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11-1-2015 本周点滴 大量入手数只股票

不知不觉又来到了每个星期天的本周点滴了,这个星期由于内容多,所以开场白就不写那么长了,一切从简就好。这个星期主题就是大量入手股票了,到底怎么个大量入货法?又入货哪一只?有兴趣知道的就请你继续阅读好了~。~

不过这个就卖个关子,先从其他地方说起,这个稍后说~。~

先说说本身好了,这个星期继续为我的书修订,所以简直就是忙到不行,所以这个星期的文章是稍微少了。至于部落呢,这个星期虽然文章少了,但是部落的人流还是不错,只不过。。哎别提了,只是忽然感觉写部落的路很孤独呢。。。

不过这些不开心的发完唠叨就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或希望下个星期灵感又爆灯了=。=。 虽然如此但是有奖投稿大赛还是会继续维持,而且也已经凑够最低参赛者数量,所以问题不大,有兴趣参加而又还没报名的,也欢迎报名,反正要搞就搞大一点嘛,多人报名就可以把奖品提高,顶多自己掏钱包好了=。=。

然后这个星期本来我是要跟着教会去到水灾区做义工的,只不过呢一去要去4-5天=。=,如果是1~2天还好,我离开那么久我的岗位没人顶上,所以就没法去,人家出力我出钱好了,虽然不是很多,略尽绵力吧,能力以内能够帮到多少就多少呗:)。

终于来到今天的戏玉了,就是大量入货了(其实也不是大量,只是小小买入而已,动用了后备金的4份之一,标题写大大量是要吸引点流量嘛~。~),到底入手了哪一只?自己看下图好了~。~

开估了,这个星期买入了3只股,一只是Pj Development,一只是Osk Holdings,再来就是Padini了~。~

本来我已经打好一大篇关于为什么买入和那些股有什么特点了,但是没想到篇幅超过我预算很多,所以唯有留到明天才登刊了(一篇分成两篇了,成功偷懒~。~),所以有兴趣的朋友,明天一早7点别迟到哦~。~

注意:股票的买卖纯粹个人交易,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本内容并没有教导或怂恿买卖的建议,请别对号入座。

这个星期写过的文章包括
从反面教材改变心态~理财并不是富人专属的代名词【真人真事】
价值不止1元的1元
Citibank打算赶客?credit card不再能waive年费
【年初检讨】检讨2014年的投资策略

对上几期的投资点击,或许你会感兴趣
42.30-11-2014 本周点滴 新的布局,新的尝试
43.7-12-2014 本周点滴 汽车引擎内部烧毁=。=
44.14-12-2014 本周点滴 新发现熊市不亏投资偷钱股
45.21-12-2014 本周点滴 半年后再次破新高
46.28-12-2014 本周点滴 再全数卖出2只股票
47.4-1-2015 本周点滴 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计划,新的希望

81 条评论:

  1. PADINI 我也想要入手一点点~
    等下个月的第二份花红看看要买 PJDEV 好还是PADINI 好了~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PADINI目前来说,当成是定存确实不错的,但是就别指望有什么大规模的盈利了~。~

      PJDEV就是短期内看收购,如果收购告吹,就抓长期好了,反正基本面不错~。~

      删除
    2. 从赌徒的角度去看, padini应该有作为, DY: 8.11 @RM 1.420, 攻可进退可守。如果像天兄所言:GST的影响已经从股价上显明出来了,那买padini真的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况且Inflation Rate才 3.9~4.2%。只是我很大贪,每天排 OSK @1.80, padini @1.40,始终买不到~~ 臭性格! 哈哈...

      删除
    3. 其实目前看来,即使继续下挫,只要股息能够保持,那么问题真的不大,而且我还看上他管理层的能力,不断开发新的分店,希望能够力挽狂澜,那么就真的发咯~。~

      不过也不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市场很难讲的啦~。~
      都说你排的价位不美咯XD

      删除
    4. 是的,其实 padini @RM1.42 已经很美了,怕是明天一下子回升,来不及捡便宜吧了。呵 呵~~~ 要知道这部落的影响力,一旦公开了天兄的部署,股价肯定上扬滴,哈哈~~~

      删除
    5. 呵呵,不怕啦,未必我一分析就涨的啦,你高估了我的影响力了~。~

      删除
    6. 呵呵,我觉得是呐美女被天兄推一推也贵了咯,2.66没了

      删除
    7. 哪有这样的事,我是运气好而已,市场忽然转向嘛=。=

      删除
    8. 被天兄推一推起了两仙咯,
      Pjdev wc 天兄看中它什么?
      报告下它哪里吸引你了?XD

      删除
    9. 天哥介绍一定要顶但。。。今天的价格被你们推上了,在排队中小买点 希望价格能维持一段时间 在等ABRIC分股息后才进了

      删除
    10. 哇,别跟着买啊=。=,我自己一个人亏就好了嘛~。~

      删除
    11. Wendy看好pjdev就代表WC买得过嘛,假设长期来说pjdev涨到3元,开翻了吧?但是WC股价就会去到2元了,两番了嘛~。~
      至于短期来说,如果收购价是6毛WC的回筹比母股更多呢,简直就是让我笃数投资嘛~。~

      删除
    12. PJDEV WC 会有机会去到两块咩?
      昨天入手了两千股 PJDEV - WC 0.53
      呵呵~~ 希望 2020 前有机会套利~ XD

      = WENDY =

      删除
    13. 如果母股去到3块,那么wc当然能够去到2块嘛~。~
      2020年前绝对没问题啦,我多么怕你说02月20日要套利啊XD

      删除
  2. Hi which software U use to trade stock Ya on comput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n I use this on macbook?

      删除
    2. MAC电脑不SUPPORT=。=
      所以我也不是很方便,都是用手机的,回到家才可以查看而已~。~

      删除
    3. Any software you knew that can be supported by mac? Cause don't have windows pc very inconvenient to switch to windows in mac ><

      删除
    4. 据我所知,OSK188的是SUPPORT MAC的:)
      不过他的交易费就比较贵,所以我向来都是用SMART PHONE,使用HLE交易就算了~。~

      删除
    5. Oh thanks! Any free software will you recommend for mac to view the pass prices? Im using the stock apps from iPhone to view past year price normally. Wonder if there is any similar software on mac :/

      删除
    6. 哦哦,我现在都是用手机看了,没用电脑看了XD
      手机来说,KLSE SCREENER不错:)

      删除
    7. I am also a Mac user that uses only my phone to trade, so far HLeBroking app has served me well. Unless you are a day trader, I do think that phone is sufficient for simple retail trades

      删除
    8. 原来你也是啊,银行都用MAC吗~。~?
      不过其实手机对我来说,还真不够用,不过粗粗地还可以而已,太多FUNTION没有了。。
      不过有得用手机我也很感恩了=。=

      删除
    9. 我工作的银行用mac啊... 下个世纪吧。我的workstation还在用windows xp. 我自己是五年坏了两架laptop才决定投资点好东西希望耐久一点。

      不过真的工作需要 microsoft office. mac的版本超烂的

      删除
    10. 还有。我打工的那家银行这一季的业绩真的是..... aihhh *no eye see* 如果哪个亲朋好友是大股东可以小通知一下。也只能说这么多。

      删除
    11. 哦哦,谢谢你的消息啊,还好之前都全数出清了,不然现在看到就会很担心了==

      删除
  3. Pjdev, pjdev-wa.现在买入,稳稳10%的回酬。我本来打算MBsb钱拿到后,买这个的。MBsb好像又没合并。嗐。。。现在卖掉又亏。如意算盘不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这些如意算盘敲了后,还要预防一下告吹了有什么影响~。~

      删除
    2. 和我的一样,MBSB 算盘打不响。。。
      多拉拉

      删除
    3. 世事难料啊=。=幸好我喜欢卖空的性格救到我,现在都还没敢从新买回=。=

      删除
  4. 天兄难道看好padini对gst影响不大吗?基本面还可以,但是最近可能因为人们害怕gst和分了股息,所以股价一直跌。我买在高货,最近一直跌然我对他们什么信心,逼近衣服行业竞争激烈,有打算要斩掉了,天兄可以分享你的看法吗?谢谢


    我是新手和你的小粉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Zeric你好啊~。~
      其实我认为GST影响不会太大了,从股价看来,GST的影响已经从股价上显明出来了,所以相信再不是大问题,目前他股价暴跌主要原因是基于之前从回教教义中被除名,因为拥有太多现金=。=,不过现在看到管理层开始动工,把多余的现金买入了一点基金,相信不久的将来,又可以从新提名,那么股价就会回到正常的位置,唯一隐忧就是你说的,衣服竞争激烈,这个是最可怕的,生意没了什么计划都没用,所以我们要多多逛商场,查看他们的生意程度呢~。~

      还有你下面说到留言,由于触犯他们设定的条规,所以只能删除,还望你见谅:)总之就是T.T感动啊,谢谢你的支持,不过不需要太多,多了也没有用处,有CAPPED的:)

      删除
  5. 请问天哥为何会买入Padini呢?感觉上H&M和Uniqlo来势汹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看到他们受到不小的冲击,但是相信已经建立起的牌子,还是会有一定的支持者的,而且我也看上他BRAND OUTLET这个新打响的低价品牌的潜力,相信还是有点机会:)

      删除
  6. 天兄,这么快就进Padini,我打算用这个月的资金买Padini。如果padini每年还是派每股10仙的话,回酬就非常乐观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难得WENDY叫到,我看到适合就买入一点点来收,到真正符合我条件才大量入货不迟~。~

      删除
    2. 我认识的天兄凡事算过度过才行动的,才不像是朋友叫买就会应酬的 "算死草" 咯,哈哈哈...

      删除
    3. 哎呀,怎么这么说我啊(虽然是事实,真的很算死草XD)

      删除
    4. 突然看到我的名字,我的影响力几时变得那么大了?

      话说,我问你可不可以买帮忙分析,没叫你买呐~ 呵呵~别拉我下水好喔~

      删除
    5. 呵呵,你现在知道你影响力的多大了吗~。~?你说我影响力大,但是我这个影响力大的人却被你影响,证明你影响力更大XD

      其实嘛,既然分析了,觉得可以,不买对不起自己啊XD

      删除
    6. 天兄~
      你这招是哪一招啊,
      小女子我受不起呢~

      删除
    7. 亏钱别推我名字出来就好了 XD

      呵呵~我排队排1.20XD

      删除
    8. 呵呵,亏钱第一个推你出来的,别担心XD

      删除
    9. Padini @ RM1.390 (-2.80%),天兄你这株 “算死草” 终于栽到 WENDY 的手里了,哈哈~~ 不必犹疑了,推她出去大刑伺候吧~~ (眼泪都快流了)

      删除
    10. 呵呵,来人抓wendy出去打屁股XD

      删除
    11. 哇哇哇~又关我事?
      小小声说天兄给tips 过了三五七八天后才进场必定买便宜过天兄的。

      百试百准~mbsb, osk, padini 中了~
      Magni 呐~
      逃跑~

      删除
    12. 这不就是剃天兄的眼眉吗?大胆女子,哈哈哈。意思是说天兄一进场的几天后,该股一定下跌,到时候我们才捡便宜货~~ 哈哈哈,我有理解错吗?天兄,狠狠打她屁股啦,皮痒呀她。

      删除
    13. 现在这个时期,随便买随便跌的啦,何必急着入场?
      我这种小咖只能等~~~ 1.20 ~~ 业绩出来不美就等到了~哈哈~XD
      钱都准备好了(下个月)XD

      删除
    14. 小小声就是大大声了lol
      给你炸中了T.T,看来捞低功夫虽然不错,但是还有进步空间~。~

      Melvin兄,那么帮忙抓起她,我们一起痛痛快快的狠狠打啊XD

      删除
    15. 来人啊~有谁要帮拖啊?
      两个牛高马大的男人欺负弱小女子~
      这还有天理吗?XD

      删除
    16. 现在女生凶啊,要出动几个大男人才够打~。~

      删除
    17. 说得不错,打完了记得洗手~~~ 哈哈哈~~~

      删除
    18. 也不用洗手那么夸张啦XD

      删除
    19. 原因是她身上多毛, 哇哈哈~~

      删除
    20. 不是我多毛,是烂船有留毛~

      删除
    21. 怎么忽然那么三级了啊XD我闪

      删除
    22. 船都有毛啊,不是钉吗XD

      删除
    23. 说白了,她就是喜欢毛~~~ 哈哈哈~

      删除
    24. 烂船的钉卖了就有毛了咯~
      哪个投资股票的不是喜欢毛啊~
      股息都是几毛派~
      差价也是几毛赚~
      天兄卖空sunway 也是赚几毛嘛~

      哈哈~

      删除
    25. 我赚的不是毛啊,我赚的是“仙”,十个仙和20个仙XD

      删除
    26. 哈哈, 笑死我,说:天兄你赚毛呀~~~ WENDY 果然与众不同,佩服!!

      删除
    27. 一毛两毛有在天兄文章出现多次了哦~
      哈哈,谢谢欣赏~过奖了~

      删除
    28. 哪里有出现过1毛二毛这些词啊,别屈我哦XD

      删除
  7. “ 就连吃碟杂饭都不准夹鸡腿 ”

    大大这句够经典 !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原来我还能创造些经典语句啊XD

      删除
  8. 我也有padin,请问你的target price是多少才卖?卖的策略是?

    谢谢
    Alex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目前由于今年我的投资目标是以现金,高息股,和短炒为主,所以暂时当他是高息股,如果忽然又被提名回教教义股项,那么就赚大,2块有望。不然就定定收股息,反正以目前价格来看,还算值得:)

      删除
  9. 我这一两个星期也在密切留意Padini,也觉得现在股价不错。不过,碍于我还没看一看Padini 过去五年、七年的年报,加上目前首要任务是 “发掘” 有潜能的狮城股票,暂时没买 ... 不过,如果股价下到1块左右,可能会忍不住买来收股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BOONCHIN兄那么大贪啊XD
      不过我喜欢,这样才是赚大钱的模式嘛~。~

      删除
    2.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一天 padini @RM1.00++,指数肯定低于1670点或跌破1600点,崩盘了。到时候,大多数人都会保留实力,还敢买入吗?

      删除
    3. 个人觉得,这就是 “价格” 和 “价值” 的问题了 ...
      崩盘的时候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更大的safety margin买入,为何不?;)

      删除
    4. 这样也有道理,PADINI1元的时候,相信指数也已经暴跌不少,而且市面上也大把便宜货。。

      删除
    5. Boonchin也有本身的道理,总之就是一句,越便宜买就越好就对了~。~(前提是基本面没有改变~。~)

      删除
  10. 曾经买过padini1.01,然后1.03卖掉。投机的习惯,茶水赚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样改次要改一下了~。~
      想当年我的平均价4毛多而已XD,不过2块就卖完了,本来可以卖多几毛赚多1倍的,也是不够大贪=。=

      删除
  11. 怎样刷卡买股票?请教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买股票能够刷卡的咩=。=?我想指教都不懂如何指教了=。=
      但是一般上银行有时会打电话给你问你要不要借里面的LIMIT去使用,这样算不算~。~?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