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知易行难的积少成多道理 ~ 歪歪做到了。。

你有时常觉得薪水不够用吗?你有老是觉得自己的薪水无论如何理财投资,都不可能变成有钱人吗?你知不知道有人靠着500元踏入股市并靠着不到2000元的收入,但是却可以在数年内累积到超过N万的资产?而且她居然只是个女人仔?为什么人家能够做到,但是很多社会新鲜人拿着数千元的高薪却过得像金钱的奴役呢?
其实我是个蛮喜欢阅读的人,上两个星期买了歪歪的两本电子书来看,而我也答应帮他写写观后感的,不过正值多事之秋我家里有许多事,所以才拖到今时今日才得空看XD,不过总算也把承诺完成了~。~

每个人都有个故事,每个成功人士背后,都有一套成功的秘诀,虽然大家的目标都是成功,但是每个人用的方法就绝对不相同,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背景,而这两本书能够说成是歪歪的自传,清楚的记录了她怎样开始投资,怎样碰壁怎样亏损,但是最后也找到了一套她自己的法子,累积到了一定的资产。以下是我看完了后的一些观点。。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
学习理财的一本绝对好介绍,看着歪歪怎样从入不敷出,慢慢学会怎样从生活习惯上作出改变,这点是最值得学习,而她是因为资源有限,所以被逼改变。并且放弃一份两千元的工作跑去搞机~。~,从每个月省下的数百元积少成多慢慢的累计了超过x千的资产,绝对需要一定的胆量。。而且书写的角度,是从无逐渐到开始拥有,我认为适合很多新鲜出来社会的人学习。而且我觉得这种写法非常有共鸣,说老实我已经忘记了这种分分钟不够钱用的日子,不过这些日子我确实也是熬过的,让人把回忆跟他的经历结合,再一次把这些感觉从新回味。。

《歪歪积少成多理财投资路第二册:因为理财投资,我看到了magic》
累积了一定的理财投资经验,两年时间内让身家开翻,这是非一般的速度,并且证明了她的观点是WORK的,如果一个大男人做到这样的成绩我不惊奇,但是一个C9有这样的成就,绝对是值得赞赏,而下集也延续了不少上集的故事和一些岁月的见证,见证着一个个不同时间发生的事情后续发展,说老实这样有穿越时空的感觉,因为马上就能看到N年前的事情发展。而这本书而不再缠绕在理论,多了许多实战经历,还有几只贴士呢XD,而歪歪更提到有钱人都住组屋嘛,看来我得空也可以写写百万富翁住组屋了,因为也是真人真事嘛~。~,说笑啦,第二本可以看得出歪歪的写作手法比较成熟,书本多了看点,是个不错的改变。

而美中不足的地方呢,就是靠近后面的排版有点乱XD,就是说说下13年,看看下又变成2008年,然后又回到2007年了,看的人需要有一些集中力才能把全部融合一起~。~,和第二集由于多了许多看点,就自然少了理财的教学,所以第二本适合稍微有理财知识的人看或正好看完第一集的人。总的来说写得很好,值得买入来学习又好,或者当八卦都好,绝对适合任何阶段的人士。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击以下网站了解详情哦~。~
yy-mylifediary.blogspot.com/2014/07/magic.html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陀飞轮
D神dsonic让我失去所有
我到底有没有人性?
那天的严重塞车记(地点你绝对想不到)
我人生中最穷困潦倒的日子
写给读者的一封信

36 条评论:

  1. yes...really amaze of her achievement...the way u call her C9 is funn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会很funny啦,她自己跟我说的XD

      删除
  2. YY 不是50k到100k开番,是2年内她存了很多钱在股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资本开番有很多种。。。
      第一种,是单单以原有的股本,通过有效的投资手法,完完整整开番。。。
      第二种,是通过不断地存子弹,存到开番。。。

      所以,当一个人可以资产开番的时候,基本上是由这两种组成。。。A大想要强调的应该是YY主要是以第二种方法取得开番。。。其实,以YY这种稳健的打法(收股息为主),单单靠第一种而已,要迅速达到开番蛮难的。。。

      YY想要强调的是第二种方法是第一种方法的根基。。。随着时间造成的效应,YY以后的开番会以第一种方法的比例越来越高。。。滚到够大后,便是财务自由了。。。这就是MAGIC^.^

      第一种方法有时还要看看天时地利人和;而第二种方法却是完完全全由自己掌握。很多人连第二个方法都无法有效执行。YY的两本书就是要让大家有个对储蓄也能达到开番产生共鸣,而适当的投资,则是开番加速的MAGIC。。。

      其实,我讲多多,都是多啦啦自己仙出来的。所以,多啦啦的言论不代表YY的看法

      多啦啦
      专业财务管理仙家

      P/S:倘若你因为听信多啦啦而导致财务或其他损失,绝对不可找多啦啦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因为你就像阿娇一样好傻好天真相信专业财务管理仙家的话,请尽早就医,以免自误。

      删除
    2. 其实她之所以能够两年存很多,也有很大一部分是贡献于股息收入,每个人有自己的一套嘛,不管黑猫白猫,只要能够成事,用什么法子也是一样嘛~。~,更何况她收入那么低,那些几百几百的加码,其实应该加码到不多吧~。~

      删除
    3. 你讲人家收入低。。。(打小报告去。。。)
      多啦多啦(黄色)

      删除
    4. 哎呀,被你抓到了XD,收入低是赞赏她嘛(在辩驳中~。~),高收入能够成事不出奇,低收入都能成事才是高手呢~。~

      删除
  3. 其实女人要省起来的确比男人容易得多,我大学时housemate的一对couple, 那女的什么费用,房租、车油、三餐都是男友帮她出,男友经常和我们诉苦,据说那女的储蓄已超过5万,我们都称她为小富婆。

    不过一般上,女人理财的意识没那么强烈,因为她们觉得她们的男友或老公有能力解决经济上的问题。相反的,男人因为要养女友或老婆儿子,和许多责任如车与屋子,所以不能采取节流来解决生活上的问题,都是被迫于创业、投资、升职来增加收入。

    yy的case, 是因为她老公的赚钱能力不强,所以有才有强烈的理财念头。不过,yy她是没有epf的,相比有epf的打工仔,其实也没差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印象中歪歪是有EPF的 :)
      其實主要不是要討論存到/滾到多少錢,
      因為若單純說“數目”的話,比歪歪強的人大有人在,
      但是,相信多數喜歡讀她文章的人都跟我一樣,
      佩服的是歪歪的毅力和堅定的步伐。

      删除
    2. Kieat Keoi兄,确实我也认同你的看法,女生理财意识没那么强烈~。~

      至于歪歪的EPF嘛,其实我认为不能这样算啦,她选择过得悠闲,自己理财嘛,如果他选择过朝九晚五的生活,我相信他理财方针还是一样,而且也累积了公积金嘛,所以不能这样比较啦~。~,或许她好像你说的,理财意识没有我们那么大贪,要多少多少,她只求能够三餐温饱呢?所以最重要还是过得快乐之余,还达到自己的目的才是最重要,这点我承认我输她,我真的比较大贪。。XD

      删除
    3. Kieat Keoi說得沒錯,一般男生比女生會理財投資。
      可能還有一個你們沒有提到的原因,
      就是女人對數字(尤其很大的數字)比較不敏感,

      想起求學時期,一碰到數理科,我的腦袋就糊成一團。
      很羨慕那些數理課很好的同學。

      删除
    4. 呵呵,女生确实是如此,做单一复杂的东西比较没那么厉害,但是同时做多样简单的东西却易如反掌,这是男女之间的分别,所以男生计划,女生执行这样会事半功倍许多呢XD

      删除
  4. Yy的优点就是积极的存钱,正面的买股理念,以及积沙成塔的耐心!树立很好的榜样。让很多月光族得以学习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说真的歪歪是真的理财有道呢~。~

      删除
  5. 我要成为第二个不正不正,大家记得我,我叫冬冬。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么改次改口叫你不懂(冬)不懂(冬)~。~,说笑啦,别介怀~。~

      删除
    2. 这样的话你不要帮我改名,从多啦啦变拉多多。。。=。=
      多啦啦

      删除
    3. 哈哈,原来多啦啦一直以来都是拉多多扮的:D

      删除
    4. 虚空哥,不懂不懂这个名不错。
      多啦啦难道跟拉多多是兄弟。

      删除
    5. 哈哈,多啦啦跟拉多多据说是姐弟呢~。~(拉多多是姐)

      删除
    6. 酱要多认识拉多多,因是女的。~o~

      删除
    7. 拉多多整天弄底人家的股价,你真的要认识她?
      还是认识多啦啦好,股票每天青青。。。
      多啦啦

      删除
    8. 股票如果只清不红我就没办法赚到钱了:P

      删除
    9. 所以,我说很多人都不了解拉多多的作用。。。
      拉多多

      删除
    10. 两个都要认识,拉多多不见红,就认识不到多啦啦,一个出现,一个就消失。

      删除
  6. 女人有这样的思想很赞,强过很多整天谈论名牌包包的“贵妇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那些贵妇团或许有其他强项呢,例如如何找一只金龟XD

      删除
    2. 钓了金龟后就可以组成贵妇团,一起“血拼”

      删除
    3. 也对哦!钓到一只金龟就不需要花这么多年钱滚钱了,更快!我们投资股票的,一定要胸有大志,他日有成,也可以变成别人要钓的金龟。。哈哈哈!just kidding!

      删除
    4. 早知道我也学如何钓金公主,这样就少奋斗10年了xd,可惜长的不够帅~。~

      删除
    5. “貴婦團”還有一個對國家、社會非常大的貢獻,
      就是多多消費,刺激經濟。

      删除
    6. 对啊,所以贵妇团其实也很有功用嘛~。~

      删除
    7. 哎,现在的女人,整整容,抽个脂,玻尿酸打好,定期护理,拍好预约当交际花也好,伴游也好,装个矜持就钓到金龟婿了,几世人不用愁了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