我喜欢它的原因是他手上有RHB的资产,总之无论怎样都好,我用这个价格买入,就=买入了我心仪的RHBCAP,简直就是有便宜捡嘛,不过隐忧是我的RHB好像要被拼进去MEGABANK,所以还是那句啦,见步行步总不会错的,总之只要不是在超级高位入货,那么相信坐和望胜这招还能十战十胜~。~

虽然目前上述这几只都属于半低估,确实是可以开始买入或布局了,只不过目前市场往下的趋势很强,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别胡乱跟从了,不过我发现原来3只都是我曾经高价卖掉,现在再以适合的价格买入一点~。~,所以说在适当的位置卖掉是很重要的哦,虽然长期投资这4个字是投资的指标,不过我还是喜欢不按牌理出牌,这才适合我赌徒的性格嘛,先以保本为上,再来就是尽可能多赚,就是我投资的策略了:)

股票的任何分析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本内容并没有教导或怂恿买卖的建议,请别对号入座。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年初检讨】检讨2014年的投资策略
熊市来袭?OSK浴血之战
投资股市的盲点 蒙查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新手减少亏损的选股法
投资的36法则
应付熊市的绝招?3-1政策面对熊市

50 条评论:

  1. 天兄,padini 12月再次入围回教股,但是股价升过又跌回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还有这样的事~。~?那么估计是因为他在边缘才被大力出售,如果是这样,那么相信多几个季度确认稳定了,股价就会从新回到轨道了(前提是熊市没有出没了),如果熊市出没的话,稳稳收股息,逢低买进就错不了了。。

      删除
    2. Means now no need to hope for it to rebound back as it already back to syariah compliance company? :(

      删除
    3. 如果是这样,那么就需要点时间了:)

      删除
  2. 回复
    1. 目前来说,生意就没被影响到,营业额还是不断增加中,唯一隐忧就是profit margin低了不少,这个要留意,相信是竞争惹得祸。不过只要有生意,那么一切都不是大问题,毕竟有生意就有现金,这家公司的现金还蛮牛,相信多1~2年又可以回到增长的轨道。。

      删除
  3. Hi for Pj dev should i buy the mother or the warrant? actually what does the warrant mean other than it is issued by the ban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warrant和母股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warrant就是一张能够以低价认购母股的定单,意思好像我们定蛋糕,我们不需要给完钱,我们只给定金,然后约定的日期我们领取,才给全数。意思是一样的:)

      不过如果不太会操作,我还是建议买母股,毕竟现在来说,算上转换价,母股比凭单便宜:)

      删除
  4. 天哥你好
    我是最近迷上你的小小粉丝(刚进入股市新手)
    想请问天哥你的blog有教warrant怎么交易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rol你好啊~。~
      又好像没写过,不过如果你有那里比较不明白的,可以到http://windscopo.blogspot.com/p/v3.html 留下,我会一一为你解释的:)

      删除
    2. http://windscopo.blogspot.com/p/v3.html
      我有在上面留言了,麻烦天哥
      多谢多谢

      删除
    3. 好的,我稍后去看看:)

      删除
  5. 刚看了pjdev近一年的图,在2014年头暴升,在九月时又突然暴跌,而暴跌的时间点就刚好在季报出炉后
    我看不出那分季报有什么问题,请问是为什么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当时市面上盛传会有特别股息,只不过出来并不入大家意,所以股价暴跌,当然后来小股灾降临,大股东也乘机企业转移,出1.6把他手上的pjdev股权注入osk,所以价格就cap 在1.6以下了~。~

      删除
  6. 呵呵,看到最近不少人开始买入Padini 了,推高股价的帮凶?! 我1块钱的Padini 阿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boonchin兄,那里有得看谁推高了股价T.T,我还想在低价吸更多货得=。=

      删除
    2. Ya all the stock that bro tian recommend rises today :( q at 1.42 panini can't get. Pj dev 1.43 can't get :/

      删除
    3. 等多一个星期看看。。。别紧张。。。
      多啦啦

      删除
    4. 继续排啦,很快就收到了:)

      删除
    5. 通常天兄出文章过后都成了热门股,
      等它不热门了才排~
      还好过后排到1.89的osk,
      magni 2.66飞了~
      padini 我等 1-1.20~
      Magni 我等 2- 2.50~
      等不到就无缘咯,呵呵~

      删除
    6. 哪有这样的事,我是买在差不多的地方,顺便写下文章,所以看起来好像我一买一写就涨而已XD

      删除
    7. Padini 第一天效应完了就跌了 >,<

      删除
    8. 那么从今天起可以aim个不错的价格来买了XD

      删除
    9. 把推荐的人 (WENDY) 捉出来,大刑伺候,大鞭大鞭的鞭下去~~ 只好变长期投资了!哈哈~~

      删除
    10. 打了打了XD
      这只想来都是定存替代品而已,不用紧张~。~

      删除
    11. 看不到看不到~
      谁要打我?学世界首富~逃去泰国避难~
      我等1.20才出手~
      最好下个月才等到啦~

      删除
    12. 看她最近的跌势,不是没有可能喔,只怕到时候你又说:“我等1.00才出手”。技术面已经跌至超卖区了,想买,不过不敢用我的后备金。GENM 追低拉平均价已经动用了我不少资金了,天意难测~~

      删除
    13. 呵呵,下个月又说:“我等1.00才出手”+1 XD
      目前情况,适度投资一下就好,距离动用后备金奋身还有很长时间呢~。~
      Genm追低太快了啦,都没怎么动过,追那么多干嘛啦~。~

      删除
    14. 我的绝招,出手后20%~30% 才加码~
      跌吧跌吧~

      删除
    15. 故事是这样发生滴...
      那一天, 得知申请纽约的赌牌告吹后, 股价从 4.080下跌至 3.900 新低, 结果以为打折了就买入 3000股 @ 3.920。隔天就开始回升,过了几天来到 3.980 ~ 4.060左右,但冲来冲去就是冲不上。过了新年,结果没有红包拿,条气也不是很顺,哈哈。再后来一度下跌至 3.89左右,我觉得上次买不够,所以机会来了,加码 3000股 @ 3.900。虽然隔天又开始回升,但幅度不大,可以说是越来越弱。直到前两天,一跌再跌,3.9x, 3.8x ~ 3.7x... 就再买入 4000股 @ 3.78。现在平均价大概在 3.8775左右,今天又回升 @ 3.850。感觉历史一直重演,我不追了,没力追了。就放着等拿那少得可怜的 2.x% 的DY吧。

      删除
    16. 跌到零~~ 再出绝招等 负20-30%再加码,哈哈哈~~~ 笑死我咧~~~

      删除
    17. GENM 和 GENTING 都是大盘蓝酬股,如果下跌 20-30% 的低位水平,综合指数1670点肯定也 守不住 ,还加什么码呀,留钱打熊好过啦~~~ 知识如此,但思考可以跳出框框,呵呵~~~

      删除
    18. 不会变零的啦,烂船都有三分钉~
      卖手毛,脚毛都有几毛
      买到马航就衰咯
      买到jobstreet 就好过马航啦~
      几烂都会有留几毛的~
      哈哈~

      删除
    19. 呵呵,原来是这样啊~。~
      也不错啦,亏了2分而已,升多几分就平衡了~。~

      删除
    20. 目标价位是 @ RM4.18 ~ 4.20 卖,不会贪心吧。如果这次能套利成功,应该会暂时收手了。现在才知道 wendy 那么多毛,而且还那么喜欢毛的。

      删除
    21. Melvin 你好像很得空哦,
      顺便去我的部落格扫下毛~
      wendumyinvestment.blogspot.com
      Arigato

      删除
    22. 我只是一位很初的初学者,就敢敢在天兄这里混吧了,出去肯定被吐嘈啦。

      删除
  7. 那麼快出手,短期看好後市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短期来说很难猜啦,只是现金太多,容易做出错误的决定,而且也不希望今年的股息那么难看嘛,就买入些股息股和有机会赚点钱的股项而已~。~

      删除
  8. Hi bro, how you think of pjdev high trade & receivables? mind sharing your view of 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啦,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证明他房子好卖嘛~。~
      不过我留意到这两环有稍微降低的迹象,看来房地产领域有放缓迹象,还好公司业务够多元化,相信影响不会太大:)

      删除
    2. thanks bro, yes slowing in property sector could impact PJDEV ..... in term of property sector itself, PJDEV is definitely not superior in term of low-cost efficiency. Luckily like you said, diversification helps PJDEV overall :)

      删除
    3. 不客气~。~
      认同你的说法,地产行业SLOW DOWN PJD也是受到影响,不过还好业务多元化,不过相信短期内业绩不能有什么惊喜,只能博收购或者超级长期了:)

      删除
  9. 今天得空,研究了天兄的padini, cash n equivalent 竟然从 206226 去到 97462,一年里足足花掉了超过一般的钱,好会花钱啊,叫mai我一起花就好了,哈哈。话说回来看了天兄的文章才知道这个syariah连钱多都是罪。XD

    根据天兄在降熊秘籍的方法,我估PE 12,eps 0.14, 目标价大概1.68,不知与天兄的目标价相差远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其实那笔钱是为了符合规矩,所以用作了投资在信托基金了,但是投资信托基金在这个时候真的不是什么好计划,不过长远来说,会多了股息收入,或者累计起更多的基金单位,所以长期来说,还不错,不失为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至于目标价暂时没有计划,只计算着合理价,目前来说,不敢太大胆,不过跟你蛮接近,只敢预期大概PE10-11,1.55-1.7左右,我相信今年第2季和第3季的业绩可以拿到4-5分左右,第4季就还不懂。所以觉得有望到达15.5SEN盈利,而且明年继续看好所以这只我是看多几年有望开翻,暂时不设置目标价:)

      删除
    2. 多谢解答~
      原来我太”大胆”了,竟然才Q1就预测eps了,哈哈。忘了天兄的“教诲”,惭愧惭愧 XD
      Q4因为消费税应该会很惨吧
      不过我看到他的ROE一直保持20%以上,派息率也很高,买来长收应该不错^^

      删除
    3. 呵呵,真聪明,被你看穿了,对的,那个季度遇上消费税,而且也不是他的旺季,所以很可能会不太入目。。

      不过其实我觉得管理层也正在准备对策,而且目前该公司的股价是很不错,我觉得是时候留意了,长期投资问题不大,而且很大开翻潜力:)

      删除
    4. 谢谢天兄对后辈的不吝分析^0^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