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星期四

跟进投资布局

昨天的贴子也留下了伏笔说回说明我持续买入的股票到底是那一只,不过在开估前,让大家猜猜看~。~?是3B电影的MBSB或OSK吗?还是我最近的一项投机计划Matrix?还是我点点滴滴的继续累积的IGBREIT?我告诉你,都不是,不过今天我却打算跟大家跟进一下这几笔投资,让有跟一点的朋友知道一下最新进展,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吧~。~


从上图看得出,整个7月其实我都没有动作过,至于第一笔交易IGBREIT,就是我之前写过的2014上半年最后一次交易,而昨天的文章也说过我卖掉TWRREIT了,所以基本上大家猜对了,我年头写过的X股曝光咯就是TWRREIT~。~,记得之前有朋友问过我X股可以买没有,我当时的回答是我出货你还进货啊,祝你好运了,所以最后他也没买啦,总算没带人去荷兰~。~,而昨天买入的1500股,就是Ambank啦,之前都是500股500股那样慢慢买,不过由于卖掉TWRREIT了,就多了钱才买入他的,其实我也AIM他很久了(参考一只静静地继续增长的股票)根据里面的功课,建议买入价是7.08,虽然当时猜测蛮难到达,不过现在总算接近了,所以我才买入的,不过却买早了,因为今天真的7.08了=。=,而为什么我买那么急呢?因为有17分股息就要公布了,我相信公布了股息股价就会带动,这个价格是买不到了,所以急了一点,下次要学习更加沉得住气,不到功课价格不买,虽然相差不到0.5%,不过其实0.5%是不多啦,只是觉得不抵咯~。~,不过其实我也还没累积够货,暂时只有3000股罢了,如果有机会,我会继续累积下去。。

而第三次的投机股Matrix呢。。其实我还在投机啦~。~,不懂大家有没有觉得怎么我投机抓那么久啊,到底是投资还是投机啊=。=?其实呢如果你有看过我写的书本低薪一族之十年百万路,那么你就会知道我的投机到底意味着什么,和怎么操作~。~,而这只呢我相信我还会抓多一年或半载,因为我知道他接下来的季报会非常不错,至于怎么个不错法,就自己到时候看咯,因为我也是看人家分享和自己猜的~。~,至于怎么投资投到猜呢?说好不是投资了嘛~。~,而如果你之前有跟着我的分享在接近4元入货的话,那么现在红股后的2.93就大概是之前的4.4左右,目前依然低于我的预算价,所以我还是建议低位入货的可以守一守来博下,因为顶多是回吐罢了,基本上亏本的几率非常小。

至于最近的重头戏3B齐停牌等消息呢,市场上现在正传着说可能合并不成,所以别说我不说声哦,之前有跟着我分享买到OSK的朋友,如果接受不到这个打击,那么赶紧趁还没失败逃跑哦,不然等下心血少,忽然看到跌了许多害怕来找我的时候,我不懂怎么帮忙好~。~,至于我呢,由于我的买入价够低,所以我依然会悠闲的看戏,因为我确切的知道,即使合并失败,我也不会因为OSK和MBSB肉疼,因为它们两只都是依然低估,我确切的知道,失败是一个让大家Panic Sell,但是确是我的一个再次大量加码的机会,这种机会不是时常有的,先说说MBSB,它绝对是一只低估的公司,如果合并失败反而我觉得对他的好处还多过坏处,因为长期是绝对开翻的,反而成功的话,母鸡杀掉拿蛋了=。=,而OSK呢,单单资产就值得2.68,还怕什么现在还在低估嘛,至于失败的话,短期他是会下跌到2元左右的,不过我知道OSK的一项计划正在进行中,老黄都还没怕,我怕什么,我才6万股嘛,人家算亿的~。~

大致上是这样,至于现在如果你有钱问我应该买那一只?我会回答那一只都别买,全部都不确定,如果真的要买的话,就是AMBANK吧,我相信这只长期投资每年会有稳定的12%回酬:)

股票的猜测都是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如何为你的投资做功课
投机买入Matrix V2
Matrix 金群利 红股计划开始
关于股价的一些投资心得
没有网络的世界
冬菇小姐的快乐

update 11.05am

不说那么多,价格合理就继续加码。。


93 条评论:

  1. 那就等机会再加码OSK, Ambank....
    CWK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ambank就不用等,osk就要继续aim着~。~

      删除
    2. 买高了7。09。。在加码, 要长持。。。一直看到EPF抛售...CWKS

      删除
    3. 除非你还没买够你要的量,不然别为了几分钱加码,如果大量下跌才加不迟:),

      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谢谢分享, this fews day can see EPF is dispose their sha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eps该不会是需要钱来面对3b之战?

      删除
  3. 刚买入 1500股 ambank, 7.06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 so fast...

      删除
    2. 比我买还便宜嘛~。~(不甘愿了,所以加码多2000股7.04XD)

      删除
    3. walao 你们买股当水喝酱@。@

      删除
    4. 哪里有那么夸张=。=

      删除
  4. queueing now...hope can get....

    回复删除
    回复
    1. what TP queueing ? 7.04 sure can get

      删除
    2. 被我买掉咯~。~(看上面的图~。~)

      删除
    3. 7.04. got it too...give me five...haha..

      删除
    4. 哇你们那么敢跟啊,这只是长期得哦=。=

      删除
  5. MBSB和OSK让多啦啦输到脱裤。。。
    等有PANIC SELL的时候,我一定调动HUAYANG和SHL军援助。。。
    多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脱裤?...camera is ready for u...haha..

      删除
    2. 哈哈,给你好机会你又卖掉了,等到机会错失了你又买入,你被啦多多整了XD

      删除
    3. 拉多多已经加强火力打OSK,MBSB,连SHL也被他盯上了。。。
      我就剩HUAYANG顶着。。。

      删除
    4. 哈哈,啦多多真猛~。~

      删除
    5. 当你看到AMBANK,OSK,MBSB今天的股价,你就知道拉多多有几猛。。。
      拉多多

      删除
    6. 我认错了,多啦啦快点来帮拖=。=

      删除
    7. 多啦啦被我打到重伤了。。。
      拉多多

      删除
    8. 我也被你打伤了,快点赔偿点汤药费XD

      删除
  6. OSK 多少可以入手?
    bjfood 涨停板,开了半番, 长期持有是正道。
    mbsb 等。。。。。。运。。。到。

    = wend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BJfood恭喜啊~。~
      osk也是慢慢等的,没有块八块九我不会大量买。。

      删除
    2. osk 1.61 的机会错过了,幸好有bjfood 顶着~
      所以osk 如果掉过2块就能入手了?

      mbsb 好像要回调到我的入手价了,不懂要不要有动作。
      等多一个星期才有资金入市。 ~ @,@~

      删除
    3. 别急着入手,越低越好嘛~。~

      删除
    4. Starbucks的魅力无法挡,被BJFOOD全购了~

      删除
  7. OSK掉了。。haiz ( ´Д`)
    AMBANK我也上船了。。2000股@7.03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day may be hit 7.00 .. Time to collect...

      删除
    2. 有7.00块的货了。。。拉多多送的。。。
      快买。。。快买。。。

      拉多多

      删除
    3. 我靠!我看我要变卖财产了来买了。。。

      删除
    4. 我又match到1500股@6.99了~

      删除
    5. Wow.. You are soooo Good to get 6.99. 恭喜恭喜

      删除
    6. 我查看了Announcement,原来是公积金局一直在丢票!

      删除
    7. Not really ler! Now 6.98 !!

      删除
    8. 别急着allin啊这场仗才刚开始打,这场是长期之战,不是一毛几分的仗~。~买够了九收着等股息先,然后再安排~。~

      删除
    9. 今天我是卖掉我的TUNEINS来买AMBANK的,明天是最后买入机会。。因为星期三会公布业绩(是吗?),而星期一&二是假期~

      删除
    10. 没有这回事啊=。=下个星期3或4可能公布股息,而业绩相信会在8月中公布,所以如果大市没有什么事情,我相信亏本的几率不大,不过也不是说短期会大涨的,所以别奋身呢,这场是长期拉锯战来的。。

      删除
    11. but why EPF dispose so much recently?

      删除
    12. 这就不懂了。。希望选择相信业绩而不是跟着公积金鼻子走,能够继续创下我的不亏本记录~。~(该不会是接下来业绩有问题~,~?)

      删除
    13. 根据偶过往投资的经验(应该是投机),当一支股一直被公鸡精累积是很好的买入点,但是当一支股被公鸡精大量抛售而股价大跌是更佳的买入点!况且今天EPF又开始acquire AMBANK了,我想明天不会有这么便宜的货了。。

      删除
    14. 公积金要入货的时候,惯用伎俩就是先照成PANIC SELL然后他才能够入够货嘛,不过我一般上没管它的啦,最重要出来的股息,然后业绩标清这样我的这场投资布局,就跟着我的棋盘走了~。~

      删除
    15. Oh yeah!股息宣布了,0.169 per share, ex-date@27.8.2014.....幸好赶得及上船^.^

      删除
    16. 哈哈,终于来了~。~,不过也不能高兴太早,只能当成是BONUS,最重要业绩出炉漂漂亮亮,那么这场仗才算真正打赢呢~。~

      删除
    17. AMBANK今天并没有出现我预期中的涨势,差一点又想入一手。不过我去翻查它的新闻发现这一段(10 JUL 2014的新闻):

      (吉隆坡10日讯)面对偿债能力转弱、净利息赚幅(NIM)收窄等艰巨营运环境,摩根大通点名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大马银行(AMBANK,1015,主板金融股)和兴业资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股)为风险最高的国内银行。
      同时,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和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则被列为风险曝露最低的银行。
      小摩指出,升息和补贴削减环境,影响人们的偿债能力,银行资产品质存有恶化风险。
      “我们预期,未来两个季度净利息赚幅将萎缩3个基点,信贷成本按年增4个基点。”
      根据该行的银行风险架构评估,兴业资本面对的风险最高。
      马银行风险最低
      虽然过去5年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有助改善兴业资本表现,但仍有高呆账、低拨备金、超额贷款增速高,以及较低的资本充足率。
      同时,削减补贴冲击可支配收入,让拥有高汽车贷款的大马银行,面临信贷成本走高的风险。
      在国内银行中,联昌国际的呆账率最高,达3.1%,部分原因是印尼联昌商业银行的疲弱资产品质;兴业资本首季呆账率也达2.5%。
      相较之下,丰隆银行则是最“安全”的银行,具有稳健的借贷标准,贷款对资产比例低,而存款对债务比例却高。
      此外,大众银行和马银行也公认是我国风险低银行,后者更是有前任总执行长打下的良好基础。

      -----------------------------------
      可能是这个利空压制了股价的走势。。

      删除
    18. 谢谢你的信息,刚刚消化了,我或许有一些小失误,就是升息对AMBANK带来不大的好处。

      不过我还是看好这只业绩稳定的股,等业绩出炉再看情况,不过相信只是盈利预计增长不大,不会说忽然间暴跌的,暂时当定存放着看情况,最多是亏了时间成本,亏钱的几率不大:)

      删除
    1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8. 回复
    1. 这里不是所有投资ambank的聚集地嘛,不可能全部交易都是咱们做的XD

      删除
  9. 神经病!Ambank?一年12%你做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虽然我不懂你是谁,不过很显然你不认识我的投资法~。~,我也不怪你,你不愿了解吃亏的是你自己,又不是我XD

      删除
    2. 我的投资法比你强!你的投资很失败!

      删除
    3. 请问你的投资法是什么?可以教我吗?
      我最近买的股票很不顺心。。。
      多啦啦

      删除
    4. 有这么强的投资法,现在应该是在享受财务自由的快乐生活了吧。。。怎么还需要费神去踩别人的场~

      删除
    5. 恭喜精神病巴菲特。那么厉害也光临我的地盘学习,我真的觉得光荣。真厉害的show点"koli"来不然别瓜瓜吵在这里,又不敢留名,嘴上功夫了得能够发达,世界上早就全部巴菲特了,而你绝对能够成为头呢,因为你大只讲,辱骂我的朋友们就是跟我过不去。。,有胆量留下名字,不然别瓜瓜吵。

      删除
  10. 真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不能好好讲话, 可能自己过得不是那么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也没办法,或许他有他的问题找不到地方发泄就来到这里呢~。~,没事啦,生气也无补于事,管他那么多~。~

      删除
    2. AmberLim干你全家!这垃圾写的垃圾帖看了就恶心!这种家伙那里有料!?Harry 分享的才是真材实料!多学点吧1

      删除
    3. 楼上的匿名,你的留言看了才恶心。没有教养的孩子!

      删除
    4. 你可以说我,可以批评我,可是如果你辱骂我的读者我绝对不会姑息的。谁有料谁没料是人家的事情,你这样辱骂人家证明你完全没有教养,难怪最近报纸卖精神病医院逃跑了一个,很显然就是你,我不懂你投资亏了多少导致你神经失常,不过我真的觉得你很可怜,不敢面对世人,只敢躲在这里呱呱叫,或许回到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才是对你最好的法子。

      有病记得看医生,病从浅中医,不过恐怕你的病都不浅了。。

      删除
  11. 大大,对于cimb及maybank怎么看?比较起ambank
    银行股里我一直在等着两只。想问第一天大大意见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CIMB现在也是累积的好时机,因为之前有一批私下配股发售价是7.10....所以估计股价不会呆在below 7.00太久。。

      删除
    2. 还有一点,cimb的profit margin能去到30%,而其他业者只能20%左右。

      删除
    3. CIMB是一只非常好的公司(先撇除那些收购那些我还完全没头绪的计划),他的运作和野心一直都很好的经营,可惜就是几年前他PE高过平均值很多(超过20),那时候我是SELL CALL的,参考我N年前的文章http://windscopo.blogspot.no/2013/11/kariroti-canai-hwgbairasiagreenpacketci.html

      而现在是很不错,不过可惜我不够钱每家都买XD

      而MAYBANK这几年业绩是不错,最重要价钱也OK,可惜就是他太巨了,很难继续变大啊,达不到我最少12%一年投资回酬的目标,所以我也没碰他。

      不过银行业由于全部市值都是很大的,所以基本上不是每天涨10%那种啦,好像今天的AMBANK大跌(其实也跌了1%左右罢了嘛~。~)。所以要很有耐性才行~。~

      删除
    4. cimb,过山车般的银行股,不过自去年以来呈现上升趋势呢。。

      删除
    5. 是的,这个确实是事实。

      删除
  12. 真好!這裡常常有貼士拿 :)
    謝謝第一天無私分享,我的watchlist又多幾只股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第一天推的股最近中了拉多多效应。。。
      继续做法MBSB,AMBANK。。。

      拉多多

      删除
    2. 我的贴士都是长期的,短期都被啦多多搞咋了XD
      不过只要业绩没被他搞砸,我还没怕过呢,osk之前不是停留了许久,总有一天他法力不足,就到多啦啦发威的时候了~。~

      删除
    3. 个人建议,下次你可以学我这样写(如下面显示)。搞不好,楼上有一位是被拉多多弄得脾气不好。。。

      多啦啦
      专业财务管理仙家

      P/S:倘若你因为听信多啦啦而导致财务或其他损失,绝对不可找多啦啦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因为你就像阿娇一样好傻好天真相信专业财务管理仙家的话,请尽早就医,以免自误。

      删除
    4. 哈哈,要这样咩XD,会不会被多啦啦告侵权啊~。~

      删除
    5. 不用怕,用一次给多啦啦一百万块就可以了。。。
      多啦啦

      删除
    6. 没钱付=。=,多啦啦和哆啦A梦已经很多次跟我收百万了~。~

      删除
  13. 今天进场了6.97。谢谢你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收长期,继续留意业绩,如果继续增长,就不卖:)

      删除
  14. 天神大大,傻傻问下。。。AMBANK的一年12%回酬,是计算股价+股息?
    还是单单股息而已....DY大概 3% 左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是增长加股息嘛,现在这个年代如果有那家能够每年稳定派12%,即使没有增长我都ALL IN了~。~

      删除
  15. 天哥,我给你10个LIKE。。。Jasonsh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什么~,~?股价还没开始来料嘛=。=?

      删除
    2. 你给X人一个很好的建议,不是股票行,其他也不错。加油
      记得,生气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Jasonsh

      删除
  16.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