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把几万元遗漏在银行忘记拿

在分享我的经历之前,先让大家自我冥思,如果你有一只价值千余元的手机遗漏在银行,当你发现后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你会有什么感觉?相信手机已经不再属于你了对吧~。~?再来假设另一个情况,假设你在一家银行,使用信用卡机器还钱,你把credit card放进了机器,还了钱后,拿到receipt后就直接走了,但是居然没发现机器不断在叫说:兄弟,你的信用卡还在我这啊=。=。。

试想想,只要后面排队的人看到,随手拿了就走,随时可以到附近的油站添油,或者到附近的aeonbig之类的商场,随便拿一些比较贵重的东西赶紧刷,或者是去channel之类的名店,随便刷就好了,总之就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反正又不用还的。而当信用卡拥有者~你,发现不见的时候。。
相信信用卡里的资金,早已经被人家全数盗刷了。而且这时候你报失已经没用,因为钱已经全数被盗刷了,调查得来已经是若干年后的事了。。

而我就是这个案件的主角=。=

我的故事是这样的,那天我就拿着我的HSBC信用卡,去到atm机器还债。向来我是直接internet banking还债的,但是这个月由于书本从新编写,而我的资金有部分是用作慈善用途,所以资金的转动有点混乱,就干脆动用现金还债就好,这样不是主卡,所以1000元以下就可以搞定了,就这样,我就拿着上图那张信用卡,到atm还债了。

而我的蜜糖正巧不够时间去买东西,就不断在旁边一直念,所以我就被她烦到头昏脑胀就拿了receipt就走了(明明是自己大头虾还赖人家XD)。然后因为蜜糖不断念的关系,所以就带她去附近买了,顺便买小孩的奶粉,逛完了要付费的时候,还好奶粉够贵,而我又把杂货店的存货全部扫掉(其实就几盒存活而已啦~。~),所以正好就打算用信用卡了,才发现我的卡遗漏在银行忘记拿,这次糟糕了,应该怎么办?我可是第一次遗漏信用卡啊,打电话过去取消?电话号码在卡的背后=。=,还是赶紧去该银行,询问一下有没有收到我的卡?

结果我是选冲回去,结果找不到人询问,柜台小姐也很忙碌的接待着其他人,我正担心得站在那边哭的时候(吹牛咩=。=),我的蜜糖就到了并直接跟接待小姐说出我们的情况,接待小姐就马上拿了我刚才bankin的receipt进去,然后久久都没出来(其实就几分钟啦),我就在那边着急着我的钱已经被人家盗刷了多少时,接待小姐就出来了,然后走走转转又不懂去了哪里,然后就又一个人拿着信用卡回来问我是不是这张。。

到底我的卡是哪里拿出来的?是有好心人拿了还回去?还是guard看到就收在柜台等人认领?都不是,后来我询问那个接待小姐才知道,原来我的卡就是刚才大声叫“兄弟别走”的那台机器看我没拿就帮我收起来了=。=。真的那么神奇?其实也不是神奇啦,只是我大乡里而已,原来现在那些机器发现如果顾客忘记拿卡,在若干秒后就会自动把那张卡给吸进去了,太聪明了吧=。=,经过这一次漏掉几万元在银行后,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就是
下一次如果我使用着ATM有人敢在旁边呱呱吵,我就要一巴掌盖下去。。
使用这些机器的时候要谨慎,不可被外围因素分心~。~。。
谢谢你阅读我的出丑记,希望大家可以从我的经历惊醒,别犯同样的错误哦,看完献丑记,鸡腿饭或巧克力也请点来嘛,呵呵~。~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价值不止1元的1元
公积金再次派发打从2000年来最高的派息
Citibank打算赶客?credit card不再能waive年费
cardless Withdrawal 紧急情况的救星
Mid Valley 奇遇记~HSBC Bank CREDIT CARD 居然想送我 HTC Smart Phone?
买入Pjdev Padini和OSK

49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有机会请你吃鲍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不客气~。~
      哇,先谢谢你啊XD

      删除
  2. Haha..u shud tell ur honey card has been stolen. So that next time she won't nag u
    Js

    回复删除
  3. "下一次如果我使用着ATM有人敢在旁边呱呱吵,我就要一巴掌盖下去。。"
    蜜糖姐姐!快看这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不知道为什么会忽然多了一句在我的文章内的,所以赶紧划线,呵呵~。~

      删除
  4. 男人很喜欢怪老婆的咯~

    我也是生气下,不要再帮老公顾车,结果,后来车太久没有用, 出烟就来怪老婆,却又不去检讨他自己为什么要让老婆生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是夫妻的乐趣嘛~。~

      删除
  5. 信用卡机器还钱?请问能还车期和屋期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是用了信用卡,所以要去还钱=。=

      删除
  6. 天哥,看清楚是谁才好盖一巴掌,不然你晚上就要做厅长啦~
    还是那句,谢谢分享。很多人都还不懂现在的atm机这么high tech。=)

    ~melvi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句不是我写的啊,所以我不知道啊XD

      我也不懂,经一事长一智^_^

      删除
  7. 这经验真的会吓到鼻子没肉。。
    不过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当时还真的蛮担心,毕竟第一次嘛。。

      删除
  8. 谢谢分享,这故事让我联想起一个短片,男生在开车前女友扣上安全带同时男友用胶纸封掉她的嘴,不过现实如果这样做就肯定睡客厅,唯有自练闭耳功 XD

    Edmun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所以这些要学会左右耳神功,左耳进右耳出XD

      删除
  9. 謝謝分享,後面那句太好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客气,该不会是画线的那句吧XD

      删除
    2. 就是那句,整個文章的重點XD

      删除
    3. 呵呵,原来就是那句啊XD

      删除
  10. If not mistake, card holder are only liable for RM150-300 maximum as set by BNM, if our card missing.
    Also whenever people incidentally took our card, do you think they will buy Gold which highly possible will be record in camera, need IC. . .
    Maybe they will go giant supermarket, or petrol gas . how much will they spend?
    Purchase something form internet? Request TAC as well .
    Conclusion : try be careful lo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还有这样的Rule?如果我没记错是报失后的损失才是有Limit的,报失前是无上限的=。=,而我如果发现后是几小时,就够人家盗用了。。
      而且其实现在这个高价时代,只要去coach等名店拿2~3个手袋,就已经够你爆卡了,一个袋子几千元的大把。而且也没需要留ic的=。=

      不过这些还是小心为妙,只要不遗失,那么就不会遇到这样的事了。。

      删除
  11. 我老公按了拿現金. 也忘了拿 >"<
    幸好機器吃回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还真是蛮幸好机器会吃卡,不然后果就糟糕了=。=

      删除
  12. HSBC is not a good bank to liase with. I never use HSBC.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used HSBC before. Yes. Agreed with HSBC is not good bank to liase with all these 'accident' thing. After that, we never use HSBC.

      删除
    2. 喔喔,为什么会觉得hsbc不好呢?

      删除
  13. 试过我的外国朋友去ATM按钱,取了卡忘了拿钱。
    虽然知道机器会吃进去,但还是担心机器没吃进去之前被人拿了,
    所以我另一个本地朋友又去做了个试验,按50,看多久会吃回去,
    结果发现还蛮久的,大约30-40秒吧。
    由于比较担心,只好去银行作report。
    最后,被银行炸到,几个星期后,外国朋友的钱trace到了,也归还了,
    反而本地朋友的50块却trace不到,到现在还没有消息。
    真不懂银行的处理过程是怎样的,怎么会有这种奇怪的现象。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什么那么奇怪去按钱结果忘记拿钱都有的=。=

      哇,那么你另一个朋友不就亏掉了=。=

      还真奇怪的现象

      删除
    2. 外国朋友说,他们那边的ATM是先拿钱再拿卡。
      我们的ATM是先拿卡再拿钱,他一时忘记了。

      删除
  14. 天兄,小心你的蜜糖看到你这句“下一次如果我使用着ATM有人敢在旁边呱呱吵,我就要一巴掌盖下去。。”,等下你回去要跪siham壳...

    话说,我也有这一张卡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喔喔,那一句啊?不是我写的,我写完文章自己浮现出来的,我都不懂那里来的。

      这样的解释值得信任的程度有多高XD

      删除
  15. HSBC - resit come out 1st then only card, i also HSBC credit card user so i very aware on this issue.
    Be careful for next tim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其他银行都是出卡才出receipt的,它那么奇怪导致意外发生=。=(明明是我大头虾啦~。~)
      下次要小心了=。=

      删除
  16. 删掉的那句真是笑翻了。下次真的要小心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还可以XD
      对咯,下次要小心了。。

      删除
  17. 原来没有拿卡机器会吃进去哦~~现在才知道~~谢谢天兄分享~~

    回复删除
  18. 喔喔,不客气,我也是刚知道而已~。~

    回复删除
  19. 天哥,我想问如果要开始,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可以把步骤列下来吗?应该到BURSA MALAYSIA 申请账号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你连名字都没留下我都不懂怎么称呼你了,下次如果方便的话,那么可以留下名字,那么我就多交一个朋友了~。~

      开始什么呢~。~?你没写明白啊~。~
      不过我猜是开始投资股票吧,其实过程很简单,只要去到任何一家券商(或者电联然后邮寄FORM),开一个户口,其他的券商会为你处理,然后放钱,就可以开始交易了:)

      删除
    2. 对不起,叫我HENRY吧,劵商是指BURSA MALAYSIA吗,开无户口应该到银行申请还是BURSA 公司呢?谢谢

      删除
    3. 哦哦,HENRY你好啊~。~
      券商是指broker,可以到以下任何一个方便你的券商开户口,一切它都会为你处理的:)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ket/securities/equities/brokers/list-of-participating-organisations

      删除
    4. 1)每次的交易都要到该卷商才可以交易吗吗? 2 ) 有最低金额限制吗,就是说要放1到2万才可以开户口? 3) 手续费是如何算的呢 对不起,麻烦你了

      删除
    5. 其实这些问题嘛,是初级的初级啦,建议可以认购一份《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里面有记载如何从0到弄懂投资哦:)
      1)网络交易。。
      2)没有
      3)不同的券商有不同价码的费用,建议跟券商了解~。~

      删除
    6. 感恩谢谢!

      删除
    7. 不客气,得空多过来交流哦Henry:)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6)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6) 股票分析 (688)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7)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2)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5)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