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星期五

调整投资心态,从新评估组合等级与风险

由于今年的3次投机全部过关,导致本身的投资心态开始改变,确实非常要不得,尤其是最近一单的投机MATRIX,更压了大注,投机来说我不曾压几万块的,不过还好过关,并赚了一趟香港双人游的旅费(虽然还没去啦~。~),不过赚钱更要不得,导致心态严重变质,所以今天尝试把心态调整,恢复成一个正确并赚钱的心态模式。。。我认为要改变心态,需要先从组合开始入手,以下是我目前的组合。。

整个组合全部是马来西亚股票,目前还不够把握杀出外国,当把握够了,第一个会进军新加坡股票。


IGBREIT(净股息率=大概5.36%)
本来是拥有Kasset的股票,基于去年打算产托化,所以变成IGBREIT,大量买入他的原因是看好她的加租能力和稳定的股息,并且MID VALLEY是我最喜欢的商场之一,我时不时都会去吃几顿烧鱼和Asam Laksa,基于喜欢而且赚钱的投资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打算继续守着,逢低再大量加码,股息将全数投入以增加股数。虽然我钱不少,并且股息也再投入,不过这只入围30大股东的门栏太高,所以实乃我毕生的遗憾之一,希望总有一天,可以让我的名字出现在30大股东里。


OSK Holding Berhad(净股息率=大概3.33%)
买入原因是看好她的资产之一RHB,当时股价1.6左右,但是单单RHB就值得Rm2.4,横看竖看都没有亏本的因素,所以大量买入,平均价本来是Rm1.59,但是最近看到从高位回调居然投机心回来买入了1万股,变相把平均价拉高,真不可取。由本来的投资变成现在投机,弄到不伦不类,而卖出的心态更导致股价走低不少后,让我寝食难安。从新评估后,发现RHB目标价介于10.5左右,所以现在OSK的目标价将介于Rm3.15,而合理价呢则是RM2.78,所以目前依然低估。但是鉴于最近太多企业活动(3B和OSK潜在新业务),由于评估不了,所以维持观望态度,低估也不加码,因为手上货太多,而且短期也看跌,如果股价继续跌,才大量再入货,不跌反上的话,就更爽,进可攻退可守。

MBSB(净股息率=大概4.05%)
当初在3块多看到业绩不错,所以小量买入来准备,到后来股价不断下跌所以不断入货,导致平均价太高,而后来附加股也买了OR来入货,股价一直低估中,但是最近也是被企业活动打扰,所以评估不出,如果根据市场上的风向的话,合理价2.8不能少,而如果完全没活动的话,我会考虑逢低加码。由于最近股价涨得厉害,加上股息再投资和不断的加码,导致由几个月前的老六变成今天的老三,超出了我四只的稳定老人股,看来组合不再稳定了。。

HLFG(净股息率=大概2.27%)
我一直少量少量储蓄的股票,他的业绩一直增长,而且股价相对便宜,把大众银行给压下去了,所以后来更把大众全部卖掉换成他,导致股数多了并且平均价拉高了不少,本来应该是介于7元的,目前依然打算继续守着,如果股价低过平均价,并且基本面不变,我会考虑大量入货,可惜这只由于是丰隆银行的母公司,万一遇到风暴,不能拿来抵押并大量入货其他的股票,所以不能发挥到保全我元气的作用,不足之处,除非我另外向另一家银行借贷,不过基于现在现金充足得很,就不希望有这么一天了。。

SUNREIT(净股息率=大概5.06%)
也是我之前一点一滴加码的股票之一,之前最高从1.5开始买,到最后1.2X大量扫,所以平均价还介于1.3以下,不过遗憾的是之前1.4投机卖清了股票一次,拉低了平均价不少,不过后来股数却变少了,因为买不及,而今天股价从新站上我的投机卖价以上,所以稍有遗憾。回到基本面,基于管理层管理妥当,两年内有望增长到Rm1.68,并且获得大概9SEN股息,和10.6SEN股息,而且Sunway pyramid确实是不错的商场,我时不时都会过去巡视(我公司在附近,我时常都去吃饭=。=),基于目前股价上涨的幅度不够多,所以不会买进,打算继续持有,直到Sunway Putra从开再评估,如果股价大跌,我会考虑定期定额加码。

原来一次过从新评估组合耗费的时间真不少,所以暂时就从老大评估到老五吧~。~,不过还好,重量级的股项都赚钱,其他的一有时间再继续,敬请期待续集哦~。~

股票的资料都是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而且我随时会调整组合并不另行通知,所以请别跟着这个组合买入。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2013年全年我手上股票的行情
2014上半年我手上股票的行情
2013全年股息报告
2014半年股息报告
D神dsonic让我失去所有
一个赌徒的告白

52 条评论:

  1. 现在虚空兄的组合是12金钗阿。继续加油哦。
    我的组合终于比你瘦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rry兄啊,我已经很努力瘦身了,没想到瘦瘦下又胖回了一些,就是投机惹得祸~。~

      删除
    2. 我也很庆幸组合瘦了下来。这样我进可攻,退就可守了。
      不叫灵活。

      删除
    3. 哈哈,我也瘦了一些了咯,如果还带着PADINI,MATRIX,TIENWAH,TWRREIT更胖呢~。~

      删除
  2. sunway pyramid里找不到“便宜”的食物,一个人平均消费RM15-20。

    要收入高,才可以时不时在上班的午餐时间去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薪水不是很高罢了~。~
      不过胜在现在股息已经够cover我的消费,所以薪水基本上完全不用碰就可以过半退休日子,那么适度的吃喝玩乐是安慰心灵的良药嘛~。~

      删除
  3. 我比較喜歡OSK後面那個BOC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小弟第一眼也是看到BOF rather than osk XD

      删除
    2. BOC就是位于Wisma OSK底层

      删除
    3. 呵呵,确实妹仔大过主人婆了XD

      删除
    4. 我的短期目标是去香港开户买BOC,dy高:)

      删除
    5. 听说中国的银行财报有点水份,不懂是不是真的。。

      删除
    6. 以香港地區來説,那個DY還真的蠻高
      五仔等其他公司都沒有這麽高啊。。。
      那麽ICBC的財報也有人說水份多嗎?? :o

      删除
    7. 这就不懂了,我没研究过~。~

      删除
  4. Matrix i only earn 2 return tickets to HK and hotel stay. But not yet go also.haha..All you mentioned in my combination except HLFG


    JS

    回复删除
  5. 非常保守的组合。赚点点可以 。难赚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哦,听说他今年成绩已经有30%左右了,如果从他书本里的组合规模看,最少赚了20万,我规模到20万已经很高兴了,更别说赚了T_T

      删除
    2. 上面的anonymous兄,或许吧,不过我现在的投资模式,确实保守比较适合我:)

      下面的A兄,你哪里收的风啊~。~,本来有的,35%左右,现在osk调整了许多,所以大概剩下28%罢了:),也请你高抬贵手,别把我的身家到处宣扬哦,谢谢。

      删除
  6. Igb 今天派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是Payment Date :p
      第一天今天荷包滿滿了 XD

      删除
    2. 呵呵guowei兄,我的是nominee户口,通常需要1个工作天才入户的~。~

      删除
  7. wendy 的组合也瘦身了,剩下igbreit & mbsb + 
    25 %现金 + 25% fd.
    aim 着 tasek & bursa 等机会入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你们全部开始瘦身了啊~。~
      bursa好吗?看好它什么呢?

      删除
    2. tasek = raw material 主要客户 construction & properties。
      账面还算好看,有成长。
      但是基本面看了忘记了。 
      呵呵。

      = wendy =

      删除
    3. 哇wendy,这样的过目即忘本领要不得啊~。~

      删除
    4. Wendy 每晚都挑几家上市公司做功课啊
      Malaysiastock.biz a ~z 很多啊,不可能全部记得的,有些记录在家里那架电脑。
      Filter 过后只记得这两家。
      Bursa
      投资客越来越年轻和简易化,未满十八岁还没入市的都懂股票是什么。
      60,70,80年代你和他说股票,保险,灵位不容易消化。
      90,00后的比较容易消化。
      至于其他功课的,要回家看看电脑的记录咯。

      删除
    5. 哇,做那么多功课啊,果然厉害=。=,不过我现在都减少做功课了,找到好股又不够钱每只都买,等下越买越多就难照顾了。。

      删除
  8. 怎么我选的股掉到我快要哭了
    反而投机的垃圾股波动没那么大,那些打算持1-2年的整2个星期都在掉啊。
    对新手来说还真是吃不消啊 T_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打算长期的就别去看短期的价钱
      每隔1个季度加码就好了

      删除
    2. 其实股价下跌,换个角度就是便宜卖给你嘛,怎么那么伤心,只要继续每个月有现金流继续买,我想不到伤心的理由,除非你是想今天买,过几天卖:)

      删除
    3. 每天看,上还好,一直下的话,真的要百忍成金。我的组合也大缩水。还是再等多几个月看怎样 =。 = 每天都忍忍忍,要控制情绪很难啊,除非不看。

      只有自我安慰,高手回酬30%,而我只要比定期存款高就不枉今年了。

      删除
    4. 对啊Calvin兄,每天都下真的很考验耐性的,尤其是现金不足的时候,更考验耐性,所以现金储备是非常重要。。

      删除
  9. 天哥买进LPI的原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久了我都忘记了,当时是由于现金太充沛所以每只好股都买一点,结果就一直持有到现在,股价也一直在我平均价徘徊,不赚不亏=。=!

      删除
  10. 奇怪。。你的PBBANK做么是净赚的?=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只之前3块多就买入咯,到后来17块全部卖光,剩下几十股散股罢了,本来就打算遗忘掉的,不过最近的附加股又变回100股整,所以基本上即使买多1-2千股,都是免费的,就不放本钱了:)

      删除
    2. 附加股??沒有算13.8進去嗎??
      AMBANK又。。。
      這樣下去會忍不住的 :p

      删除
    3. 即使算上那数十股的13块8也没多少钱,所以就当散股罢了,就没那么认真去算了,况且也是从赚到那边来的,就当当初卖剩100股好了,不过基于我的原则是凡超过1000元市值的我都会记录,没想到散股都达标就是真的~。~

      删除
  11. 我这两个月的投资组合。。。
    1) RHBcap (唯一还是青色。。)
    2) Systech (已经卖了,转去RHBcap )

    以下全部还是红色 。。。

    3) Tambun
    4) Magni
    5) Inari
    6) Insas
    7) Perstim
    8) Ambank
    9) Fiamma
    10) Tdex

    RHB ~~ 你要撑着点啊~~~ !!!

    回复删除
    回复
    1. RHB短期内又有利好了,不错的,而AMBANK呢就基本面有点变了,恐怕你要等一段时日了,而MAGNI目前基本面没问题,只要接下来那个季度基本面还好的话,股价下跌都没问题的,顶多加码罢了~。~

      其他就不熟了~。~

      删除
    2. INSAS
      多啦啦对他的chart蛮熟的,等我回来再写。。。

      删除
  12. 为何ambank基本面会忽然改变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业绩出炉不太美,而且也不断卖出资产,而且借贷的力度也缩小,可能为即将到来的熊市做准备,如果熊忽然来,那么或许他又会变得更好了,因为他现在的举动,好像是不断套掉那些不管事的资产。。

      删除
  13. Today osk sudden up til 2.35,then down a bit..any good news abt o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大的good news莫过于cimb总执行长说出口,会确保这个合并100%成功~。~
      然后就是rhb会另外散卖他的投行业务,变相多了现金,而且osk也派发股息,虽然少,但是不多不少都是利好,总总小利好夹起来就是大利好了。。

      今天的盘我看到又猛人在套那些胆小的出货,不懂有没有看错,如果没有,这几天应该会蛮波动,然后逐步向上(猜的,不然猛人来干什么?~。~),最怕就是忽然又跑只熊出来咬人XD

      删除
    2. Tq for your sharing... I hope n wish osk n rhb price will up like rocket...

      删除
    3. 不客气,我都是到处去收一些可靠的风罢了,虽然内部人士也未必能够确定,可惜我不认识他们的总执行长XD

      删除
  14. Haha...we wait n c wats result for 3B! Rhb, cimb, mbsb or osk whose get more advantage for merg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反而我希望他快快涨到3元,皆大欢喜XD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