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K仔之战 - 我所领悟的事 ~ BY 乡下小子


这几天K仔再一次进入股友们的眼光, 股市不断有人一次又一次的发帖说, 这间公司已经不行了, 不复当年勇了。 或是甚至有人说, 看来股价会往1块跌着去。 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时候, 有少数的人发表不一样的看法, 里面包括我和我的师父第一天。 那这一次我为何会写第二遍呢? 是因为我看到不一样的情况, 我会把我所看到的, 所做的, 跟一些股市新手分享。或是简单来说, 是我个人的股市记录, 好让自己可以在将来拿来做参考。 至于来看Tips的你, 可以略过这篇文章, 谢谢合作。

先说K仔之战的发生经过吧。 。。。。
其实当时我是没有去注意它的股价, 直到我的妹妹来短信说K仔掉了不少, 她自己进了一些货, 我才从工作当中回过神, 在休息时间快速看下它的最新季报数据, 没看仔细,初步发现业绩又再一次掉了。 自己那个时候也私下短信跟师父提一下, K仔掉了不少, 自己心脏正在受考验, 没想到换来师父冷冰冰的回应, “受到考验是好事来的”。 就这一句而已 =。= 所以不要以为是第一天的徒弟就可以拿tips哦, 他对我在股票投资这方面要求是非常高的。 也因为这样, 我放工之后就自己深入研究季报详情, 结果跟我想象的好像不一样。越看越觉得不对路列, 我心想, 这次机会来了, 我不想放过, 心想明天不要跟我升回去先啊, 让我有机会进货一下。 但是研究完之后,我在脸书不小心看到某新闻专业, 有一间投行还说它的价格是可以更高的。  =。=心想, 这个投行打掉了我入场的机会, 只能看着人家捡便宜货。 但是事情往往跟你想的不一一样,没想到第二天跌到更低, 让我有机会慢慢进货。 ~。~

其实为何我会逆势操作呢?因为在很久之前, 爬地泥在1.30多的时候, 各大行业和股市专家都不看好的时候,当时有一个人对着完全新手的我, 说了这几句: “你不要看爬地泥现在傻下傻下, PE 也接近20, 就不能够买, 但是管理层有心去搞好它, 也做了不少计划, 你是可以慢慢买来收它的。 ” 结果一年不到, 破了RM2。 另外在虾特价的时候,跌破RM4=.=,  PE 差不多接近30, 业绩也不太美好, 因为盈利减少了, 同样的各大行业和股市专家又跳出来唱衰的时候, 有一个人在脸书, Blog跳出来唱反调, 说是时候买进, 因为他看好该公司的机械化生产模式。 结果股价现在是多少, 你们自己可以找答案。 这个人就是第一天, 他教会了我一件事, PE 是拿来参考而已。 就这个简单的道理, 打破了我对于股市投资的原则, 不在盲目死跟着所谓的PE, DY, EPS等等。 反而像师父第一天所说的, 不需要了解那么多公司, 大概20-30个公司就好了, 但是这些公司你一定要跟公司的掌舵人一样, 公司的走向你要一清二楚, 所以我就开始专研了起来。

另外我自己个人犯了小错误是, 现金留的不多, 不然我可以买入更多货。师父的3/1法则, 我每次都不去遵守。 所以, 有时候股市还是不由你不相信, 即使是好的公司, 它的股价也会有低的时候, 那这时候如果你还觉得它有前景的话, 你买入, 风险几乎可以时非常低了。 那为何讲来讲去都没有说到看好K仔的原因? 我这篇是我领悟之事, 如果你要知道原因可以参考我脸书专业的那篇短文, 或是参考师父第一天的第180期 本周点滴 K仔大战文章。 但是我还是那句话,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个人是持有该公司股份,但是请别看到我的文章就胡乱以为我叫你买或卖,整篇文章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也没有公告这是什么公司,更没有推高股压低价的其他企图,单纯分享我的日记,本人”怒”不对你的盈亏负任何责任,谢谢。“

好了, 总结一下。你是股市新手, 会犯错, 没有问题,但是你不能够一直犯错下去。 由于你用的是真金白银, 是自己的钱, 你要更加了解你所投资的公司, 而不是人家说哪个会升, 哪个不能买, 你就选择相信。 我也是打工一族, 我自己也要做功课的, 放工回家, 时间就研究一些公司的年报, 休息的时候, 大部分的时间也是拿来写稿和继续研究公司。所以,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 只要你有去读公司年报, 季报, 查看公司其它信息,多留意公司新闻, 那么你肯定会比其他人更加了解这间公司。 公司不需要了解太多间, 10多间就够了, 投资的几间就够了, 如果你的资金不多的话。   这样人家唱衰的时候, 刚好遇到的是你足够了解的公司, 你又觉得这个是机会的话, 那么你就可以偷偷买进, 然后躲在一边等着公司股价跟着业绩回升咯。 不过还有一点不要忘记, 多准备一些资金, 因为有时候市场会安排你买入你想要买入的价格。切记, 不要说没有时间阅读年报, 季报, 或留意公司新闻,  因为年报阅读 (1个小时), 季报 (15分钟), 留意新闻 (5分钟),只是一集综艺节目而已, 那不懂怎样看这些? 可以上课学习啊, 因为现在有很多人专门在教如何看这些年报季报的。要比我厉害的话 (其实我半桶水而已, 努力一下就超越我了=。=), 可以上第一天和威廉联合举办的课程啊。   ~。~

作者
乡下小子

这篇文章纯粹作者看法,整篇文章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或推高股压低价的其他企图,单纯分享作者的功课,本人与作者"怒"不对你的盈亏负任何责任,谢谢。

~~~~~~~~~~~~~~~~~~~~~~~~~我是分割线~~~~~~~~~~~~~~~~~~~~~~~

读完这么一篇文章后,忽然发现乡下小子很勇=。=,所以忍不住也提笔写几句(应该是按键盘吧=。=),才刚反弹没多久,就写了这么一篇火爆文章,这一仗我还没打完的啊T.T,最好这一篇文章发表后没让人狙击该股啊。。
BTW,虽然从该股走势来看,短期内肯定颠簸了,但是我却要给个大赞我的徒弟,只能说他真的很敢写XD,有我当初写文章时的那种火,虽然说以他现在的情况写这么一篇有火的文章,火候或许还有一点点进步的空间,不过我对他感到骄傲,因为他心里想到什么就敢敢写,这才是我喜欢的做人风格,所以我们的缘分才能够走到今天。。
最后补上一句。。

徒弟你是得GEH,加油。。

BY 胡写八道的。。
第一天

~~~~~~~~~~~~~~~~~~~~~~~~~~~~~~~~~~~~~~~
广告一下。。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股市百科降熊秘籍=西马RM118 东马RM123(附送4个软件)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降熊秘籍+为什么买股票=西马168 东马173(附送4个软件)
不想要配套,也可以分散买:)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邮费共rm63(西马) RM68(东马)
股市百科 降熊秘籍+邮费共RM83(西马) RM88(东马)
你为什么一定要买股票+邮费共rm63(西马) RM68(东马)
有兴趣订购的朋友可以进去查看促销,然后选择配套,并发送完整姓名,电话和地址到windscopo@gmail.com订购就可以了:)

8 条评论:

  1. 回复
    1. 你好, 你够买第一天的书, 就知道了。

      乡下小子

      删除
  2. 现金留的不多不是件坏事吧,我也只能告诉自己一定要遵守纪律,贯彻自己的策略,看好好才买

    不过上个月还是忍不住,动用紧急基金加码了宣布分红股的Matrix,唉~~

    回复删除
  3. 请问可以分析下karex最新季报吗?
    虽然还是新手 但是财务报告有些地方还是不懂,需要多多和你们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啊, 暂时不会做一个详细分析报告。 不好意思。

      乡下小子

      删除
  4. 回复
    1. 第一天在右上角你会看到有个LIKE 的。

      乡下小子的是https://www.facebook.com/kampungguyinveststory/?ref=aymt_homepage_panel

      乡下小子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