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退休就是不退休,这个就是问题?

记得在大概十余年前,我是一个刚踏入社会的新鲜人,记得那时候由于是初出茅庐,所以对社会上的所有事情都非常有新鲜感,但是无奈由于才刚出来,所以并没有足够的金钱让我去享受这个五花八门的世界。所以当时的我立志将来一定要富有,让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而且不需要担心财务上的状况。无奈我当时发现,原来要富有,我是需要把
这些吃喝玩乐的兴趣戒掉,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富有的绊脚石。有时候真的很讽刺,我为了获得自由而想致富,但是致富本身就是一样让人没有自由的事情。就好比~勤劳工作就是因为懒惰不想工作,很难参透的一句话吧。。。

好像我听过一个小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下午,一位到海边度假的富翁遇到了一位正在睡觉的渔夫。  富翁说:“今天天气好,正好可捕鱼,你怎么在这里睡大觉?”  渔夫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捕10公斤鱼,平时要撒网5次。今天天气好,我只撒网2次,任务就全部完成,所以没事睡大觉。” 富翁说:“那你为什么不借机多撒几次网,捕更多的鱼呢?”   “那又有什么用呢?”渔夫不解地问。  富翁说:“那样你可以在不久的将来买一艘大船。” “那又怎样?”  “你可以雇人到深海去捕更多的鱼。” “然后呢?”  “你可以办一个鱼类加工厂,那你就可以做大老板,再也不用捕鱼了。” “那我干什么呢?”  “你就可以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睡睡觉了。”    渔夫哈哈大笑说:“你这个人真会说笑,那我现在正在做什么呢。。?

而今天我认为我终于跟着计划,达到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一直努力的向着我的百万梦迈进,原来这个梦并不是很容易走,因为路途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而且就好像上面说的,你要有钱就要节省。我一直以为只要富有了,我就能够快乐的享受我的努力成果,但是原来不是这样的,因为我早已习惯了这样生活,10多年养成的习惯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反而我把钱拿去花掉虽然我不会心疼,但是却得不到想象中的快乐。。

我开始迷糊了,因为我一直加快脚步为了达标,但是达标后我却没有了奋斗的目标,我不知道富有到底是为了什么,再次回想当初的目的,富有为了退休,富有需要投资,投资存有不确定因素,今天我退了休,或许10年后因为通货膨胀太厉害,所以我又被逼再次踏入社会。。

这篇文章本来只是记录了自己某一天的心情日记,是不打算放出来的,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代表我已经想通了,恭喜我吧~。~

希望早日可以把它登刊出来吧。。

所以说其实这个世界,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有的人也有他们的烦恼,只不过大家的角度不同,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个分享中,得着一些东西,藉此提前预防,将来到达了自己的目标,不会面临我的问题吧。。共勉之

4-7-2014 年落笔

最近翻查了之前写下的文章,发现这一篇原来写了2年多都还没刊登,因为一直都过不了自己那一关。自从我卖出了印刷公司后,全心全意搞我的投资事业,一开始是完全不习惯这种悠闲,现在慢慢的我已经学会享受人生,虽然百万不是很多,但是对于我这些简单的人来说,单单收股息已经可以快乐的活下去了,而且当初买车买楼都是CASH BUY,生活已经没压力了。

看回最近部落的落笔和性格方面,也显得潇洒不脱泥,因为我自觉无论如何,总会有一些奇怪的人攻击或者妒忌,之前也是蛮在意这些留言,不过现在已经学会洒脱,当他们放屁,所以这一篇文章终于可以面世了,我想写什么就什么,要眼红要攻击要妒忌的就直接忽略就好,原来两年后的今天,我也已经成长了很多,不知道两年后的今天,你是否已经有所成长了呢?一起加油吧~。~

15-8-2016 年落笔

广告一下。。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股市百科降熊秘籍=西马RM118 东马RM123(附送4个软件)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降熊秘籍+为什么买股票=西马168 东马173(附送4个软件)
不想要配套,也可以分散买:)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邮费共rm63(西马) RM68(东马)
股市百科 降熊秘籍+邮费共RM83(西马) RM88(东马)
你为什么一定要买股票+邮费共rm55(西马) RM60(东马)
有兴趣订购的朋友可以进去查看促销,然后选择配套,并发送完整姓名,电话和地址到windscopo@gmail.com订购就可以了:)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一步一脚印的人生路程
我就是第一天【真人真事】
情人节特备~我是属于这里的。。
“第一天”的一生【真人真事】
穷忙族的一生

38 条评论:

  1. so brother, during the 10++ years did u miss anything when u trying hard to acheive your drea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的,你提起了我,我忽略了健康,因为都埋头苦干,连运动的时间都没有,也忽略了我最喜欢的电动游戏,错过了很多好玩的游戏。。

      现在我得空就去跑步,休闲运动享受人生,第一步算是回来了,但是玩游戏嘛,确实已经没那个精神去想那些复杂的操作了XD

      删除
  2. 天哥,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我这个年轻小子还在走着你走过的百万路,所以你也要继续战斗下去让我们年轻小子可以看到前辈的路然后指引我们~。~

    不常留言可是时常关注的弟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是正确的,一起加油~。~

      删除
  3. 致富的目的其实不是为了退休或懒惰,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有选择权。你能够选择自己要做的事情,可以是自己喜欢但薪水不高的工作,可以是到处旅行,可以是全职义工。致富需要给自己下一个底限,到了底线就不要再为了赚钱而赚钱。我们需要利用金钱,而不是成为金钱的奴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对的,所以目前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去进行,因为之前试过完全放纵什么都不做,确实感觉像等死,所以说钱不是为了赚而赚,反而是让我们有选择的权利,这就是所谓的财务“自由”了。。

      删除
  4. 看到你的文章后,我想你已经明白到,财务自由肯定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开始。另一个开始,通常很多富翁都是做善事,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找到对生活的热情!

    希望天兄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更有新热情去面对每一天的挑战!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有想明白了~。~
      老实说,对上一次做义工已经接近一年了,或许是时候了~。~

      删除
  5. 回复
    1. 哈哈,怎么那么肯定啊~。~

      删除
    2. 我对你有信心。

      删除
    3. 你以为买马咩,投资不是讲信心的叻XD

      删除
  6. 恭喜,天哥.。。我还是个大学生,刚刚学理财。。
    接下来,就可以有很多时间陪家人了,家庭幸福丫,身心健康,快乐。。

    回复删除
  7. 天哥,你已经上岸了,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已啦,一起加油~。~

      删除
  8. ”勤劳工作就是因为懒惰不想工作“
    这句话我特别有感触,因为之前的我也是计划跟你一样,
    尤其更巧的是过后我也是看到这篇”捕鱼&休息“故事,
    让我重新的思考自己的人生。
    想想到底我这一生是为了什么?
    也在计划人生真正的目标,寻找更好的方向努力的同时,
    又不能忘了现在的拥有的人,事,物,
    但是现在的我是十年前的你,所以还有好多要多多请教,
    也恭喜你,至少你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有车有房,有家庭,有孩子,
    人生已经很美满了,
    有机会就无私的去帮助更多的人吧,相信你会有所体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谢谢你的恭喜,一定一定,助人为快乐之本,一起努力;)

      删除
  9. 谢谢你的经历事迹. 收益良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高兴我的经历让你有所得着,加油哦:)

      删除
  10. 希望最后一天的我可以追上第一天的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有创意哦XD
      *下次留言记得留下称呼哦~。~

      删除
  11. 天哥 你好=)
    看了你发了富翁和渔夫的小故事之后 读后觉得有一些想法..
    我觉得你现在就像是那个富翁,通过投资和做生意来取得以后的财务自由...
    你现在的努力和节俭是为了以后能够很好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用在老了之后还要为灯油火蜡,材米油盐而烦恼~
    你可以在老了以后过着舒适的退休生活~可以下午跟老朋友去优质地方喝喝茶,吹吹水
    你可以不用过那种喝杯茶,吃个饭也要算来算去..担心钱不够用,或者是跟你的孩子拿钱 看孩子脸色 你可以有自尊的活着(现在我们这一代顾自己也是刚刚好罢了 不是说不孝 以前的时代 爸爸一个可以养五个 现在5个养一个都比较辛苦了)...

    快乐是很简单~你可以不用很有钱就可以很快乐 可前提是你得有钱cover你得基本消费呀 如果你老了之后还得为了三餐而烦恼 为了这个月水电费在苦恼 这种日子会快乐吗??

    可能现在年轻的渔夫可以很大声的说~他现在就过着富人想要的生活!
    而且不用那么麻烦 听起来好像是这样 可是他有没有想过等他老了之后 他的体力是否可以支撑他维持他的生计?他捕鱼的数量能够跟他年轻力壮时相比吗?难道50,60岁以后还要天天日晒雨淋这样为生活奔波吗?一个天灾 一个生病 渔夫可能就要吃自己了 ....如果他跟着富翁所说的那样去做 至少他以后的生活不用担心那么多~

    就像富人所说 捕更多的鱼 买船 雇人到深海捕鱼 开个鱼类加工厂自己做老板
    这过程一定会辛苦 可是先苦后甜 现在为了生活苦一点 也好过以后苦一辈子~
    今朝有酒今朝醉是很痛快 可是人一定要为自己规划好以后的生活 要不哪天发生什么才来后悔就迟了...

    感谢天哥分享的文章 读了以后确实让我得到不少 所以天哥也要加油哦 继续分享好文章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很有道理,谢谢你的分享,咱们一起加油吧:)

      删除
  12. 一路走来一定不容易,辛苦了,也有回报了,恭喜天哥,上岸了,看开了。
    也感谢天哥一路以来的坚持,和对没上岸者的鼓励,劝导。

    -丫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一路走来真的有血有泪呢,不过总算突破了荆棘,现在可以在比较平坦的大道行走,你也加油哦:)

      删除
  13. 我似乎可以理解你的想法,但是我财力仍在挣扎,可能是年纪到了吧XD
    最近的休息,让我很享受每一天。原来简单的吃,喝,陪伴会让心灵很满足(如果不需要比较的话)。我想很多时候我们才是给压力自己的罪魁祸首,因为攀比和欲望,让我们不断往前冲,最后忘记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不好意思,有感而发的长留言。现在的我似乎有狗万事足,越来越懒了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越来越懒就不应该了,这样很不健康咯~。~
      我之前也是越来越懒,但是发现真的不对路=。=

      删除
  14. 天兄,我也有你的想法,股市不确定性的存在让我忐忑不安,我也在出社会后4年内达到了我的百万目标,但我觉得不许需要退休啦,我们太年轻了,但我们的年纪会有那个条件来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为3餐而烦恼是真的真的要谢谢老天爷的眷顾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比我厉害得多咯~。~
      确实你有你的道理,退休真的不太适合。。
      一起加油~。~
      *下次记得留个称呼哦~。~

      删除
  15. 天哥,我是你的学生,多去看看那些被社会忽略的暗角(我是因为参与慈济做家访多年有机会看到),你会发现人生的另一个意义。。。

    回复删除
    回复
    1. ROY你好啊,其实之前我也时常有过去做做义工,但是最近反而懒惰了,确实是不太应该。。
      有机会会重新出发。。

      删除
  16. 故事和乞丐vs富商人的對話很像。。。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