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我到底有没有人性?

之前很多个帖子的标题都有点标题党(就是标题骗人嘛~。~),不过今天就不是靠标题,而是真的想探讨我到底有没有人性,而且今天这篇我觉得写得蛮不错,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探讨一下人性。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到底什么是人性?人之初性本善,但是这个年代,还有善吗?或许还是有,但是我觉得在大家的眼里,恐怕善的已经占少数了。而除了善之外,人性呢其实也是很疑惑的,我之前不信,我现在信了。

记得之前我
查读圣经的时候,看到一则历史,数百万个犹太人,就是很多人说巴菲特的籍贯,不过由于有人说是有人说不是,网路上的东西很难判断真伪,而且我又不是他老爸,所以我也不多评论,我们作为博客的一定要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嘛~。~,好的故事继续,当时那几百万个人被比他们少很多很多的埃及人当成奴役,单单给顿饭他们吃,他们就需要做生做死,当然故事的主角摩西奉上帝之命,要带领这群犹太人脱离奴役的生活,因为犹太人的祖先阿拉伯罕与上帝有约,上帝答应让他的后代富足并且好像天上的星那么多。其实他们当时那么多人,一人吐一口痰就够埃及人好受,真要打起来,一个埃及人需要应付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得来,但是他们却依然乖乖的做奴役。

过后主角摩西既然是奉上帝之命,当然不是两手空空就去与埃及的王理论,上帝赋予他很大的能力,可以控制一切的大自然力量。当然埃及的王也不是省油的灯,数百万免费的奴役怎么可以白白让你拿去,所以他拒绝了,而当时摩西利用上帝的权柄,降临了10项灾难,才让埃及法老王惧怕,让他们离去,并且走的时候还要搜刮所有金银铜器等,以下是那10项灾难(由于今天主要不是探讨圣经,所以我从网路上COPY了,不过印象中圣经里也大概是这样记载),如果你当时是法老王,你能忍耐到第几项?

(一)河水變血––摩西令亞倫向水舉杖,埃及全地的江河、池塘裹的水,全都變血。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認為神聖的尼羅河不再神聖。但法老命人挖地得水,不肯讓步。 

(二)蛙災––埃及人祭拜青蛙,但亞倫伸杖入水,使青蛙成群結隊騷擾四境,甚至進了宮殿,上了法老的床。 

(三)虱災––亞倫擊打塵土,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了虱子。法老仍然硬心,不接受摩西亞倫的要求。 

(四)蠅災––耶和華使成群的蒼蠅騷擾埃及遍地,包括法老的宮殿和臣僕的房屋,但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地就完全沒有。 

(五)畜疫之災––埃及的牲畜,不論馬、驢、駱駝、牛羊,全都遭了瘟疫,但以色列的牲畜,一樣都不死。 

(六)瘡災––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揚起爐灰,使埃及人及牲畜身上都長了起泡的瘡。 

(七)雹災––摩西向天伸杖,耶和華降下冰雹,打壞了埃及人所有的農作物。 

(八)蝗災––蝗蟲遍滿埃及,吃盡雹災後所剩餘的一切綠色的植物。 

(九)黑暗之災––三天的黑暗極其可怕,但法老的心仍然剛硬,並且嚴厲威脅摩西。 

(十)擊殺埃及長子––這是耶和華所降下的第十個災害,也是最後的一個懲罰,從國王法老、臣僕百姓,以及被囚在監中之人的長子,連同頭生的牲畜,全都在半夜死絕了。

如果是我,恐怕到第9样就投降了=。=,当然可能你又不一样啦,不过站在法老王的角度,他不能随意妥协,即使他真的想投降,因为如果他贸然宣布投降,他下面的人就会杯葛他,分分钟造反都可能。当然即使到了最后,原来他也不是真的投降,因为当他们离去不久,法老王就派了一队骑兵去追杀他们,当他们走到红海的时候前无去路,后有追兵怎么办?虽然他们之前亲眼见证了上帝的十个灾难,但是他们却开始抱怨说摩西和上帝害死他们,他们都要死在这里。。这就是人性了吗?不过很神奇的就是他们后面忽然有一道火墙挡着,前面的红海分开他们安然度过,火墙没了,追兵赶上,红海恢复,全部追兵淹死(长话短说)。如果你能够亲眼见证这么大的场面,你现在心里一定是想,我一定不会再迷惑,可是人性偏偏就是这么迷惑的,因为当他们安全后,他们又遗忘了上帝去敬拜其他的用金做成的牛了,要知道上帝最愤怒的就是敬拜偶像(例如木偶和金牛或人造的像,所以现在正统的基督教,十字架上是不能有耶稣的像的),他们明知上帝的大能却依然故犯,所以说人性的迷惑程度是不可否认的。

就用我自己来说,我之前看到这里,我觉得人性怎么可能这样,如果是我什么什么的我一定什么什么。当然当我祷告一次成功我认为是撞彩,两次成功我认为是好运,三次四次五次我信心开始牢固了,记得有一次整个天都遍布黑云,我死都要跑步,我觉得上帝好像叫我去跑,当然我也祷告说别让我淋雨啊=。=,我跑完了天还是那么黑,但是雨却一滴都没落下,但是当我用餐完毕出来,看到原来整个地已经湿完了,我曾经还说过宗教虽然都是道人向善,但只是迷信,没想到现在我却深信不疑,因为如果是真的,那么生命的结束其实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如果是假的,最少也有个盼望,不是吗?

当然,虽然我也亲眼见证了上帝很多的大能,当然我也藉着上帝,生活过得富足。但是呢即使是亲眼见证了那么多大能之后(当然没有故事里那么夸张啦~。~),我有时也会信心动摇有疑惑,所以说其实我也蛮有人性的,你们说是吗~。~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吃西餐偷听到的事【真人真事】
不是说基督徒不能赌博吗?你为什么又赌股票?
圣经里面的事到底是不是假的?
人类是怎么来的?
每天数十万生意额的阿布【真人真事】
我脑袋开始有问题了吗?

9 条评论:

  1. 不要这样嘛...我说标题党只是开玩笑而已~.~
    话说。。人性。。人之所以被称为人是因为会有人性(包括人的善和劣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开玩笑啦~。~

      删除
    2. 要是连你都属没人性,那有很多人都是永不超生的魔鬼了

      删除
  2. 读圣经可以通人性
    通人性让你在面对自己和别人的时候
    更加的沉着稳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得很有道理,确实让我可以更深思关于人得奥秘~。~

      删除
  3. 多啦啦是机器猫,只有猫性没人性。。。

    回复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