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陀飞轮

什么叫陀飞轮呢?
根据百度百科的资料

陀飞轮是瑞士钟表大师路易鴠酛先生在1795年发明的一种钟表调速装置。法文Tourbillon(故又称特比龙),有“漩涡”之意,是指装有“旋转擒纵调速机构”的机械表,陀飞轮机构,是为了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误差。陀飞轮表代表了机械表制造工艺中的最高水平,整个擒纵调速机构组合在一起并且能够转动,以一定的速度不断的旋转,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由于其独特的运行方式,已经把钟表的动感艺术美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历来被誉为“表中之王”。

完整资料请点击百度百科

不过我今天想讲的陀飞轮不是这个,而是源自一首陈奕迅演绎的粤语歌曲理财歌词,以下是此歌歌词。

过去十八岁没戴表不过有时间,够我没有后顾野性贪玩;
霎眼廿七岁时日无多方不敢偷懒,宏愿纵未了奋斗总不太晚。
然后突然今秋,望望身边应该有已尽有,我的美酒跑车相机金表也讲究,
直到世间个个也妒忌仍不怎么富有,用我尚有换我没有其实已用尽所拥有。
曾付出几多心跳,来换取一堆堆的发票,人值得命中减少几秒多买一只表?
秒速捉得紧了,而皮肤竟偷偷松了,为何用到尽了,至知哪样紧要。。。。。

劳力是无止境,活著多好不需要靠物证,也不以高薪高职高级品搏尊敬。
就算搏到伯爵那地位和萧邦的隽永,卖了任性日拼夜拼忘掉了为什么高兴?

记住那关于光阴的教训回头走天已暗,你献出了十吋时和分,可有换到十吋金?
还剩低几多心跳?人面跟水晶表面对照,连自己亦都分析不了得到多与少?
也许真的疯了,那个倒影多么可笑,灵魂若变卖了上链也没心跳。。。。。。
银或金都不紧要 谁造机芯一样了,计划了照做了得到了时间却太少。
还剩低几多心跳?还在数赶不及了,昂贵是这刻我觉悟了,在时计裏看破一生渺渺。。。。。

故事的主人翁在18岁的时候很贪玩,根本就没有理财的观念,直到了27岁才发现他太多的理想没实现,其实还没迟,他还有大把青春来开始实现他的梦。这里想分享的就是其实如果我们在27岁才开始理财,其实还没迟,只要我们方向正确的话,我们也还有数十年的时间让我们继续囤积,利叠利,复利下去其实我们要过好的生活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可惜故事的主人翁27岁是虽然觉悟,但是他却向着错误的方向前进,他去买名酒名表跑车等奢侈品,反而没听他说到有做任何投资,难怪世界上的人都妒忌他,因为他享受着皇帝一般的生活,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实他有多穷,他要用他【尚有】换他【没有】,其实已经用尽所拥有。他就像一名月光族,每个月出粮只够还卡债,所以他要日拼夜拼为了让身边的人觉得他富有,唯有继续买奢侈品,其实他自己也忘记了怎么样才能令他高兴。这里可以看出其实他并不怎么高兴,就算所有奢侈品拥有了又如何?人生其实是一个旅程,并不是为了这些身外物,这个人不但浪费金钱,还在浪费时间。
在故事的最后他后悔了,他想回头,他想再经历一次,可惜回头天已暗,已经不够时间给他回头了,他已经老了,他看到他自己的倒影,连自己都觉得可笑。为什么他年轻的时候不会想?为什么到老才后悔?他开始想,他到底要不要继续这样过些没有灵魂的生活?

他开始计划了,开始理财了,可是才发现时间真的不多了,到底最后他能不能赶上?没人知道,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最起码他真的觉悟了。。。。。。

你想不想到老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你也是在重复着这个故事里的主角呢?你想不想到老才开始后悔呢?现在开始还来得及吗?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一个月赚千多块,我也像故事里的主角那般,学人家买了需要供千多块的汽车,也学人家买了昂贵的手机,还好我慢慢领悟了理财的真谛,慢慢的走出困境,慢慢地。。。我终于觉悟了

你。。。。。。觉悟了吗?




你可能也有兴趣

钱的用处;上策中策下策
什么是股票?股票是否如电影那般与跳楼挂钩?
圣经里面的事到底是不是假的?
开部落第三天
 投资股市的盲点 蒙查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开部落第10天

31 条评论:

  1. 我26岁才觉悟,幸好找到对的方向。

    虽然,现在还没有上岸,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没有再想以前一样,不停在钱不够用的问题打转,找不到方向:)

    谢谢网际网络,没有网际网络,根本没有机会读到klse.8k前辈的文章,让我发现股票不是那么难懂:)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21岁觉悟,可惜还是需要还完债务才能重新来过,庆幸我还是熬过来了^^,想起往事还真感触。。。。。。
      我记得我最惨的时候必须吃整个月rm1的nasi lemak,而且还要女友请。。。。。。
      还好,现在走对方向,就算不用继续打工,一辈子也不愁没饭吃,雨过天晴:_)

      删除
    2. 忘记说,更惨的是买来的股全部差不多亏完,所以我21岁的时候几乎是整辈子最惨的:_)

      删除
    3. 我只是入不敷出-做保险收入不够cover,之前的储蓄都接近花完,而刚好遇到爱人,其实当时他经济比我更糟,他突然提到一对夫妻的买股故事,就让我开始想了解股票。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人生要跌入一次的谷底,总好过从年轻到中年一直安稳舒适,等到中年后,才来发现退休金不够用。

      所以,我们能够在年轻的时候跌倒谷底,才有机会反省+反弹,这是福气:)

      删除
    4. 哦哦,原来你爱人比你还早知道股票的事情啊^^

      不过人生的谷底是福气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就是创作界的跳出框框吧^^

      删除
    5. 他讲,然后,行动的是我。

      这些年,我鼓励,激励,甚至踢了他几次,他才有行动,买了stareit, igbreit。。。

      而且,还是我把他转帐,下单。。。简直是他私人廉价秘书。

      删除
    6. 你应该要高兴才对啊,你的爱人那么信任你XD

      删除
  2. 现在22岁,觉悟了。希望能像虚空大大学习少走冤枉路

    回复删除
  3. 第一天,你要考虑把你的第一天网名,换回论坛的网名吗?叫第一天,好像怪怪的: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来也想叫回虚空的,不过我有时也会写些关于基督徒的事情,虚空讲基督我觉得蛮怪的XD
      所以用回我年轻时狂傲的名字【第一天】,看起来好像很普通,其实里面隐藏着狂傲的,看来迟点要写一篇关于我网名的文章^^

      删除
    2. 你可以考虑放“雄霸”? 或者“秦霜”也不错吧?

      删除
    3. 如果给我选,我宁可选帝释天,比较威风XD

      删除
  4. "no pain, no gain"

    大家繼續加油,持之以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雷门兄也来光临了,谢谢支持,大家加油吧^^

      删除
  5. 虛空大哥,小弟報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Xiuha兄弟的支持,不过我相信虾米兄弟应该是潜水冠军吧XD,因为我没什么印象你是谁了(很没记性呵^^)

      删除
  6. 黃偉文的歌詞寫得實在是太好了,
    尤其這句:
    用我尚有換我沒有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我沒有經歷過負債累累的日子。
    但有幫過負債累累的朋友重組債務。
    只要還年輕,以及有決心,
    重頭來過,不會太難。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wyman的词填得还蛮不错得XD

      重头来过,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

      就看有没有那份决心。我有时会想,如果我亏完了所有,我还有没有决心站回起来呢?
      还能不能东山再起呢?我。。。。。。逃避了。。。。。。
      我。。。。。。不敢回答了~

      从这样的答案我看到。。。。。。我真的老了,就算年龄不太老,但是最起码我的心已经老了,就像歌曲的写照。。。。。。

      删除
  7. 谢谢你!从不知道有这么一首有意思的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分享是一种美德嘛~.~

      难得有人喜欢

      删除
  8. 我正是27岁开始觉悟的那位。。。希望我的方向是对的。。。虚空兄正是我学习榜样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这么说,我会骄傲的~。~
      加油朝着对的方向别放弃,你的人生就在前方,加油加油!!

      删除
  9. 今年19岁,即将要踏入2字头了,你写的东西很有意思,简单理解,感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其实这篇的内容是从歌词那边出来的,不是我原创,不过希望能够让大家深思一下自己的将来,这样是我最终目的,加油~。~

      删除
  10. 我31岁才领悟,看来这里是我最迟了@@
    现在可以做的就是心态要正确,守着对的信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最迟,只有更迟,现在立刻找到对的心态就好,加油哦 ^_^

      删除
  11. 天哥,可以分享,你以前买股惨痛的教训吗?这样可以让我们知道。可以吗?写 details 一点,那時的心态,什么股,最后怎样才心痛 cut lose... 什么教训,谢谢你让我们一起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些经历全部都仔细写在我的书里了哦,有兴趣了解可以支持一下 :)

      删除
    2. 最惨的是不是那一碗精神虐待肉骨茶? XD

      删除
    3. 很多的,那个只是之一罢了XD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