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JKG 2018 年报简略版

作为仙股的房地产发展商,我个人印象对于这间公司是不太认识, 但是经过某大师之前的介绍, 我才跑去研究看看, 到底为何这间公司, 某大师会看上。 JKG Land 公司, 之前名字是 KELADI , 是丹斯里陈华春的公司,在2-3年前就一直被视为炒股都过好股 =。= (跟它关联的PDZ 没有两样), 但是撇开炒的这个字眼, 趁着它推出最新年报, 我们来探讨一下它是否有价值投资呢? 废话不多说, 直接进入主题。


如果想要了解公司做什么, 管理层是如何的, 你可以上他们的官网查询, 因为今天我想从年报分析, 来抓个判断, 它的价值何在?

2018年报简略版分析

1) 图一

从年报来看, Revenue 是上涨的, PBT  也是上升的, 对比去年, 但是你应该会看到一点, 为何对比 FY2016, profit margin 变少了呢? 这两年是发生什么事情呢? 我们继续往下看。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下, 别看到 FY2017 整年是赚钱的, 但是FY2017 Q2, Q3, Q4 是亏损的。


2) 图二

目前公司landbank 的状态


3) 图三

公司吃粥吃饭都是靠 property development revenue. 至于Oil Palm 和私人投资就真的占很小部分。

FY2018 revenue 是上涨了 41.4%, 主要来自于位于 Jalan Segambut 的 Phase 1 of The Era @ Duta North  (Klang Valley),以及另外两项在Kedah 的房产项目 , Taman Puteri Phase 1A  & 1B, Taman Lagenda Phase 4F 。 最大贡献者来自于建好才卖的 Taman Lagenda Phase 4F (卖完了)。 个人之前有看了一些资料, Kedah 的房产项目销售比较缓慢, 它还卖到不错, 确实有它过人之处。


4) 图四

公司之前推出的附加股, 筹集来的钱, 部分拿来还债了。 虽然它有提到会拿来投资其它项目, 但是对于拿股东的钱来还债,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啦。


5) 图五

公司在巴生谷一带, 第一个重点项目, 推出过了一年了, 目前销售, 只有大约 45%卖了, 基本上反映了目前巴生谷一带房地产市场的现况。 个人觉得, 下一年的话,这个项目应该销售也不会太理想。


6) 图六

管理层预计FY2019 业绩还是可以令人满意的。






7) 图 7 (a) & (b), 图 8, 图9, 图 10

从这个账目来看,前两个账目按照常理来说, 其实它也不需要借贷, 因为它的财务正常, 可以用现金还或再次借贷。 继续往下看那两个图案, 那你就会大概明白钱 (附加股筹集来的钱)的用在哪里, 买了一些地, 收购公司, 也还了债务。

其实加减之后,我个人觉得还是不需要出附加股都可以办到, 因为这个时候, 我就想到了华阳, 背负着这么高的债务, 都没有向股东借钱, 反而还继续收购公司和买地。

个人看法

目前产业股, 大部分都是经历惨业期, 除了部分少数的产业股还保持不错的成绩, 比如 Matrix, IBHD。 也有一些即使业绩不好, 还是继续大方派股息的 Tambun. 所以对比之下, JKG 这家公司就逊色不少, 第一是业绩涨, 反而股息变得更少, 第二, EPS 因为附加股的关系, 掉了, 第三, 虽说有推出3 个来年项目, 但是如果卖到完的话, 还是达不到FY2018 年的业绩, 所以最主要还是看 The@Era 这个项目剩下的 55% units 能够在来年卖出与否。 个人的看法, 明年就算业绩可以达标, 但也不会是成长很多。

根据我个人选股的话, 跟股东借钱还债, 基本上我可以直接放弃了。 再来目前大市这样子, 师父第一天有特别提醒我, 投资方式要更加谨慎, 所以无论是profit margin, 股息率暂时都还达不到我的要求标准, 所以我个人是不会投资的。

很可能这个时候, 你会说, 它前身是炒股来的, 哪需要看这些?是的, 如果说到炒股的话, 我识条铁咩? 哈哈。。

你的一个小小的like或share,是让我们用心整理更多好文章的最佳鼓励和动力哦^。^
作者
乡下小子
~~~~~~~~ 小小广告 ~~~~~~~~~~~~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股市百科降熊秘籍=西马RM120 东马RM125(附送4个软件)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降熊秘籍+为什么买股票=西马170 东马175(附送4个软件)
不想要配套,也可以分散买:)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邮费共rm65(西马) RM70(东马)
股市百科 降熊秘籍+邮费共RM85(西马) RM90(东马)
你为什么一定要买股票+邮费共rm65(西马) RM70(东马)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作者个人是可能有或没持有该公司股份,但是请别看到本文就胡乱以为作者叫你买或卖,整篇文章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也没有公告这公司什么内幕,更没有推高股压低价的其他企图,单纯分享作者的看法,本人与作者"怒"不对你的盈亏负任何责任,谢谢。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股票是什么?[理财常识篇]
浅谈基金~BY 第一天
24%的定期存款【真人真事】
一个富翁的房地产投资经历述说【真人真事】
房价节节上升?房市随时爆破?当业主收租的好办法

11 条评论:

  1. 产业市场感觉上严冬还没过去。我觉得美国最近加息步伐加快,经济刺激政策这一两年或许会提振经济,带动加息。利息高,带动避险情绪升温,资金加速流入美国债券市场,美元会升高。

    一两年后利好出尽,美股又在高位,债券利率又高,资金加速从股市流入债市,美国股市极可能就会回调。到时对产业股是多重打击,产业市场疲软,贷款利息又高,加上外围股市疲软连带的骨牌效应牵连马股,三重打击下,产业股很难乐观。

    只是我的小小看法和猜测。不知道这样说会不会让人觉得我好像不太注重基本面,像趋势派,哈哈。不过我觉得股市投资不能一成不变,随着学习进化,我是基本面为主,技术和趋势为辅,虽然技术和趋势这方面我懂的是极为皮毛而已。

    小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小熊大大分享,我有学到东西了。

      未知因数- 新政府的政策变成了很关键了, 我们老投资者只能时刻留意新闻了。

      乡下小子

      删除
    2. 我只是觉得经济没法一下子改善过来。。加上现在天天宣传国债,市民用钱也战战兢兢。手上只有Matrix,哈哈哈

      删除
    3. 不客气,只是我的胡乱猜测,准不准就两三年后再回头看看。不过我到目前为止还是接近满仓,因为几个原因
      1)猜测这个东西是很有可能错的
      2)目前股息除了大众之外,其他的我还算满意
      3)脱手主力会有大笔资金回流,资金多了我怕手痒去买一些烂股反而亏损
      4)距离崩盘应该还有一段时间

      我也同意新政府的政策会是最有影响力的因素,不过基于大马的房市最主要的问题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价格差距,我觉得政策能影响的力度可能有限。

      听说美国10年公债利率涨到3%,股市会震荡,涨到4%可能股市会崩盘,有个台湾股神胡立阳曾经在这个课题发表看法,有时间不妨Google看看参考。美元和美国公债多年来都是避风港,今年年头至今股市的震荡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美国公债利率徘徊在3%左右,电脑自动操作把股市投资转移到债市,不过是不是真的是这样我也没办法验证,只可以自己做好准备。

      小熊

      删除
    4. Angel 大大,

      你说的对, 所以最近我都握着现金比较多, 只要看到股价跌到真的差不多的时候, 我才会买。 不然就只是观望而已。

      乡下小子

      删除
  2. 另外我也非常的好奇,在房市这么疲软的情况下,Matrix还能保持如此平稳。据我所知,Matrix的主要市场在Negeri Sembilan,有这么好卖吗?

    小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熊大大,

      感谢你的分享, 其实我也有在观察着大众, 只是近两年股价跑得比较快, 所以到现在为止只能观察。 我老弟安神有说过, 大众是那种今天你嫌贵, 但是以后它只会更贵的公司, 他说的也是有道理, 看来我只能跟大众有缘无份了。

      至于你说的美国公债问题, 是的, 那个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不过就如你说的, 我们预测不了, 只能够时刻做好准备。 目前我是累积现金, 必要时刻才买, 其余的就只是观察当中而已。

      乡下小子

      删除
    2. 小熊大大,

      至于你说的 Matrix, 应该要问魔法师比较清楚。 我个人没有研究, 所以给不了自己的看法。

      乡下小子

      删除
    3. 大众这几年的股价很缓慢啊,只是从去年底到现在这半年才飙高,应该是受到利率的影响。如果我能找到另一个公司好像LPI,我就放弃大众了,有增长的公司不少,但是能像大众这么长期稳定的公司我只看到LPI。目前LPI已经占我的组合高达30%,它如果跌一块钱我的组合就震荡了,不敢再加码了。

      大众的盈利增长缓慢,股息低,我早已经觉得它不是成长股了,我最后一次加码好像是十年前。不过现在倒是可以继续保留看看利率升高会带动它的盈利上涨多少。

      小熊

      删除
    4. 感谢小熊大大分享,

      看来您投资的年龄不是跟我师父一样, 或是早过我师父投资股市。 真心感谢您的分享。

      乡下小子

      删除
    5. 是的,我在1999年就开始投资了。说来真的是很惭愧,小熊就是一个懒熊,最大的人生目标就是希望可以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还能过上不错的日子,所以努力的让自己实现做一个懒人的目标……

      我的投资,当中有好几年的时间因为工作忙碌(其实是因为懒惰,忙碌是借口),完全没跟进,任由它们自由发挥。就连大众,Heim,Carlsberg等等较大笔的投资也是随意看看随意分析,两三个小时就做决定然后买进。比起你师父,我的分析相差十万八千里,乡下兄的分析也是远远的比我好。这个懒惰的个性真的要改改。

      小熊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