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CEO与CEO的邂逅记

文章开始前,我先自我介绍,我是第一天,目前在是一家私人投资公司的创办人,也是该公司的大股东和CEO。当然其实我同时还有很多很多身份,所谓大隐隐于市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稍后我再说说到底我为何如此做,说回我的身份(或分身)也有网络书店老板,投资理财课程讲员,著名投资部落客,目前刚刚考到牌所以新增了投资理财顾问,当然这些看起来很高级,我同时也是一个看起来无所事事的司机爸爸,和司机老公,每天的主要工作除了管理投资公司之外,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安全的载送女儿和老婆到他们要的目的地了,但是女儿上课的地点SIBEH远,所以我一般上都不会回家,以前就会自己喝茶4小时=。=,但是闷爆一个月后,所以间中闷得慌都会去当个UBER 司机,消磨时间至于还可以赚点喝茶钱,多好~。~

而某一天碰巧我时间悠闲,所以打开UBER看看有什么奇遇,这次是一位老外,
一上车很疲累的模样,一般上我当司机最大的动机不是赚那几块钱车费,而是想融入社会,打听一些各行各业的消息,也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的道理,所以一般上我都会撩他们聊天~。~,有些比较内向的撩都没反应的就不鸟他们,送到目的地就好,不过这位老外很健谈,他开始后就没停过口了,以下是部分他说的内容,确实有点经商的价值。。

他说他是一家IT公司工作,但是其实他只是一名非常烂的PROGRAMMER,其他比他强的人大有人在。他工作得非常疲累,但是他觉得非常开心,因为这是他喜欢的工作,他很享受当前的工作(被说到心里去了,其实我何尝也不是一样那么热爱管理我的投资公司T.T)。他说他时常跟旗下很多员工说,你们为什么要这份工作?得到很多的答案例如赚钱,孝顺父母,旅游等等,当然这是没错,每个人工作主要的目的首先还是要钱,不然谁肯去工作。。

但是他同时也说,其实除了赚钱以外,首先是心态方面,我们要爱上我们的工作,不然你的人生毫无意义,因为你每天只是上班等下班,工作没热诚,单纯要赚钱,当然他说如果要赚钱,他可以介绍其他地方赚更多的,为何浪费大家的时间,大家有这个缘分聚在一块儿,其实无非都是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的兴趣或技能,为何不把这份工作当成是自己的乐趣呢?而且就算请了人整天坐着那边,这样对企业或员工都不好,不是说怕员工吃蛇,而是说会伤及员工的自尊,整天无所事事,抹杀人家的上进心,长期下去对对企业也是不好,再来也浪费了薪金给没有创造力的地方。(我深深体会到这个,给你钱要你乖乖坐着8小时你就够死了=。=,不信?你试试就懂了。。),话说我们华人的企业家千方百计怕员工吃蛇,而老外企业家则是有不同的想法,我确实领教到新知识。。

他说其实企业合作是非常重要,他本身是一名烂PROGRAMMER,但是他有自己的TALENT,他很多员工PROGRAMMER很多都想冲出去创业,他也非常鼓励他们这么做,但是他的员工们却只想着如何去做这些APPS和软件,忽略了其实除了做好本身的产品外,如何面对顾客等等都是企业重要的一环,所以要成就一门成功的企业,必须要有不同方面的人才走在一块,强强联手。。

当然其实他讲了很多重点,但是由于英文而且全部是靠着一点一滴的记忆+翻译,很多部分可能漏掉了,但是确实我脑海里增加了许多的重要知识。。

现在你明白什么叫大隐隐于市了吗?如果你永远都是高高在上的CEO,就算你遇到其他CEO大老板,那么你永远只会得到你企业不错嘛,我企业也不错之类的标准答案,你永远不会从人家身上学习到东西,所以当我其中一个身份只是位普通的UBER司机时,我能够听到的东西自然比人家多了,你说是吗~。~?而且这个也是我其中一个训练谦卑的地方XD

HAPPY INVESTING
BY 第一天

你可能也有兴趣这些
一步一脚印的人生路程
股票是什么?[理财常识篇]
投资切记~莫忘初衷
鬼可怕还是人可怕?
Swiss Garden Damai Laut 游记~第一天
股票是零和游戏吗?投资股票到底会不会吃亏?

28 条评论:

  1. 你什么时候可以载我? 我需要Uber CEO叻

    回复删除
  2. 这个我很赞。给那个外国朋友也给天兄 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他的心态非常好。。

      删除
    2. 要是执行是这样的, 可以很鼓舞团队。 并且将其工作效率提升至最大化。

      删除
  3. 原来是UBER,看看有没有机会遇到搭上你的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真的很有缘分才搭得上,我整个星期随缘的可能只做3-4小时XD

      删除
    2. 简单啦,上Ah天哥的课程,送坐Uber1车程,靓无XD

      删除
  4. 这一篇有意思的故事,消化了我受这一季业绩的刺激~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这一季业绩什么刺激哦~。~

      删除
    2. 差强人意的业绩lo,哈哈哈.... 那么悠闲?下次功课有问题,我要发问!不停发问 XD

      删除
    3. 哈哈,没你想象的悠闲啦,不过你有任何功课还是可以不断发文的~。~

      删除
  5. 说得好啊,体验生活真的是赏心悦目的事情。希望有天退休后可以开始这样的随性生活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用希望,向着目标,每个人都可以的~。~

      删除
  6. 想问2个问题。在马来西亚当CEO的老外,他的公司应该不小,有问是哪家吗?另外,请问你经营/投资的网络书店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他没说咯~。~
      我的小小书店而已,就是这个部落角落上面的一个小小销售书店,可是有登记SSM的哦,正式注册的,不过只卖3本投资书籍而已=。=

      删除
  7. 谢谢天哥分享!也期待你的组合分享,每天都在追看 哈哈。希望天哥找天分享肥膏,最近它很平静的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别客气,很快就会轮到他了,要穿插一些热门冷门的这样才可以,不然越写越冷就黄飞鸿收档了~。~

      删除
  8. 老外通常很谦虚和幽默,搞不好那个老外就是ceo来的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老外就是CEO了啊XD

      删除
    2. 你的文章里头没有提到老外是ceo呐。。。@@"只有标题有写 XD

      删除
    3. 哈哈,好像又是哦XD

      删除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保险 (3) 部落格 (71) 产托 (157) 慈善 (11) 第一天回忆录 (23)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9) 电影 (38) 房地产 (39) 股东大会 (65) 股票 (988) 股票分析 (690)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好康推荐 (31) 基金 (29) 旅游 (22) 美股 (1) 美食 (11) 年报 (6) 汽车 (14) 全家私房钱 (6) 日记 (399) 圣经 (17)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投资公司 (13) 投资理财 (1499) 外国股 (21) 网友投稿 (50) 我的组合 (28) 小故事 (65) 小游戏 (8) 小知识 (69) 新闻 (279) 信用卡 (19) 星洲专栏 (29) 养生 (21) ABMB (11) AEON (1) AEONCR (36) AIRASIA (7) AIRPORT (1) AJI (4) AJIYA (2) AMBANK (14) AMEREIT (1) AMFIRST (7) AMWAY (13) APOLLO (2) arreit (7) ASIAFLE (2) ataims (1) BIMB (2) BIOHLDG (1) BJFOOD (2) BJMEDIA (1) BJTOTO (1) BURSA (2) CAB (2) CANONE (3) CARLSBERG (9) Century (5) CHINWEL (2) CIMB (17) CMMT (12) CVIEW (1) dayang (3) DIGI (1) DPHARMA (1) DRBHICOM (1) Dsonic (2) ECOWLD (1) EDGENTA (2) EKOVEST (2) EMPERADOR (1) ESCERAM (1) F&N (1) FAVCO (23) FIBON (1) FIMACORP (1) FPI (7) GAB (2) GADANG (9) GENM (48) GENTING (5) GOB (1) gromutual (1) GUOCO (1) HAIO (7) HARTA (30) HEIM (9) HEKTAR (10) HEVEA (5) HEXZA (1) HLBANK (6) HLCAP (1) HLFG (8) HUAYANG (6) hupseng (5) IGBCR (1) IGBREIT (63) INARI (1) IQGROUP (1) JKG (1) KAREX (27) KHEESAN (1) KIPREIT (17) KLCC (2) KMLOONG (4) KOSSAN (1) kpower (1) LAYHONG (3) LCTH (1) LITRAK (5) LONBISC (1) LPI (26) LTKM (1) LUXCHEM (10) MAGNI (34) MAGNUM (1) MAS (1) MATRIX (11) Maxis (1) MAYBANK (25) MBSB (31) Muhibah (1) MYEG (4) NESTLE (5) NIO (1) OSK (70) OSKPROP (5) P&O (2) PADINI (23) PANAMY (1) PARKSON (1) PAVREIT (21) PBBANK (25) PEB (2) PERDANA (2) PHARMA (1) Pjdev (10) PLENITUDE (1) PRESBHD (1) PTRANS (5) PWROOT (6) QL (1) RCECAP (31) REXIT (1) RHBBANK (1) RHBCAP (30) SAMSUNG (4) SAPNRG (1) Sasbadi (4) SCC (1) SDS (1) serbadk (3) SKLZ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5) SUNREIT (39) SUNSURIA (1) SUNWAY (9) SUPERMX (3) TAKAFUL (8) TAMBUN (4) TASCO (3) TASEK (4) TENAGA (1) TEXCHEM (2) TIENWAH (2) TM (6) TOPGLOVE (10) TRIPLC (3) TRUEVESTORS CLUB (1) TWRREIT (1) UMWOG (1) VIZIONE (2) WELLCAL (5) YEELEE (2) Yen Shabu Shabu (1) YOCB (2) YTL (1) YTLPOWR (3) YTLREIT (5)