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凡事应份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则令人感同身受的气氛文章,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免费教小孩游泳的老师遭受无礼母亲的对待之余,还要求教小孩游泳的老师必须付款给他,简直堪称神奇的想法,这样的态度简直看得人汗颜,好像什么东西都是应份那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看看,从而警惕自己,不要有这样的心态,因为这样的想法是要不得的哦。。





















这个就是剧情了,懂英文的朋友就自己看咯,我就不重复了,说老实的这则不是我的亲身体验,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人,不过就算有,我也觉得不出奇,这个世界的人千奇八怪,什么人都有,自然不乏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

好像我们写部落的,也时常遇到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喜欢来找渣搞事情的,虽然这种人只占小部分,但是一锅好的粥只要丢两颗老鼠大便进去,足以毁掉整锅粥了。好像一开始写部落的时候,遇到了我会跟他讲道理,因为我觉得大家都是一样,有智慧的是讲道理的,只要事之以理的话,大家都可以讲道理,但是恐怕只是我太天真了,因为在网络世界上,大家都匿名出没,所以可以把自己内心的空虚还是其他在现实世界上的懦弱,在网络上逞强装厉害,到处攻击人来释放心灵的空虚。。

例如最近我一篇写云顶大马的文章里有一段内容,也出现了一个无事搞事情的。。

原文如下
“假设你3.2买,如果股价去到5块,那么你赚了55%左右,只赚了1倍不到,但是如果你2.5买,那么你的回报率就足足100%了,当然未必就是要买在2.5啦,可能3.0,2.8,也是不错的价格,只是我们要如何让我们的买入价尽可能的低而已,因为买得越低,我们获利的幅度就会越高,所以同等的操作,到一个3-5年,相差的%就很远了哦,虽然云顶大马是好公司,现阶段的价格几乎是随便买,另一个5年10年随便赚,但是作为散户投资者,当然是买到越低越好咯,你说是吗?”

同样的一个句话,可能有人觉得我写可以买,有人觉得我写不可以买,也有人觉得我写可以买越便宜越好,但是无论怎么写都好,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并不代表你必须要认同我,只不过,我写什么又何必要经过他的认同呢?他是谁?就算我直接buy call叫人买或直接sell call叫人卖又如何?也是我的自由,人家赚到也不会分我一份,亏了我也不会填补人家一分钱,不过当然我们也不会这么做,我们写文章,只是单纯分享自己的看法,如果要推股也不会选一只几百亿的股来推,要么就是太看得起自己,要么就是太看得起散户的能力了,现在的散户,推一只几千万的股都未必有能力了,还推几百亿。。至于有人要用另一种剧情去演绎他认为我的做法,我只能说。。又一个傻子出没,没知识就是没知识~。~

如果是我一开始写部落的时候遇到他,我一定会跟他事之以理,慢慢跟他解释我的看法,但是写了6-7年,什么人我没见过,所以我也明白跟他说多多也没用,反正要搞事情的人什么都可以找渣,跟他说再多也是没用,所以直接把他赶出去,反正我的部落我做主,我分享我的看法自然也是我做主,我想分享就分享,我不想分享就不分享,我怎么看也有我的自由,我想怎么写也是有我的自由,不要认为凡事应份,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应份欠他这个那个的,道理其实很简单,这里是我的地盘,想玩野的够胆放马过来,我会狠狠的拿扫把把这个人给扫出去,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如果真的这么喜欢找渣,请自己开个部落慢慢找吧,不过我是不会去光顾的~。~

总的来说。。大部分的读者都是聪明,明白事理的,所以我们才抱着这个热诚继续分享我认为正确的投资之道,如果你觉得我的分享是有理的,请给与小小的鼓励,如果你觉得我的分享是害人的,买了吹高高找人接货的,那么请提前离去,避免照成更多的损失。是花还是大便,就自己斟酌了,所谓花若盛开蝴蝶自来,大便盛开来的只会是苍蝇,这个也是吸引力法则之一,所以。。共勉之吧。。

你的一个小小的like或share,是让我们用心整理更多好文章的最佳鼓励和动力哦^。^
HAPPY INVESTING
BY ~ 第一天
https://windscopo.blogspot.com

~~~~~~~~ 小小广告 ~~~~~~~~~~~~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股市百科降熊秘籍=西马RM120 东马RM125(附送4个软件)
低薪族十年百万路+降熊秘籍+为什么买股票=西马170 东马175(附送4个软件)
不想要配套,也可以分散买:)
低薪族投资手册 十年人生百万路+邮费共rm65(西马) RM70(东马)
股市百科 降熊秘籍+邮费共RM85(西马) RM90(东马)
你为什么一定要买股票+邮费共rm65(西马) RM70(东马)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24%的定期存款【真人真事】
一步一脚印的人生路程
复利(the 8th wonder of the world)
"鸡精"也能赚钱?
退休真的需要数千万?巡视IGBREIT业务之mid valley半日游


20 条评论:

  1. 加油天哥,世界上小人太多了,现在又是功利社会,凡事讲速成,这种想当然,好像全天下都欠他/她的人还真有一些。做对的是,无愧于心就好,比如冷眼前辈也是一直来都在坚持分享价值投资之理一样。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鼓励,无愧于心就好,讲的好。。

      删除
  2. 看了你分享的讯息,让我觉得这位aunty真的是很够力。如果换成是我的话,我直接不回这位aunty的短信。怎么有人可以为了自己而伤害他人?我又不是你的谁,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你的?每每读了天兄的文章都获益良多。文章是想要分享并不鼓吹买卖。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思考后才可以进行。不思考,那么上帝赐予人类的脑袋又有什么用。我爸爸常说自己不思考,难道人家叫你吃屎,你也不假思索去吃吗?天兄莫生气,你的伟作已经造福了很多人。无私地分享让我才疏学浅的读者增加了许多知识。就快迈入新一年,希望大家更进一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兴兄弟,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跟当初一样,会为网友的无理而生气了,因为我明白到,跟没知识的人生气只是浪费自己的青春而已,所以都是一笑置之,谢谢你的鼓励 😊

      删除
  3. 2016年冷眼前辈分享了自己的30大心水股,有人在一年后粗略计算出30股的平均回报率大概是35%左右,比许多投资者的回报率远远高出许多,当中不乏一两番甚至是三番的赚幅。现在两年过后了,大市不好,许多跳水式的下跌,亏钱的不计其数。赚钱的时候没几个人说是冷眼的功劳,亏钱的时候冷言冷语的还真不少。更糟糕的是就连前辈没推荐的股项都要算在他头上,说是前辈的那一套不行……

    如前辈所说,他用他的方法赚到钱,如果其他人用他的方法赚不到钱,那是谁的问题?我个人觉得跟着冷眼前辈而没赚到钱的有几个原因
    1)买入的价格不一样,低价时不敢买,高涨后贪心才买入
    2)不知道要适时放手,也是贪心,赚了还要赚更多
    3)不留意公司和局势的发展,局势和基本面有变还没察觉
    4)不做功课,只想要轻轻松松的赚钱
    5)不承认自己有错,有错也是别人的错
    6)根本不去了解冷眼的投资理念。前辈的一句话,“增长长,长投资,增长短,短投资”,其实就已经涵盖了前辈的很重要的投资理念,单靠这一招就获益不欠,我个人用了很多年摸索才明白这个道理。

    以冷眼在大马投资界的超然地位,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你呢。这个世界觉得都是别人的问题的人多得很,这个是人性,不必太在意,接受就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需要去管那些无谓的人。加油。

    小熊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如此,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就好,不管他们~。~
      谢谢小熊兄特地写那么长篇来鼓励。。

      删除
  4. 加油,天哥,其实还有很多网友都是默默支持你的分享,没有浮出水面罢了,呵呵,ka yao

    回复删除
  5. 哇,那个要求别人义务教她孩子游泳,又要求多多的妈妈真是极品。我对极品,就是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应该认为她是单亲妈妈人家就有义务要帮她吧。。

      删除
  6. 赞!甭理人渣。路上网上人渣多的是。但庆幸的是理性的人仍占多数。感谢天师一路来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理性的人仍占多数是我继续坚持的理由,不客气,得空多过来交流。。

      删除
  7. 恩,我同事给出一句comments,那位妈妈可能患了忧郁症?感觉她的思维太奇特了,超出凡人能理解的范围了。我比较同情她的儿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跟你一样的想法,只能说太过特别的思维了,完全自我为中心。。

      删除
  8. 加油与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9. 谢谢分享。加油。不要理他。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鼓励,不打算理他,就是顺便说说而已~。~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