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IGBREIT 2014上半年业绩分析

都说了这两个月是业绩旺季哦,所以又要做新功课了~。~,很高兴又看到IGBREIT公布最新一季的盈利了,而他贵为我整个组合里的核心,我当然每一季都会继续追踪嘛~。~,不过现在除非真的很漂亮,不然我都不敢买那么多了,因为已经开始用到小部分打熊的资金了(参考跟进投资布局),不过幸好这只股股息够力,废话少说,入正题吧。。


第一张当然是业绩图啦~。~

从上图我们看到,IGBREIT的最新一季业绩显示,这半年对比去年来说,REVENUE增长了10%左右,但是呢我们看净利却足足增长了16%左右,这显然是管理层管理有方嘛,所以说好的公司配上差的管理层,或好的管理层配上差的公司都没用,但是当好好相配,那么就能够创造出奇迹了。不过呢由于这只产托的管理层是没有粮出的,他们是直接用单位支付他们的管理费,所以股息会多了,但是股权却会被稀释。从下面的EPS那边我们看到,虽然净利增长了16%,但是每股净利却只增长15.6%左右,很显然0.4%稀释是很微小嘛,他为我们多赚了5%,分回0.4给他们不会过份吧~。~

而这一季的业绩对比去年虽然是很好,不过其实呢,对比上一季,增长却没有这么显著,产托其实并没有传统股票那么厉害增长的,因为一份租约其实通常是签3年的,所以基本上3年内就不可能调涨他们的租咯~。~,那怎么每一季还会有增长呢?那是因为不是全部租约同时签的嘛,有些1月,有些2月有些3月如此类推继续下去,总之每个租户一签那么就直接调涨了20%以上的租金了,换算起来每年大概7%左右的增长,或许有些人说7%的增长那么少,怎么靠着他发达呢?其实嘛投资产托最好的地方就是它赚到多少,都要支付最少90%的回酬当股息嘛,所以通常产托我们是没有用本益比啦,ROE啦什么的来衡量的,我们直接就用YIELD,所以这只的YIELD如果换算起来,那么就有大概6.22%,但是要知道产托由于没有征税,所以股息那边一定有抽10%(个人)的税哦,所以大概剩余5.6%,加上刚才的增长,所以拿个12%的回酬是可以预期的,我个人没什么目标,其实只要5%,就够我养活一家大小了,况且还有12%?

不过呢投资不是单单坐在这里吹水就赚钱的,其实我的投资法除了看业绩之外,我还倾向于直接去巡视业务,投资商场类产托正中我的下怀,请看下图。。
每一层都是人的商场=。=

远远都能够看到无穷无尽的人潮。。

随便伸个懒腰都怕旁边的人叫非礼

如果我是这家商场的股东,我睡觉都会笑醒(很显然我没有啦~。~),那么意味着什么?应该是我这十多万股还不够我快乐的笑起来吧~。~,看来如果有符合我的功课,我就要继续加码才行了,直到能够笑醒(不要老是这么夸张好不好,夸张到我顶不顺了{:4_195:}

好的,说笑完毕,视察完生意,当然回到办公室看文件嘛(电影一般上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都是这样的吧,又来说冷笑话??{:4_181:}

好啦好啦真的开始啦{:4_170:}


我们再看一看上图,上图清楚的显示,他的每股净利是每一季稳定的增长着下去,而且股息也是的啊,从他刚上市的时候一切还输过PAVREIT,但是反观现在,他股息也超过了PAVREIT,而且股价还相对便宜呢。。试想想多几年当业绩成长到每季2-3分,那么一年就10多SEN了,如果如果那么不好运股价打从今年开始都没涨过,股价还是维持在现在这个价位,那么意味着你抓着人流爆灯的商场,然后每年稳定的加人家租啊,想到都爽,那么意味着你拿着每年整10%的租金啊,还不大大力奋身?而如果跟着市场上一般都接受到股息的YIELD介于5-6%,那么意味着股价已经飙涨到RM2-2.16了。你每年收租至于,还凭着没什么风险的投资赚到了不少。不过这些全部都是预测,因为过去的业绩并不代表未来,所以每一个季度业绩出炉,我都会继续跟进,所以如果你有兴趣,那么记得继续留守第一天投资理财日记啦。


而文章的后头当然不忘分享我的研究功课啦
更多好股介绍,尽在个股分析

IGBREIT (5227) July 2014(Last update)
当天价格:Rm1.26
投资建议:守着
合理价:RM1.39
建议买入价:Rm1.24以下(Nett Yield = 5.6% Gross Yield = 6.23%)
投资时限:长期投资,每年股息加增长约12-13%年复利

股票的合理价或买入价等都是纯粹个人功课,所以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是买卖的指标,买卖前请自行评估风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IGBREIT (Apr 2014) 季报分析
IGBREIT大战
浅谈 IGBREIT 财报 (Jan 2014)
Pavreit(5212) 上半年业绩分析
当产托遇上升息,该何去何从呢?
滥竽充数的商场

45 条评论:

  1. 还等什么?快快拿着股息去Mid Valley消费啊!这也算是一种dividend reinvestment plan吧haha just kidding。可惜我人在Sarawak不过有机会都会去那里消费的! Good dividend in pocke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股息真的是越来越高了。我老婆应该会对它有兴趣阿。

      删除
    2. 他业绩这么好就是多亏我帮衬嘛(又臭美了~。~),不过最近母亲身体不太好,都很久没去过了,本来每个周末是一家大小一起去吃喝玩乐的。。

      删除
  2. 耶!发股息了
    撒花转圈圈
    希望它的价格不要那么快升,我还没有收够啊
    距离我的目标还有一半需要努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么要加油了~。~
      哪有不要升那么块的道理嘛,不升不是继续加码咯,升了不是守着咯,升超过合理太多太多不是卖掉咯,怎么本末倒置呢XD

      删除
  3. midvalley真的是商场最稳定的出租率,你几时看过商场里面有一个单位是贴着告示牌说要出租的,我从来没看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根本就没有告示牌说要出租的。。。
      每个月去那里买东西,都是满满的店,满满的人。。。
      平常天去,人也不少。。。
      四年经验
      多啦啦

      删除
    2. 我十多年前在那边工作的时候,就已经辛苦到不行,投资那里可以,千万别在那边工作,人多到夸张,太多工作量也严重夸张=。=

      删除
  4. 这股我之前也有进一些,果然没令人失望!多谢天兄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milo兄很厉害下~。~,不客气,有钱大家赚嘛~。~

      删除
    2. haha!什么厉害~我是看了天兄的BLOG才去进IGBREIT的(8000股@1.24), 我之前对REIT是一无所知的。
      BTW, 我察看了AMBANK一年的走势,有一点我很纳闷。。。为什么去年8月16日,当季报公布理想业绩时,股价反而跌呢?不是跌一点,是好像看见股灾般暴跌~"~

      删除
    3. 哇,原来MILO兄那么信任我啊,小心我带你去荷兰XD,说笑啦,可惜你发现我的部落晚了,之前这只我第一次介绍的时候是1.13,有货,第二次介绍的时候是1.16有货,如果你早看到那么赚更多呢,不过没关系啦,有赚就好,收长期的~。~

      至于AMBANK嘛,我也看到,或许是因为当时外资撤离?这只的外资比例当时是很高的,不过就是经过一轮洗礼,后来变少了。不过呢这只业绩是继续涨着去,股价还没开始,如果没遇到风暴,那么我相信不远了,耐心地等等,就来开始发围了~。~(段估罢了,听听就好XD),说真的我一篮子就剩下他还没发威,不急不急,这是场长期战,看了业绩再想怎样布局~。~

      删除
    4. 我也觉得MidValley的位置绝佳,处于PJ & KL之间,所以捉住了人潮。

      对,AMBANK有外资股东,看资料是说澳纽银行持股23.8%。But 我发现去年8月暴跌的不只AMBANK一间银行,还有CIMB & MAYBANK也是,所以。。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听说年尾将废除股票面值制度,不知AMBANK有没有希望派发红股呢?如果有就HO SEY 咯!But 红股好像是当股价涨到高位时才会顺势派发的。。

      删除
    5. 对啊,其实我却觉得MID VALLEY地方不足,却把所有的地方都挤满了~。~

      至于AMBANK嘛,目前我认为没什么机会红股啦,不过我还是喜欢那些无人问津但是静静的增长的股票,因为当人人问津的时候,股价就暴涨了,那时候就守得云开见月明咯~。~

      删除
  5. 天兄,igbreit是我进入股市的第一只股
    几个月前你推荐过,我也开始买入
    之前问过你,手上有100k要如何
    你以分批买入的方法教我
    你说长期投资需要有耐心
    (不懂你还记不记得)
    我现在想问问,现在处于高价了(应该算高吧,我都买在1.1x~1.22)
    我还需要买入?

    -black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真的我真的不记得了XD,老了记性差,不好意思,不过这个法子我却没有忘记过的~。~,1.3呢是属于高了,其实这个分成36个月买入的话,不需要说一定要买入同一只的,可以AIM几只,然后每个月或每段时期分段买入不同的股票也行,最重要是投资别亏本嘛,我相信你用这个法子,目前来说应该是没亏本的:)

      市场是不能预测的,股价会高也会低,总之别追高就好~。~

      删除
    2. 呵呵,目前手上只有igbreit
      也没有对其他的公司做过什么研究,就只针对igbreit罢了
      目前来说当然是没有亏本,不过我又不是要赚它这个profit
      我主要是要收股息罢了,哈哈
      别追高的话,但如果派了息后还是徘徊在1.30呢?

      -black

      删除
    3. 哈哈,其实也是,不过那股息的同时也不能把本钱亏掉嘛~。~不过目前来说1.3已经在差不多他的价位了,派息前1.3如果要,还可以买一点点啦,拿到股息也可以考虑丢回去,或者计算股息大概多少,就先丢进去然后等待股息派回来~。~,但是切记别买太多就好。

      其实现在来说我觉得市场越来越危险就是真的,所以真的不得不防啊,叫你别奋身是为你安全着想,我自己也是不是一次过买的,酌量酌量慢慢买,如果涨超过本身的目标价格,就不买,如果继续跌,就可以慢慢继续加码了嘛~。~

      删除
    4. 路过也是客2014年7月26日 16:56

      请问 IGBREIT 有 DRP 的吗?

      删除
    5. 没有,它不缺钱。。

      删除
    6. 其实买这个产托股的,不是股价越低,周息率越高吗?
      那么如果市场越来越危险岂不是好事?

      -black

      删除
    7. 越来越危险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在股价还高的时候你就ALL IN了,那么对你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了,因为有的看,没得买~。~
      打个比如,IGBREIT1.15你觉得便宜,你ALL IN了,但是你万万没想到股灾来临股价居然去到70SEN,那么不是白白错失了便宜货嘛~。~

      删除
    8. 产托股也会跌得那么多?
      我以为产托股的涨幅都很小,even是遇上风暴

      -black

      删除
    9. 算小咯,1.15到70SEN都还没50%,2008金融风暴,有些个股跌了70-80%呢。。

      删除
    10. 那些与产托类不一样不是吗?
      涨幅都很大的,感觉那些需要花很多时间顾着
      所以就不去研究了

      -black

      删除
    11. 对啦,被你发现了XD,其实2013年有些产托也下跌了30%了,IGBREIR最高1.45,最低1.12左右,SUNREIT最高1.7X最低1.2,所以产托如果买在高点是不太好玩的,你看那么久还没回本~。~,不过产托你分批买是错不了的,注意盈利,不要买贵就好~。~

      删除
  6. 前辈,容许我衷心衷心的from bottom of my heart尊称您多多声
    “ 贵人 ”,我1周7日追读贵人的稿,有若金庸之迷,
    虽少留言,切获益良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别这样叫,我有点不好意思呢~。~
      谢谢你那么支持啊,我的部落就是靠着各位,才能经营到今天,我向你们说声谢谢才是:)
      那么就要多多留言,大家可以交流嘛~。~(题外话,其实我也是金庸迷,那首诗我全部看完了~。~)

      删除
  7. 也让我尊称您一声 “贵 人”,
    相信您也是许多粉丝遇到的
    理财 贵人 达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别这么说啦~。~,你们太热情了,搞到我有点不好意思了XD

      删除
  8. Always understand that the decision is on your own - info is just info, digest on your own, take risks on your own. Then when it's good we appreciate others' info, when it's bad we don't blame others t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认同,就好比看功课之余也要分析功课到底有没有做错,别盲目抄袭,不然老是会发现两张一样的考卷XD

      删除
  9. 天哥,如果手上沒票,現在1.26還適合進場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这只如果收长期,是还可以进场的:)

      删除
  10. 天哥,

    请问这只股几时派息?
    你有他这几年派息的资料吗?

    如果我手头上有100k, 想利用这个股的每年派息来复利,怎样算几时到100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恶魔你好~。~
      看你是用什么软件,如果你是用我随书附送那个,你第一格写100k,然后第二格写12.5然后最后那格写你每个月会投入的资金,那么资料就自动跑出来了:)

      删除
    2. 我还没买你的书 , 最近才看到你的Blog 哈哈。。如果购买?

      一定要每个月投入资金吗? 如果只是放着100K 不管呢?然后用股息来复利, 可行吗?

      删除
    3. 喔喔,没关系,不必为了个软件特地买的,如果要买可以电邮我windscopo@gmail.com,告诉我你要的版本就可以了,详情参考
      http://windscopo.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_21.html

      即使没有软件,也可以计算的,有formula的
      初始数目=A
      最终数目=B
      所用时间(年份)= t

      A x (1+ CAGR)^t = B
      CAGR= (B ÷ A)^ (1/t) - 1

      你尝试用不同的年份就大概可以计算出来了:)

      未必需要每个月投入的,如果单单放着100k不管的话,我顺便帮你计算吧XD
      股息从新投入的话,就大概是19年:)

      删除
    4. 谢谢你~ 我刚刚发电邮给你预定了!

      哇。。19年。。

      老实讲,满欣赏你的保守派作风,以不亏为大前提。我也是倾向这样。

      如果以新人来讲,你会建议我研究哪方面?基金?股票?
      之前做了一点小生意,所以有一笔本$
      我理想的是每年有10% return, 然后复利又复利 哈哈

      删除
    5. 小恶魔你好,已经电邮你了~。~

      其实以新人来说,股票跟基金相差不多,但是股票的回酬会比较高,但是需要更多的实战经验和知识,其实可以两边来的嘛,未必只能单一的:)
      如果是我,我还是会建议股票为主:)

      也谢谢你的欣赏,其实没办法啦,人赚钱能力弱,如果亏本了就很难再东山再起了,所以只能以不亏为前提,然后继续复利下去,不过我比你贪心,我瞄12%的~。~

      删除
    6. 谢谢你~~~

      如果要参考你建议买的股,是看这里吗?
      http://windscopo.blogspot.com/p/blog-page_13.html

      删除
  11. 哦哦。。而如果跟着市场上一般都接受到股息的YIELD介于5-6%,那么意味着股价已经飙涨到RM2-2.16了
    就是yield 10%的时候股价就该2-2.16了
    就是涨58.73%-71.42%的概念,是拿同行也是10%左右的yield来做比较得出来的股价是吗?还是有一套算法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这个意思。。意思说,如果股息继续派更多,股价不涨的话,那么yiled都10%了,好过你任何投资了。。

      而如果股价跟着涨回去的话,维持着yield 5-6%的话,股价已经涨了几十%了。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