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100万对你来说是多还是少?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对这个数目不陌生,至少我自己就绝对不会陌生,因为我当初的目标就是达到百万身家。但是100万对我来说可能是奋斗的目标,但是如果套在不同的人身上又会是意味着什么呢?打个比如,如果套在乞丐身上,或许他会认为这简直就是在做梦,套在一个出来社会的毕业生他可能认为是人生的第一个阶段,或者如果套在我身上,我认为是
我的一队精兵,每天为我招收更多的士兵回来壮大我的军团,如果套在巴菲特身上,可能他就会认为是小数目一条了。

当然未必每个相同阶级的人都会持有相同的看法,因为每个人的胃口不同,可能100万对我这些刚好身家差不多在附近的人来说很多,因为我每个月的消费低,所以基本上100万生产出来的盈利我已经用不完了,并且我也没有那么大志要赚几多亿几多亿来传给后代,所以我的看法就是100万正好成为我的精兵为我工作并继续为我创造更高的价值就好。而有些身家也在100万左右的人,他们可能会认为还有下个目标是200万,然后400万,然后800万然后甚至亿亿声,这个就看个人胃口咯,不过我这些胃口小的人永远都想不明白,那么多个亿来干什么。。。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社会新鲜人都会觉得100万很多的啊,记得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听过一些比我有钱的朋友说过,100万不是很多罢了,我一度认为他们非常有大志,并且有全盘计划怎么去寻觅他的100万然后就继续踏上他的亿万梦,但是十年过去了,我这个认为百万很多的人都慢慢完成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但是当我再看到这些朋友的境况,他们依然时常都申冤说什么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什么薪金的涨幅永远追不上物价,什么房东又要起他租等等。所以有时候不是说有大志就行,因为他本来已经觉得百万不多,所以基本上他或许根本就不会一顾他每个月能够储蓄到的丁点钱,甚至可能完全不储蓄都有可能,不过这些就不懂了,而这些人我认为他们不太可能会富有起来,因为他们是JUST TALK,100万不多但是他们根本没机会拥有。

那么100万到底要怎么获得呢?其实透过投资百万基本上是很容易的达标了,至少一个完全没有储蓄的人,如果他有3500薪水的话,那么基本上不算加薪,由21岁到达55岁退休,他就会有百万公积金了。或者你是喜欢投资的人,不用多,每个月你能够储蓄500,而且回酬不多,每年平均10%,那么你30年后就拥有百万身家了。不过我相信如果我把这番话告诉我的这些朋友,他们第一个表情一定又会是“哈?30年?那时候的百万简直就不是什么钱咯”。虽然这也是事实,但是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如果他们永远抱着这个想法,那么即使到了百万不是什么钱的年代,我相信他们依然不会拥有这个数目的身家,因为他们打从一开始就是消费MODE了,所以任何数目基本上在他们眼里都是“很少”,而他们永远连很少都不配拥有,因为他们是看怎么”花“而不是怎么”存“,花钱当然容易过存钱,所以他们当然觉得少,因为一下子就能够花光了,他们的心打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过要这个百万为他们怎样效力,他们顶多认为百万够他们用几多年罢了,不是吗~。~?

不过我相信凡是懂得投资的人,都会知道这个百万即使少,但是只要每个月能够为我们创造价值,那么这个百万已经不止百万,因为我们能够靠着它,向着一个又一个的目标进发。不懂百万对你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保持高消费模式之余依然富有的模式
月薪3000块在城市怎么生活之迷思?
钱的用处;上策中策下策
汽车水滚记
我到底有没有人性?
圣经里面的事到底是不是假的?

46 条评论:

  1. 或許100萬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小數目,
    但是對我而言,應該就夠退休了,這些都是看自己的生活方式,
    還是開銷方式如何。
    暫時10萬是我的目標,希望幾年後100萬就是我的目標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认同,消费模式是重点~。~
      10万很快的啦,加油吧,多几年你就提高目标到半个百万先吧,不要一下子那么快啦,这样比较容易达标也比较容易获得信心~。~

      删除
    2. 100万不够,但作为部署的精兵和军力创造更高的价值就不错 ~。 ~

      删除
  2. wendy 觉得,刚开始先来个十万吧,才来想百万。


    有些人会说 100万? 30 年后? 到时我已经两脚一升了,有钱没命享。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记得我年轻的时候也说过差不多的话,幸好我寻觅到出口~。~

      删除
    2. 虚空兄好像说得自己现在有多老那样~

      ~呵呵~

      删除
    3. 哈哈,我心灵很老的啊~。~

      删除
  3. 百万不多,10个十万罢了
    十万不多,10个一万罢了
    一万不多,10个一千罢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么多个千和万,听到都吓到人了,还说不多~。~

      删除
  4. 前辈若有百万,如何分配投资?多少%产托?多少%FD?多少%股票?
    请指教。多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叫前辈啦,受不起呢~。~
      如果是我,我认为一半产托一半股票就好,定存是不用的,至于应对熊市我自有一套方法~。~
      不过其实很难执行的啦,因为不是无端端跌100万到口袋,反而慢慢通过投资或什么的累积,所以如果特地卖掉而把组合变成这样,会浪费不少钱,所以我本身虽然条件差不多,但是我是基金大概20,股票35,产托35,其他10左右~。~

      删除
    2. 收到!摆阵!
      多啦啦。。。

      删除
    3. 还要摆阵啊=。=!

      删除
  5. 其实不多哦,一间屋子,2辆汽车,剩下也不多了。哈哈。。
    所以钱还是要越多越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harry兄,你要多少间房子哦,该不会是金屋藏按摩女郎吧~。~
      你年轻有冲劲,我老了,没你们年轻人那么有大志了,百万每年给我6万生活费,6万增长费我已经很满意了~。~

      删除
    2. 天哥,你拆穿了Harry的心思了=。=
      钱越多越好,这样才有钱买道具。。。
      多啦啦。。。

      删除
    3. 哈哈,要这样咩~。~
      其实钱确实是越多越好,但是如果真的抱有这个想法,那么就跌进另一个老鼠赛跑的圈子了,因为这条路根本没有终点。。

      删除
    4. 100万在我这里可以买3间屋子,到时我就不用什么做了,因为:
      1) 每月收租RM4,000,高过很多人的每月薪水了~
      2) 三间屋子持续增值中,当我55岁时,每间市价可能已经5千万,三间就一亿五千万了!

      删除
    5. 哇CK兄哪里人?房价看起来好像很划算~。~

      删除
    6. 我也很有兴趣想知道CK兄那里人?

      删除
  6. 呵呵,如果现有就有100万现金,那该多好 (流口水中~)
    以消费的角度来看,今时今日可能已经不多了;
    单以投资的角度来看,100万可以滚出很多钱了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哦,你解释到很清楚,原来最终还是角度在作祟,难怪难怪~。~

      删除
  7. 百万真的不多,至少我现在就有两个百万....的债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JASON兄是有钱人啊,不然银行也不借那么多钱给你~。~

      删除
    2. 前几年贷款条件很松还有灰色地带,所以就把自己推到悬崖边...

      现在想起来其实当时真的做错了不少的决定 :s

      还是虚空兄游戏人间让人羡慕,几时出来喝茶哦?

      删除
    3. 哎呀,游戏什么人间啦,这样说好听罢了
      其实说穿了是我这些人没什么大志,只想着如何去懒惰罢了~。~

      删除
    4. 才不是什么没什么大志,如果你是没有大志的人就不会有百万的身家,只是每个人的要求不同,其实我也想过游戏人间的生活,可是就是放不开:s

      删除
    5. 其实只要设定好了模式,生意就会自己运行了嘛,一些继续再投资,一些拿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错,毕竟理财的主要目的是跳出老鼠赛跑圈,而不是跳入另一个更大的圈子嘛~。~,不过趁着年轻能够拼多少就拼多少咯,但是总有一天还是要跳出来的~。~

      不过说真的,我之前的SLOGAN就是,我勤劳工作努力储蓄,就是因为我懒惰XD,所以跟我同一辈的人都认为我没什么大志的,我只想舒适的混下去罢了~。~

      删除
    6. 模式设定好生意自己运行我想每个老板都期望如此,可是因为我的生意才刚刚开始一个月,那个期望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奢望,不过未来当然是以那个方向来前进。

      理财的目的是跳出老鼠圈没错,可是当你知道你不仅仅是可以做到如此,机会来到让你还可以再得到更多,我觉得人应该是要迎接挑战而不是甘于现状,那样社会才会进步,市场才能转。

      我也是没什么大志的,我不会想要去挑战成为马来西亚首富前一百名,不过我只是想要靠自己奋斗到四十岁,看看我的极限可以去到那里 ^^

      删除
    7. 说得很有道理,人类就是不甘于现状,社会才会进步,不然每只股票就定定每年赚那么多不增长我就遭殃了XD

      不过其实我看了你之前的分享,我觉得其实你做的比我好很多,我相信你的成就比我高许多了,再过多几年,更能明显看得出来,到时候等你请吃饭了,我一路来都是有大吃大的XD

      如果你的企业有印刷需要,记得也弹点给我哦,我的公司跟你的公司很接近罢了~。~

      删除
    8. 我还没有什么成就可以拿出来见人的,惭愧惭愧,虚空兄一定是看错隔壁水星兄的分享 :p

      请吃饭anytime咯,如果真的是附近更要去拜访你哦 :p

      删除
    9. 单单人赚钱能力和欠债两百万已经是很厉害的成就了~。~

      是蛮靠近啦,如果你是EMPIRE的话,不过最近千万不要来,我蜜糖分娩了导致我少了帮托,自己都要落手落脚去忙=。=!BTW JASON兄新开的事业是做哪一行啊~。~

      删除
    10. 哈哈,您在什么地区呢?Subang ss15?
      虚空兄你的神秘面貌都已揭开了,不需要那么神秘了吧?
      我做开发软件的,其实当我看见你的《低薪一族十年百万路》,我脑海浮现出《我是低微的程式开发员,不过我驾奥迪上班》。
      虚空兄你的印刷生意是自己的吗?

      删除
    11. 在USJ啊~。~,写部落怕害人亏损或得罪很多人来找我寻仇啊XD,所以不多不少保持一点神秘感也是不错的啦XD
      一看书名就吓死人了XD,能够驾驶奥迪还是低微啊~。~
      我的印刷生意是跟人家合股的,自己一个人没那么大能力啊,一架机器动不动就2-30万我怎么吃,而且起码2-3架不同的机器才能经营一站式嘛~。~
      不过现在印刷行业生意难做啊,所以有生意记得弹点来哦XD

      删除
    12. 原来如此,哎哟,不怕啦,来寻仇的不是因为你害人亏损,而是你上次的情债吧(忘记了是那一篇文章) :p

      程式开发员真的很低微,基本上在IT的行业就好象建房子,程式开发员的地位就好比泥水工人,你说够低微吗?和我一起毕业的同学我看现在还在做程式开发员真的没几个了。

      印刷业我懂一点皮毛,因为我曾经为其中一间印刷厂做过系统。有一些机器很大架那种上百万的。

      我们做软件的就是要减少纸张,多存档在云端,不过有生意当然会弹给你,不过机会不大罢了。

      删除
    13. 哎呀,这么久你还记得啊~。~
      哦哦,好像讲到很低级那样,不过那么高薪的低级人员我也想做做~。~

      原来你是搞对抗的啊,难怪我的生意难做啦(说笑啦)~。~,有需要记得第一个想起我我就足够了,积少成多嘛~、~

      删除
    14.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高薪的,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行,耐力毅力恒心运气也不能缺少,还要可以吃苦,通宵赶工,假期也要做才有可能拿到高薪。不然为什么那么少人可以当一个成功的程式开发员,而且转行的人很多,就是因为这份工作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而《我是低微的程式开发员,不过我驾奥迪上班》,就是想要鼓励有心当程式员的人,也是会有出头的一天。还有警戒那些看不起我们这个行业的人。

      删除
    15. 呵呵,其实很多行业都要熬的啦,不过如果你不说我是以为程式员是很巴闭的啊,有个员字,不然那些基金“佬”和印刷“佬”,或修车“佬"我才会认为低微啊~。~

      删除
    16. 唉,泥水佬(程式员)真的一点也不巴闭的,这一行虽然是一门手艺,可是很难可以做大,想要当老板也很难,因为很竞争,科技的东西又很容易被淘汰。

      你所说的基金“佬”和印刷“佬”,或修车“佬"不懂为何,我都觉得是当老板的料,不过,不在那行不懂那行的困难和辛酸,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咯。

      删除
    17. 哈哈,我们很多时候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嘛,总是人家最好的,呵呵,大家一起加油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吧~。~

      删除
    18. 现在我的目标和方向都很明确,大家一起加油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吧!!

      删除
    19. 一起加油吧!!GAMBATEH~。~

      删除
  8. 阿尧也是程式开发者,好听点叫软件工程师,不好听叫码农哈哈,开垦代码的农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两个怎么那么谦虚啊~。~

      删除
    2. 哈哈,不是谦虚,是事实,软件工程师真的好看不好吃。

      删除
    3. 哈哈,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好了啦~。~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